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次射门打进3球孙可效率惊人 雪藏一人险丢胜果

来源:南方都市报

  18457人昨晚在堪培拉体育场看球,其中超过80%是中国人,看台一片红,这些人现场见证了中国队在亚洲杯上创造的新纪录———小组赛全胜出线。“死亡之组”里的9分极具含金量,中国队收获的不仅是八强资格、FIFA积分,还有巨大的自信和良好的心态,这才是过去中国队根本上缺乏的东西。

  孙可继续闪光

  佩兰没有大变阵容,也没有为四分之一决赛留力,如果说使用身负黄牌的郑智还有些冒险,那么让孙可首发是他最坚定的一步棋。孙可在小组赛第二战替补出场一锤定音,这一场直接凭借梅开二度成为M VP。

  幸福来得太突然,第44秒孙可就破门了。这个球有运气成分,但又不能说是偶然。梅方后场长传,朝鲜队第一个后卫漏顶,第二个后卫反应不及,没能解围,高速插入禁区的孙可抓住了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不做任何调整直接打了一个穿裆球。10%归功于对手防线失误,90%要归功于孙可的伺机而动———大部分球员当时可能都不会继续往前跑了。

  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孙可聊到了这个球:“我也是故意往里冲的,想着是万一他们漏了呢,果然就捡到了一个机会。”

  第42分钟孙可的第二个进球难度更大。姜至鹏在底线的传中速度很快,对方后卫漏过了,门将也没有出击,球到后点的孙可跟前,他已来不及做任何调整,瞬间反应是原地跳起来鱼跃冲顶,这种果断也是中国进攻球员里缺少的。

  孙可在佩兰的阵容里打的是右边锋,但佩兰没有让他拉边,指示他有机会往禁区内抢点。佩兰在赛后表扬了这位官方评选出来的全场最佳:“孙可技术上很全面,是可以用两只脚踢球的队员,在场上非常积极。”

  两场比赛,孙可总共踢了97分钟,只射了3脚门,进了3个球,效率之高让人惊讶。

  郑智不可或缺

  上半场中国队踢得像巴萨,牢牢控制场上局面,总共传了410脚球,传控表现堪称完美。不过下半场郑智在第53分钟被换下场之后,中国队的表现判若两队。

  佩兰当时换下已经身负一张黄牌的郑智,以免后面几十分钟发生什么意外再拿到黄牌,那会错过四分之一决赛。替补上场的于汉超打左边锋的位置,于海被拉回来跟蔡慧康搭档踢中场,中场瞬间失势。

  “下半场我们确实发现有一些松懈。我们知道郑智在球队中的作用性,他下场后,场面会有一些不利局面,但也跟对手疯狂反扑有关。朝鲜队下半场奋起反扑,所以我们最后打得很艰苦。”佩兰说。

  郑智如此解释他下场后局面转为被动:“其实也多少有些意外,我刚下场朝鲜队就进球了,对手气势也上来了。”

  边卫姜至鹏赛后说:“郑智的竞技状态还是不错的,他的大局观,他的经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是无法取代的。”

  第70分钟佩兰用吴曦换下孙可。吴曦上场后跟蔡慧康搭档后腰,中国队逐渐重新拿到控球权,不至于门前风声鹤唳。另外中国队运气不错,对方一脚世界波打在了横梁上。

  蔡慧康得到赞扬

  首发阵容里,唯一没有在之前两场比赛出场的是蔡慧康。蔡慧康成为23人名单里第18个出场的球员,踢拖后后腰,打郑智的位置,而郑智的位置前移,一方面是方便组织进攻,另一方面是为了尽量避免吃黄牌。蔡慧康的发挥倒让人眼前一亮。

  郑智在场上的时候,蔡慧康几乎是零失误。他的回撤拿球以及后场组织传球都很到位。蔡慧康赛后说:“赛前还是非常紧张,我昨晚休息得并不好。今天我主要是做郑智过去的工作,抢到球,就交给智哥,让他去组织,我做好防守这一块。”他给自己的表现打了6分:“及格分。我自己感觉还有很多地方做得不足,我并不是那么优秀,那么出色,只是感觉自己尽了努力。”

  经此一役,佩兰可以更放心地使用蔡慧康,心里算是有底。“作为一名防守队员,他有很多抢断和控球,给球队很大的帮助,是非常不错的队员。”佩兰说。

  南都特派记者 丰臻 发自堪培拉

  我们真的想不到

  1 小组赛三连胜,国足让人难以置信地结束亚洲杯对沙特、乌兹别克斯坦的不胜历史,终结此前两届小组赛被淘汰的尴尬局面。国足此前和朝鲜在亚洲杯上只有一次交手,1980年亚洲杯小组赛以1比2落败。

  2 中国队1976年首次参加亚洲杯来,此前10次亚洲杯小组赛经历中有3次小组赛保持不败,1992年1胜2平、2000年1胜2平、2004年在中国进行的亚洲杯2胜1平。这是国足参加亚洲杯历史上首次获得小组赛三连胜。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9/n407889010.shtml report 2146 18457人昨晚在堪培拉体育场看球,其中超过80%是中国人,看台一片红,这些人现场见证了中国队在亚洲杯上创造的新纪录———小组赛全胜出线。“死亡之组”里的9分极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