>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纸媒记者变职业拳手迎来首胜 最大梦想打场WBC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提到打职业拳击的中国人,很多人首先会想到邹市明、熊朝忠,但草根拳手在中国不占少数。近日,南昌一名29岁的纸媒记者走上职业拳坛的新闻在网上引起热议,他叫贺于周,是江西日报社旗下《新法制报》跑交通口的记者。在报社,老贺是一位兢兢业业、有口皆碑的记者,稿子写得漂亮扎实。在业余时间,他是一位奋战在职业拳台的拳手。在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时,贺于周和记者聊起了他和拳击的故事。

  谈身体完全没优势

  1982年出生的贺于周今年33岁,除了是一名兢兢业业的记者之外,还是一个7个月大的孩子的父亲,按理来说,贺于周也算是“人生赢家”了,不过因为对于拳击的热爱,半个月前他终于赢下了自己第一场职业拳击赛。

  京华时报: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拳击感兴趣的?

  贺于周:从2005年开始就关注职业拳击了,基本上只要有比赛我都会去看,一场都不落下。

  京华时报:当时有想过自己有一天去打职业拳击比赛吗?

  贺于周:那个时候应该叫幻想,感觉自己和职业比赛相隔太远了,对拳击也不是那么了解,只是随便练过一些散打之类的。

  京华时报:为什么到了29岁才想到要练拳?

  贺于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在一个拳击俱乐部碰上了我的启蒙教练卢凯,他原来拿过全国青年赛的前五,在江西省队待了十年,后来退役了。我就是跟着他开始练拳击,后来练着练着就感觉打比赛这件事不再是那种毫无边际的幻想了,也离自己没那么遥远了。

  京华时报:你的教练看中了你什么特质?

  贺于周:我的身体完全没优势,不过教练发现了一个优点——我的一百米虽然很慢,但是四五个人一起跑,在刚开始发力的前五米,我一般都是最快的,他就根据这个特点为我设置了一些相符的技术动作和战术。此外,他觉得我很有毅力。

  为训练戒掉吃喝玩

  贺于周告诉记者,教练最初并不同意他打职业拳击,毕竟岁数已不小,基础又很薄弱。不过,贺于周并没有因此退却,他在网上写了一个帖子,在里边记录着自己每天跑步、练拳的心得体会,或者给自己打气的话,一直写到现在。

  京华时报:熊朝忠原来是矿工,也是半路出家,后来拿到了世界拳王金腰带,是不是鼓舞了你?

  贺于周:是。熊朝忠还没拿金腰带时,营养都跟不上,还住在别人免费给他租的房子里。其实大家遇到的困难都是各种各样的,我肯定也要遇到很多困难,但是经常会看一些东西激励自己,我不要求卓越,只是觉得坚持下去总有实现梦想的机会。

  京华时报:又要训练又要工作,你怎么分配时间呢?

  贺于周:工作肯定是不能影响的,所以就会挤自己业余的时间。我晚上工作结束后训练,但有的时候加班,就会比较难过。

  京华时报:业余时间就用在训练上了?

  贺于周:是的,原来喜欢踢球,现在为了这个不踢了。此外,像打麻将、打扑克,包括外面和朋友之间的应酬,我是非常怕的,因为这会影响到我的训练时间,所以能不去的我就不去。练了拳击以后,我的睡眠时间要保证,所以需要有取舍和平衡。我就是挤掉了别人吃饭喝酒、出去玩的时间,都投在练拳上了。

  谈比赛累到没感觉

  去年圣诞节那天,贺于周赢下了人生中第一场职业拳击比赛,虽然只有四个回合,但贺于周认为自己已经走在梦想的路上了。

  京华时报:听说比赛前一天还在工作?

  贺于周:比赛前一天称重,称重的前一天我还在加班,加到凌晨一点,等于已经加到称重那天了。当时我在想,这状态怎么打比赛啊,于是那两天索性跟单位请了两天假。

  京华时报:怎么评价自己的这场比赛?

  贺于周:对手比我小11岁,也是第一次打职业拳击,我的力量比较足,打击效果比较明显,所以在第三回合我击倒了他一次,最后以点数取胜。

  京华时报:赢了比赛之后激动吗?

  贺于周:一点也不激动,当时累坏了。当时我在想,“这就是职业比赛啊,跟我打实战完全不一样啊”。累得我什么感觉都没了,就想赶紧回家睡觉。

  京华时报:那过后几天呢?

