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强战中澳将死磕 足协和教练欲“降温”国足热

来源:湖北日报

  输掉小组头名之争,使得东道主争冠的难度陡然大增。八强战首先要面对士气高昂的中国队,即便胜出,还将与上半区实力最强的日本队交手,要知道双方过往战绩日本队占据绝对优势,上届亚洲杯,就是日本队战胜澳大利亚队夺得冠军。

  丢掉小组第一,澳大利亚队非常懊恼。赛后,主帅波斯特科格鲁为自己未派遣全部主力出战悔恨不已。本来备战时,球队阵容进行了轮换,原主力前锋卡希尔及中场核心克鲁泽都成了替补,这样安排的理由是战平韩国就能以小组第一出线。可结果是第70分钟时,卡希尔和克鲁泽又被迫登场以求一个平局,但结局显然令波斯特科格鲁很失望。面对八强战的对手中国队,波斯特科格鲁坚持认为,中国队一场比一场踢得好,是个难对付的角色,可东道主有信心击败中国进军四强。

  反应

  咱就打东道主的短板

  “这怎么可能呢?澳大利亚实力比韩国强啊,怎么会是韩国赢了?我还期盼着中韩大战呢!”收到布里斯班传来的消息,一位国脚如是说。与国脚持相同看法的还有主帅佩兰。在中朝之战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法国人认为,如果在澳韩之间选择,他倾向于韩国,理由是东道主不好打。

  当澳韩之战激战正酣之时,国足刚结束训练返回酒店,错过了直播。晚饭后,队员们又回房间观看重播,对于此役,不少国脚认为,东道主理应获胜。“如果他们派遣全主力上场,胜利就应该属于澳大利亚。说心里话,我们和大多数球迷一样,都希望打韩国!”一位国脚说,佩兰则表示,无论碰澳大利亚还是韩国,都不好打,“现在对手出来了,我们会认真分析,拿出相应的战术来,争取拿下东道主!”

  对于中澳之战,吴曦告诉记者:“我觉得,我们还是有机会取胜吧。虽然他们是东道主,但就其比赛而言,感觉他们体能并不是很好,尤其是75分钟以后下降更是明显,我们完全可以抓住这一点做文章。”结合澳韩之战的观感后,吴曦表示,尽管韩国队一直被压着打,但韩方后防线受到的威胁很小,“我们只要做好防守,也同样可以不给对方机会。而且对方攻防拉得较开,只要打出我们的特点,通过地面渗透,就能反制他们。”

  赢朝鲜 抢积分 望亚洲前八

  佩兰降温:离决赛远着呢

  明晚,国足将在堪培拉迎战朝鲜队。佩兰已下达必杀令:“胜利是我们唯一追求的目标。”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16日给国足打来电话,要求队伍保持冷静、戒骄戒躁,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保持队伍的持续进步。而佩兰也开始在发布会上为“国足热”降温。

  对于媒体给予国足的赞誉,他并不热衷,“这样一种说法就像是给血液里加入了麻醉剂。对我们来说,现在还要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比赛之中。”他还告诉媒体,国足有希望实现三连胜,但还没有强大到问鼎亚洲杯的水准,更何况,现在离决赛的大门还远着呢。

  抵达堪培拉后的训练课,佩兰中朝之战的首发阵容已基本公开:门将曾诚,中后卫组合张琳芃、李昂,左右边后卫姜志鹏和张呈栋,后腰廖力生和蔡惠康,左右边前卫于海和孙可,前腰于汉超,单前锋郜林。不难看出,这样安排有保护“染黄”球员的目的,按亚足联规定,小组赛的累计黄牌停赛将保留到四强战之前。所以,明晚,任航累计两张黄牌铁定缺战,郑智与吉翔各一张黄牌也不会登场。

  根据中朝过往战绩,国足优势明显。自1986年以来的近10次交锋中,国足6胜3平1负,唯一的失利是点球战落败。如此优势之下,佩兰当然要取胜抢分,按照国际足联规定,亚洲杯赛事每赢一场,积分将是普通热身赛的三倍。若能三连胜,那么国足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乃至亚洲排名都有望提前锁定前八。

  链接

  中澳对决国足占优

  翻看中澳过往交战史,会惊奇地发现,国足以4胜1平2负占据优势。特别是近三场国际A级比赛交锋中,国足2胜1平绝对优势。

  2013年东亚杯,傅博率国足4比3逆转战胜澳大利亚捧得冠军,那场比赛国足场面上占据优势,传球757次,控球率超六成。而在之前的2008年的世界杯外围赛上,国足对阵澳大利亚1胜1平,保持不败。

  不过,两队在亚洲杯上未有交锋战绩,这次1/4决赛相遇是亚洲杯上的首次交锋。

  东道主比国足多休一天

  由于澳大利亚和韩国队的比赛在布里斯班进行,所以“袋鼠军团”赛后将继续在这里备战。但中国队在结束与朝鲜队的比赛后,还要从堪培拉赶回布里斯班,所以在比东道主少休息一天的同时,还有旅途上的疲劳要计算在内。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8/n407871350.shtml report 2422 输掉小组头名之争,使得东道主争冠的难度陡然大增。八强战首先要面对士气高昂的中国队,即便胜出,还将与上半区实力最强的日本队交手,要知道双方过往战绩日本队占据绝对优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