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非洲杯 > 非洲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非洲杯-申花新援登场锋煞破门 赞比亚闪击1-1平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19日0时,第30届非洲杯小组赛阶段B组第一轮打响一场焦点战,赞比亚在埃贝比因球场1-1战平民主刚果。开场仅63秒,辛库伦马帮助赞比亚打破僵局。第66分钟,英超球会水晶宫前锋博拉萨为民主刚果扳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申花新援苏祖本场比赛为赞比亚首发登场。

  两支球队历史共有24次A级赛事交锋,赞比亚8胜10平6负稍占上风,双方最近一次正赛交锋需要追溯到1999年6月,当时在非洲杯预选赛上赞比亚客场1-0击败民主刚果。值得一提的是,在1974年埃及举办的非洲杯上,两支球队一并杀入决赛,双方120分钟战罢,2-2不分胜负,由于当时并未有点球决胜负的规则,民主刚果在重赛中2-0击败赞比亚夺冠,这也是他们非洲杯史上第二次夺冠;需要指出的是,赞比亚也曾获得过非洲杯冠军,他们在2012年决赛通过点球大战击败科特迪瓦夺冠。

  本场比赛,刚刚加盟中超球会上海申花的后卫苏祖领衔赞比亚后防线,南安普顿球员马尤卡担任前锋,队长卡拉巴坐镇中场;民主刚果方面,英超双星穆伦布和博拉萨均首发出阵。开场仅63秒,赞比亚取得梦幻开局,卡拉巴禁区左侧传中,穆特巴抢在赞比亚进攻球员前出击将皮球打出,伦古做球,辛库伦马禁区弧顶内抽射直入右下角,1-0!这是本届非洲杯最快进球。第8分钟,民主刚果错失扳平良机,姆维内接对方边路右侧传中球脱手,姆博卡尼小禁区前抽射射门不可思议的高出横梁。

  第11分钟,博拉萨禁区左侧传中,姆维内接球再次出现脱手,幸好第二反应迅速,将皮球没收。第14分钟,姆佩科传球,博拉萨大禁区前左侧低射被自家球员阻挡。第18分钟,卡拉巴35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被穆特巴化解。随后尼考苏传球,辛库伦马小禁区前左脚射门偏出右门柱。第19分钟,姆博卡尼禁区弧顶抽射被阻挡偏出右门柱。第23分钟,博拉萨开出前场左侧任意球传中,穆本巴头球攻门高出横梁。

  第31分钟,赞比亚的上海申花后卫苏祖侵犯姆博卡尼吃到黄牌。第32分钟,博拉萨点球点附近的射门被姆维内化解。第33分钟,伦古传球,辛库伦马禁区弧顶勉强低射被穆特巴轻松没收。第36分钟,吉利茨霍传球,卡格右侧内切大禁区前射门被防守球员阻挡。第37分钟,姆佩拉前场任意球开到禁区,姆博卡尼头球攻门被姆维内没收。第43分钟,博拉萨大禁区前左侧任意球射门碰到人墙后稍稍偏出右门柱。上半场结束时,赞比亚依靠着辛库伦马的闪电进球,1-0领先民主刚果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姆贝莱禁区右侧传中,姆博卡尼小禁区前抢射偏靶。第54分钟,博拉萨挑传,姆博卡尼点球点胸部停球后转身抽射高出横梁。2分钟后,博拉萨大禁区左侧任意球射门被姆维内没收。民主刚果用塞德里克和卡班南加分别换下姆贝莱和卡格。第66分钟,民主刚果扳平比分,塞德里克前场断球后禁区右侧倒三角回传,博拉萨点球点前射门得手,1-1!辛库伦马侵犯姆博卡尼吃到黄牌。赞比亚用康瓦替下马尤卡。第69分钟,卡班南接姆博拉传球加远射被姆维内化解。

  第70分钟,姆博拉传球,伦古左脚抽射远射被穆特巴化解。第74分钟,卡班南加远射被防守球员阻挡。随后赞比亚再度做出换人调整,穆伦加替下受伤的坎帕姆巴。第83分钟,吉利茨霍禁区左侧传中被防守球员阻挡,姆博卡尼禁区左侧底线小角度倒勾射门被姆维拉化解。赞比亚用完最后一张换人名额,穆恩塔里换下受伤的辛卡拉。

  赞比亚(4-3-3):16-姆维内/6-尼考苏、13-苏祖、14-姆通加、18-姆博拉/3-伦古、17-卡拉巴、19-辛卡拉(86’ 4-穆恩塔里)/9-坎帕姆巴(74’ 10-穆伦加)、15-辛库伦马、20-马尤卡(69’ 12-康瓦)

  民主刚果(4-4-2):1-穆特巴/2-姆佩科、3-吉利茨霍、15-姆佩拉、17-蒙贡古/7-穆伦布、8-卡格(64’ 13-卡班南加)、21-姆贝莱(63’ 18-塞德里克)、22-穆本巴/11-博拉萨、9-姆博卡尼

  (小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9/n407882347.shtml report 2439 北京时间1月19日0时,第30届非洲杯小组赛阶段B组第一轮打响一场焦点战,赞比亚在埃贝比因球场1-1战平民主刚果。开场仅63秒,辛库伦马帮助赞比亚打破僵局。第6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