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媒曝佩兰曾险入悉尼FC:他带中国队让我们后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科斯塔
澳媒曝佩兰
澳媒曝佩兰曾险入悉尼FC

  1月22日,中国国家队就将在亚洲杯4分之1决赛中,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正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对于即将迎战的中国队,澳大利亚媒体并未表示出过多的乐观情绪。据《福克斯体育》披露,中国队主帅佩兰曾于2006年险些执教澳超联赛的悉尼FC。正因为如此,法国人对澳洲足球并不陌生,而这,将很有可能成为中国与澳大利亚交战过程中,一个左右胜负的关键因素。

  据悉,在2006年时,德国籍主帅利特巴尔斯基因为待遇问题上的分歧,与悉尼FC俱乐部最终分道扬镳。据悉,作为当时替代利特巴尔斯基的最大热门,佩兰与悉尼FC已达成执教意向,但最终,后者却选择由老队长特里-布彻来执掌球队的教鞭。其实,佩兰与澳洲足球之间的情缘,远在2002年就已经开始。彼时,法国人仍在执教尚处在法国第四级别联赛的特鲁瓦,当年,他力促特鲁瓦签约了澳大利亚20岁的年轻球员尼克-卡尔。而如今,卡尔正好就在澳大利亚的阵营之中,在谈到佩兰时,澳洲前锋不吝溢美之词,“我有幸与许多优秀的教练共事过,但佩兰是给我影响最大的教练,在他麾下踢球的六个月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或许,我应该坚持在法国再多待一段时间。”

  然而,命运有时就是如此戏剧性,尽管没有执教悉尼FC,但此后执掌索肖教鞭的佩兰,却借此声名鹊起,并进进入里昂、赢得了法国的双冠王。在过去五年的时间里,佩兰都在亚洲足坛执教,其足迹遍布三支不同的卡塔尔俱乐部。

  此次,中国队是以亚洲杯预选赛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的身份,进入正赛的。在亚洲杯开幕前,几乎没有人料想到中国队会小组出线,但最终却在佩兰的率领下,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昂首晋级。在《福克斯体育》看来,佩兰之所以能在中国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上,取得如此佳绩,除了其丰富的亚洲联赛执教经验之外,还要归功于其低调务实的态度。在被问及中国队亚洲杯目标时,佩兰总会低调处理,“我认为,我们在本届赛事中,并非实力最强的球队。虽然我们的实力不是最强,但我们会试图战胜我们的对手。在我们踢本届赛事之前,有人问我亚洲杯目标,我告诉他,我的目标就是赢得首场比赛胜利。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集中于下一场比赛,至于锦标,我们离最后的比赛还很遥远。”

  对于这样一个低调务实又了解澳洲足球的中国队主帅,《福克斯体育》感叹道,如果当时悉尼FC聘请其成为主帅,或许佩兰如今就不会站在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对立面。这样一来,现在所面对的中国队,也不会令人觉得十分棘手。(科斯塔)

热点聚焦:

·国足评分:孙可9分最高 新星惊艳两队副及格分
·国足小组赛全胜创造历史 39年亚洲杯征程新辉煌
·国足亚洲杯正赛首胜朝鲜 小组赛三战创造三历史
·天佑国足!闪电入球+两中门框不死 运气闹哪样?
·美如画!2场3球击沉乌兹朝鲜 神孙可闪耀佩家军
·国足小组赛回顾:逆转乌兹给力 险胜朝鲜敲警钟

各方声音:

·专访郑智:国足无惧澳大利亚 望儿子踢的比我好
·李铁曝佩兰上半场就发怒 郑智携子入场直言幸福
·搜狐专访孙可 淘汰赛碰谁都不易有机会将会出国
·佩兰:郑智因后背不适离场 比东道主少休息一天
·专访梅方:默契自信心越来越好 打澳洲用脚说话
·王大雷:下半场全队松懈 望小小肇能与父亲一样

现场直击:

·搜狐直击:球迷待国足如初恋 红色人浪覆盖看台
·搜狐直击球迷助威国足 打出标语:扬眉吐气(图)
·女球迷看台穿吊带裙助国足 大胆秀火爆身材(图)
·美女球迷神似Angelababy 一颦一笑惹人心动(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8/n407876895.shtml report 3746 澳媒曝佩兰曾险入悉尼FC1月22日,中国国家队就将在亚洲杯4分之1决赛中,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正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对于即将迎战的中国队,澳大利亚媒体并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