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全国排球联赛 > 14-15天津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外援成鸡肋? 王宝泉:弃之可惜 将就用

来源:人民网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日前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八一队和上海队分别主客场双杀浙江队和江苏队,晋级决赛。本赛季女排联赛最大的亮点,莫过于5支球队引进了10名欧美外援,然而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四强球队中有3支是“全华班”。

  引进外援球队

  成绩不太理想

  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引进外援球队的数量和外援总数都创了联赛历史新高,但外援的作用与球队的期望值相去甚远,很多外援的表现甚至还不如国内球员抢眼,在得分、扣球、拦网、发球等榜单中,外援的排名并不靠前。

  也正是因为外援没有起到预期的作用,引进外援的球队成绩普遍不太理想。拥有两名外援的上海队虽然晋级决赛,但在常规赛中仅排名第四。而在其他引进外援的球队中,拥有双外援的四川队不仅没有打进八强,甚至还跌入降级区;北京、福建和天津3支拥有双外援的球队虽然晋级八强,但成绩也都没能达到预期。

  在本赛季遭遇三连败后,曾经排斥外援的天津女排也开始引进外援。不过仓促之下可供挑选的余地不大,引进的两名塞尔维亚外援并不理想。两名外援的基本功不是很扎实,难以融入讲究整体配合的战术中,这让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在排兵布阵上很是头痛,索性让一名外援成为替补。王宝泉感慨:“用无大用,弃之可惜,只能将就着使。”

  四川女排是女排联赛12支参赛队中唯一没有企业冠名的球队,在资金本就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能够引进两名欧美外援实属不易。本想借助外援提升球队竞争力的四川队,却由于两名外援与球队磨合不佳,联赛成绩不升反降。

  选好用好外援

  还需积累经验

  引进外援虽然为排球联赛增添了看点,但若想仅凭外援加盟提升球队实力并不现实。毕竟,排球是一项技术含量比较高且非常强调团队配合的集体项目。如果说个别球队在引援方面出现偏差还有情可原,但多数球队出现如此现象,就不能不从深层次找原因了。如何引进和用好外援,令其融入球队打法之中,这对各队都是考验。

  在北京队主教练张洛看来,中国的女排联赛已是世界一流的女排联赛,但引进的10名外援要么已过巅峰期,要么就是世界二流球员,无法给球队的实力带来质的飞跃。辽宁女排俱乐部总经理岳金库曾经说过一句话:“世界级的联赛一定要请世界级球星,否则不会对队伍实力的提升有太大帮助。同时,请来外援还得用好外援。”

  中国排球联赛目前在把控外援质量方面还需积累足够的经验。福建师大教授陈铁成指出:“目前国内联赛签外援,合同一般都是按打一个赛季给多少钱,打好打坏跟外援没什么关系。我们是不是可以考虑薪水与成绩挂钩,比如先给基本价,带队伍打入八强给一个价位,打入四强给一个更高的价位,以此类推。这样外援打起来,就比较卖力,因为这关系到她们的收入。”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n/2015/0118/c143318-26403976.html report 1425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日前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八一队和上海队分别主客场双杀浙江队和江苏队,晋级决赛。本赛季女排联赛最大的亮点,莫过于5支球队引进了1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女排联赛外援为啥成了鸡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