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姜至鹏:郑智下场控制力下降 打澳洲国足有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裴力 徐江

  (搜狐体育 张亮 裴力 徐江 1月18日 堪培拉报道) 中国队凭借孙可的两个进球,2-1击败了朝鲜,亚洲杯小组赛取得了三连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进入8强,他们将会跟东道主澳大利亚争夺一个四强名额。姜至鹏在比赛中助攻孙可攻入第二球,赛后他表示:“加强边路进攻时教练赛前特意强调的。”

  姜至鹏是本届亚洲杯国足的一大亮点,他在左路助攻非常有威胁,助攻孙可的球也非常漂亮,赛后姜至鹏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说:“那个传中稍微有一点点蹭了对方后卫的腿,但是没有影响球路的走向。佩兰每场比赛都要求我们增加边路的进攻,只有边路兜上去前锋才有机会。”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比较轻松,但是姜至鹏强调全取三分是球队的目标,他说:“我们的心态也不能说完全放松,从战略意义来讲可以轮换,毕竟小组已经提前出线,但是从国家跟国家的情愫来说,我们是不能输的,所以也大家没有放松。”

  上半场中国队无论是进攻,还是控球都显得游刃有余,但是下半场却一度被对手反扑,朝鲜队险些将比分追平,姜至鹏说:“我们上半场高位逼抢比较凶,对对手的控制很好,中场传控很流畅,对比赛的控制比较强。下半场智哥下场后,我们的控制力下降,体力也出现下降,像上半场那样的逼抢也做不到了,所以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郑智离场之后,国足的确出现了控制力下降的情况,朝鲜队趁机大举反扑,直到吴曦出场这种情况才得以扭转,姜至鹏说:“郑智的竞技状态还是不错的,他的大局观,他的经验,都是值得我们这些后辈学习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的地位是无法取代的。”

  中国队淘汰赛面对的对手将是东道主澳大利亚,姜至鹏认为中国队有机会击败对手,他说:“我觉得打澳大利亚有得一打,对手身体很强壮,但是脚下移动,队员的变向都是很生硬的,可能中国队的小快灵的特点能打出来,可以克制对手。对手是东道主,可能需要我们注意、当心吧,不排除裁判的因素,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

  尽管中国队上半场掌控了比赛,但是中场休息的时候据说佩兰还是批评了球队的表现,对此姜至鹏说:“我觉得看怎么理解吧,这个东西作为球员的理解,这算是一种督促吧,也是提醒,教练的理解是批评也正确,确实上半场有些细节的处理不好,在后场传球不安全,给了对手机会,我们需要注意。”

  进入8强,国足算是初步完成了任务,能否进入四强还存在疑问,姜至鹏说:“这算是一个好事吧,小组赛三连胜,我们越往后心态越放松,心态不像刚来那样,我们是以小组第一晋级,对于球员的自信心是一种提升,也是一种放松,对于目前的中国队而言没有太大压力,只要打出自己的东西,享受比赛就行了,我们的信念和信心是不会变化的。”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086&paper.cmsUrl= report 428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原标题:姜至鹏:郑智下场控制力下降 打澳洲国足有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