  贺于周:后边还是很高兴的,回头看比赛的视频很开心,那几天几乎天天都在欣赏自己打比赛的视频。回头看自己比赛是一件特别爽的事情,尤其是我还把对方击倒了一次。

  谈梦想想打场WBC

  贺于周参加的比赛并不是世界四大拳击组织举办的比赛,取胜也无法让他在世界权威的拳击网站上得到任何积分,甚至无迹可查。贺于周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参加一场WBC的比赛。

  京华时报:你参加的这个比赛好像并不属于四大拳击组织。

  贺于周:对,这个比赛没有跟国际接轨,在世界公认的网站上是查不到积分的。像四大拳击组织的比赛,跟我们没有关系,或者说跟这个金字塔底下的草根选手是没有多大关系的。WBC只会选择国内比较有名的俱乐部的拳手去打,但这些俱乐部屈指可数,外面的人机会很少。

  京华时报:没有这样的平台会觉得很沮丧么?

  贺于周:中国落地的职业拳击比赛非常少,可不管有没有比赛我都会坚持下去,因为我有我的梦想支撑着。我只想说,不管别人怎么看,其实自己怎么做是最关键的,自己说了就一定要做到,心里想什么也一定要去做。所以,虽然这个比赛没有那么大的名气,但却像阳光一样,让我这个梦想的种子发芽,我感觉我已经走在梦想的路上了。

  京华时报:你一直在说梦想,那么你的梦想是?

  贺于周:我想打一场WBC注册的比赛,或者打一场我现在打的这个比赛,然后还想参加今年北京台“勇敢的心”节目,去年第二轮没选上,今年还想努力。去年刷掉我可能是觉得我年纪大,没法坚持,但是今年我可以告诉他,我还是去年那个我,但我已经打过职业比赛,一个真人秀怎么会坚持不了呢?

  声音 杨连慧:中国拳击需要更多的人参与

  目前正在美国备战自己下一场职业比赛的洲际拳王杨连慧,应邀对贺于周的这场四回合比赛进行了点评。

  杨连慧认为:“他和对手都是第一次打职业比赛,很多细节还是可以看出和职业拳手是有差距的。他是半路出家,对手之前是练散打的,所以不能用专业选手经过多年训练的标准来做衡量。他在场上表现出了一种放松的状态,有一种表现的欲望,也体现出了坚持不懈的精神,技战术也还可以。”

  “中国拳击需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杨连慧说,“其实很多职业拳手虽然在俱乐部练习,但也有自己的工作,这在国外也很普遍。‘兼职’拳手成为世界拳王,这种人不是没有。越多的人参与进来,大家对于拳击的了解就越多一些,这是非常值得鼓励的事情”。

  评论 梦想面前人人平等

  在职业拳击里,除了邹市明、熊朝忠等名人,像贺于周这样的草根拳手绝对不在少数。他们同样热爱职业拳击,也怀揣梦想,但因为没有更好的途径和平台,所以他们无法大展身手,也基本没有和国内外顶尖拳手交流的机会。

  作为邹市明、杨连慧经纪公司的老板,盛力世家的CEO李胜告诉记者,今年他们会建立一个允许草根选手参加的平台,“今年计划开始的拳力之战就是这样一个平台,我们不会看拳手出身何处,职业拳手从来就是靠拳头说话。我们这个拳力之战计划办6场,在这个比赛上打出来的拳手,取得一定职业战绩之后,就可以登上拳力巅峰的擂台,表现好的选手还可以获得我们的推广合约,并有机会进一步在国际拳赛上向职业拳击巅峰挑战”。也就是说,在贺于周眼中无法触及的、四大拳击组织的职业拳赛,也没有那么遥不可及了。

  梦想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贺于周就是其中一个。他是一名记者,同时也是一个刚迈进职业拳坛的新人,虽然“半路出家”的贺于周只打过一场四回合的比赛,但随着中国职业拳击的发展日益蓬勃,相信这些草根拳手的梦想也终有实现的一天。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8/n407870057.shtml report 3915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提到打职业拳击的中国人,很多人首先会想到邹市明、熊朝忠,但草根拳手在中国不占少数。近日,南昌一名29岁的纸媒记者走上职业拳坛的新闻在网上引起热议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