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性格决定成败 费天王:职业网坛内向者难有作为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墨尔本1月20日体育专电 网球被认为是孤独的、自我较劲的运动,成败与性格关系很大。费德勒和纳达尔两大天王认为,外向的球员在职业网坛更容易有所作为。

  费德勒堪称世界网坛历史上造诣最高的选手,至今已经夺得17个大满贯冠军,赢得1000多场职业巡回赛胜利。他表示,外向的性格让他的成功来得更容易些。

  他说:“大家认为内向的选手不敢冒险。但他们会深思熟虑,规规矩矩地对付比赛的每一分,不会去冒失地进攻。所以,这要取决于你个人的打法。不过我个人认为,如果你年轻,无所畏惧,那就大胆出击,多去打好球,让对手不能这样做。这就是我的个人体会,我有时也是这样做的。”

  纳达尔也与记者分享了他的感受。他说小时候害羞怕人,但在成为职业选手后,他很快发现:在比赛中内向难有出息。

  他说:“我很早就踏进职业网坛,16岁吧,当时我非常害羞。不过一旦到比赛时,我就不害羞了。这是最重要的。在生活中你可以害羞,但在比赛中,你显然不可以这样。”

  纳达尔接着说:“如果在比赛中你还羞羞答答,那最后惹上麻烦的会是你自己。在比赛中,你只能靠你自己。”

  不过也有内向的成功选手,比如休伊特。这位澳大利亚选手曾经两夺大满贯冠军,今年还在征战他的第19次澳网之旅。这让费德勒感到有些困惑。

  他说:“如果你看看雷顿(休伊特),他不是个外向型选手。他们在比赛中每一分都打得规规矩矩。他在职业生涯早期取得了更大的成绩。所以,这点我也说不清楚。”(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0/n407933586.shtml report 748 新华社墨尔本1月20日体育专电网球被认为是孤独的、自我较劲的运动,成败与性格关系很大。费德勒和纳达尔两大天王认为,外向的球员在职业网坛更容易有所作为。费德勒堪称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