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金羽:国足半场如鼎盛时期巴萨 下半场太混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17时,2015澳大利亚亚洲杯小组赛B组末轮,国足迎战朝鲜。央视解说员刘嘉远和前国脚李金羽在解说称赞国足踢得像鼎盛时期的巴萨,不过下半场中国队踢得比较乱。

  开场仅44秒,国足便闪电战得手。姜至鹏后场长传,朝鲜中后卫出现失误,孙可迅速插上带球杀入禁区,轻松摆脱门将将球攻入对手球门,场上比分变成1-0。刘嘉远说:“这么快就进球,很罕见。对方两个中卫都未能吃准位置,孙可打的很坚决。朝鲜拼的不知道该怎么去对抗了,只能摆出一种姿态。”李金羽表示:“朝鲜队单兵没有跟中国队抗衡的能力,他们比赛开始后有些发蒙,但身体比较弱小,技战术素养也不够,他们在亚洲就不是一支强队,所以中国队能够占据统治地位。”

  李金羽分析了中国队为何能够占据场面优势:“中国队传接球失误不多,所以后场的球员在进攻中敢于压上,敢于投入进攻人数。中国队中场联系的比较好,三条线距离保持的很好,对方根本没什么机会。蒿俊闵个人能力在国内来说还是很突出的,他的串联能力很强。中国队的踢法还是有价值的,不只是简简单单赢球,中国队这次比赛个人最大的感受就是能够控制节奏,而不是盲目的开大脚。”

  由于中国队处于统治性的地位,刘嘉远表示:“上一场中国队打乌兹别克斯坦是一种惊心动魄的逆转,而今天这场比赛给中国队球迷来说则是另外一种感受了。以前球迷在看台上都很紧张,不可能像今天这样去吃个热狗什么的。”对于蔡惠康的表现,刘嘉远和李金羽都给与了高度评价,李金羽甚至认为他的跑位很像是巴塞罗那的布斯克茨,对后防线的保护很好。

  对于上半场,李金羽表示:“以前都是中国队被压制到这样,很少中国队能够将对方防线压制的这名靠后,中国队在进攻和防守方面就没有什么漏洞。”第42分钟姜至鹏接到中路分球,果断输送传中球,门前包抄的孙可头槌攻门再度建功,国足将场上比分扩大为2-0。 刘嘉远表示:“朝鲜队被中国队打散了。中国队的表现就像西甲巴塞罗那队,通过控球把你折磨的没精气神去招架。这是中国队3-0击败韩国队后表现最好的半场,让中国球迷最舒爽的半场。”李金羽同意刘嘉远的看法:“今天中国队这表现确实就像巴塞罗那,而且还是最鼎盛时期的巴塞罗那。”

  在中场休息时,李金羽点评说:“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解说中国队的比赛,中国队就踢的这么好,看来我是能够给中国队带来幸运的一个人。朝鲜队后防线虽然人多,都不知道自己的分工和位置。中国队下半场可以适当做出一些人员调整,可以给年轻人一些机会,不仅中国队考虑的不只是这场比赛。”

  第56分钟朝鲜朴光龙左路输送传中球,郑日冠操刀打门被张琳芃门线救险,可惜球弹在郜林身上郜林弹进了球门,朝鲜将比分追成1-2。刘嘉远认为这球是中国队防守方面出了漏洞,球员盯人没有盯紧。李金羽也说中国队后防线空间有些太大,“在郑智下场后,中国队场面就有些乱了,后腰只有一个人根本控制不足,很难和对方四名球员进行对抗。”央视解说员认为中国队下半场踢得不够好,“两支球队各踢了半场好球,主教练佩兰的换人有些冒险,导致有些乱。朝鲜队的疯狂进攻对中国队也是一个考验,可以更好的备战和澳大利亚的四分之一决赛。”

  (文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8/n407875647.shtml report 473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