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当中国足球“遇上”周杰伦: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来源:新华社

  最近一段时间,许多人的微博、微信朋友圈或许被两件事刷了屏,一是长期处在低谷中的中国男足终于在澳洲扬眉吐气了一把,二是陪伴了许多人度过青葱岁月的著名音乐才子周杰伦结婚了。

  周杰伦于北京时间17日晚在英国约克郡与女友昆凌完婚,中国男足则破天荒地在亚洲杯小组赛中取得三连胜,早早地锁定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周杰伦与中国男足,看似不沾边,但在这一时刻却又产生了交集。尽管周杰伦是一位篮球爱好者,但细品他的歌词,不难发现用在中国足球身上尤为合适。

  风在山路吹,过往的画面全都是我不对,细数惭愧,我伤你几回——《一路向北》

  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这些年来中国足球带给球迷们的痛苦远远多于快乐。假球、黑哨、球员殴打球迷、连续三届世界杯折戟预选赛、1:5“泰囧”……的确,中国足球曾将球迷伤得太深太深。

  繁华如三千东流水,我只取一瓢爱了解——《发如雪》

  尽管中国足球留给我们很多苦涩,但在大多数中国球迷心中,中国队依旧是他们最爱的那一位。你或许会喜欢德国、喜欢皇马,并在赢球时附上一句“我德赢了”或者“吾皇赢了”,但只有当中国队取胜时,才会自豪地大声说:“我们赢了!”

  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稻香》

  即便远在澳洲,中国队也能听到山呼海啸的助威声。中国男足只参加过一次世界杯,甚至连亚洲杯也只是进过两次决赛,相比球迷们的义无反顾,中国足球能给予球迷的,的确太少太少。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眼下中国队的表现就足以使他们陷入疯狂。

  穿梭时间的画面的钟,从反方向开始移动,回到当初爱你的时空——《反方向的钟》

  把时间的指针拨回到2001年的10月7日,还记得那一天沈阳五里河体育场的欢声雷动吗?还记得李玮峰在赛后激动地喊出“中国万岁”吗?转眼十几年过去了,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似乎又将我们拉回到了那个夜晚,点燃了球迷们的热情。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蜗牛》

  周杰伦的这首励志歌曲放在目前的这支中国队身上再贴切不过了。虽然此前曾经让我们心灰意冷,但通过本届亚洲杯,中国男足又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只要一步一个脚印,我们或许能拉近和2018俄罗斯的距离。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8/n407875710.shtml report 1487 最近一段时间,许多人的微博、微信朋友圈或许被两件事刷了屏,一是长期处在低谷中的中国男足终于在澳洲扬眉吐气了一把,二是陪伴了许多人度过青葱岁月的著名音乐才子周杰伦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