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宁波冬泳邀请赛 水里的人直喊爽岸边的人看着冷

来源: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邹鑫)虽说今年是暖冬,但在寒风凛冽中体验冬泳,也是常人所难以想象的。昨日,“东钱湖”公开水域冬泳邀请赛聚集了华东地区十二支队伍324位冬泳爱好者。东钱湖7摄氏度水温,冬泳爱好者都表示不在话下,“我们还体验过破冰游呢,东钱湖水温不算低。”

  当天下午,东钱湖湖水荡漾、寒风凛冽,走在岸边瑟瑟发抖。畅游组的比赛率先开始。由于参赛人数较多,更衣室轮转不开,很多队伍,找个角落,就地解决更衣问题。

  伸伸腰,扭扭腿……下水前,大家都要活动筋骨,避免发生意外。根据分组,大家按照次序来到码头,听口令,一个个鱼跃河中。70岁的竺老先生来自海曙冬泳协会,在冰冷的河水里按照自己的节奏尽情享受。“我们这个组没有竞赛性质,大家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畅游。”竺老在水里大概游了十五分钟,他说最大的感受就是:“爽!刺激!”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多位冬泳爱好者,发现他们共同的特征就是精神饱满,乐观开朗,有一颗坚毅的心。来自镇江市冬泳协会的庞开友,他经常随协会在全国参加比赛。东钱湖水温不算冷,“最刺激的挑战是有一次我们把河面的冰扒开,然后大伙一个个跳进去游。”

  昨日宁波气温8摄氏度左右,寒风瑟瑟,不少观众开始还在岸边站得住,但时间一长,风直往脖子里钻,也都转移到室内给参赛者加油。陪朋友过来参加比赛的赵女士平时也是游泳爱好者,冬天也会去游泳池锻炼,但说到冬泳,她直言“缺乏勇气!”

  专家提醒,冬泳对身体素质要求较高,危险性也比一般运动更大。尝试冬泳健身,需在夏秋季就做好准备,循序渐进,最好不要独自冬泳。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8/n407871946.shtml report 802 金报讯(记者邹鑫)虽说今年是暖冬,但在寒风凛冽中体验冬泳,也是常人所难以想象的。昨日,“东钱湖”公开水域冬泳邀请赛聚集了华东地区十二支队伍324位冬泳爱好者。东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