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奇国足连胜举国振奋 两战三球孙可入围金靴榜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国足以史无前例的小组赛三连胜,锁定小组第一晋级八强,如此惊艳表

  现与其以往积贫积弱、送分童子的形象大相径庭。特别是连续两场取

  得进球的孙可,更是成了外国媒体眼中最炙手可热的中国国脚。除了球场看台上球迷们发出“既已出线 何不夺冠”的呼喊,不少足坛名人以及拥趸者们,也用各自的方式表达了对国足的支持和祝福。赛前就曾预测国足将三战全胜的青岛国脚姜至鹏的父亲,看好国足在淘汰赛走得更远。

  懂球帝啥样?

  姜至鹏父亲猜中国足三连胜

  亚洲杯开赛前,外界都对这支“史上最嫩国足”的前景很不看好,但身为国脚姜至鹏的父亲,陈广林却对他们小组出线非常有信心。当大部分人预测国足最多能在小组赛拿4分时,他却坚持认为,国足至少能拿到6分,很有可能是以小组第一晋级八强。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陈广林毫不犹豫地在国足每场比赛前,下注国足取胜。第一场赢了,朋友们说他运气好;第二场又赢了,陈广林的朋友开始相信他的眼光;三连胜之后,他已经晋升朋友圈里的“懂球帝”。 “赢多少不重要,关键是心情特别好。 ”陈广林说,“下一场国足打澳大利亚,连大生姜(姜至鹏的外号)都说了,只要打的够快够灵,国足有取胜的可能。所以,我肯定还是会买国足赢。 ”

  郝海东和范志毅两位足坛大佬,早年在球场上可以说是针尖对麦芒,谁都不让谁。此次,他们一同以央视解说员的身份,来到澳大利亚参与报道,结果借着国足取得三连胜的机会,两人一笑泯恩仇,甚至在聚餐庆祝时一起向朋友们献歌。借着酒兴,郝海东先唱了一首《外婆的澎湖湾》,唱到最后一句,他故意把“还有一位老船长”改成了“还有一位老姑娘”,引得众人大笑。范志毅不遑多让,站起来与郝海东一起合唱了一首《我的中国心》,高亢的歌喉博得在座阵阵掌声。

  励志哥啥样?

  国足晋升黑马孙可一战成名

  在国足征战亚洲杯的历史上,他们从来没有战胜过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这三个对手,本届比赛,国足同时掀翻了压

  在自己身上的“三座大山”,士气大

  振。更振奋的是,这是国足参加亚洲

  杯39年来,第一次在小组赛上取得

  三连胜。此前,国足曾分别在1992

  年、2000年、2004年亚洲杯上,实现

  过小组赛三场不败,然而这次他们

  从“不败”走向了“全胜”。如今,摆在

  国足面前的又是一个新的“魔咒”,那

  就是亚洲杯历史上小组赛三战全胜的

  球队,都在淘汰赛第一轮即遭淘汰。

  1996年的日本、2004年的乌兹别克斯

  坦、2011年的伊朗,这一魔咒已经扼杀了三支劲旅的争冠之梦,不知道国足此次命运如何。

  本届亚洲杯开赛前,很多人都预测国足将被“三振出局”,然而根据最新的球队夺冠赔率来看,他们已经越来越被外界所看好。揭幕赛前,国足的夺冠赔率排在第七位,在小组中仅落后于乌兹别克斯坦。三场战罢,国足已经以1赔17,上升至第五位。不过,国足下一个对手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仍以1赔3.6稳居第二。在两场比赛中打进三个进球的孙可,也一下子冲进了亚洲杯金靴奖的竞争者候选名单。从赔率榜来看,排在他前面的是上演“大四喜”的约旦前锋达尔杜尔以及日本的本田圭佑等。比起那些竞争对手,孙可无疑名气最小,资历最浅,他从2011年才开始在中超联赛中取得进球。不过,他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比赛24次,已经有七球入账,难怪他被外国记者们视作最红的中国国脚。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国足锁定亚洲前八

  不管国足在本届亚洲杯上走多远,在下一期国际足联排名当中,他们都将铁定回到亚洲前八。如果能将这个位次保持到今年三月底,国足将自动成为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种子队。

  由于沙特目前排名亚洲第11位,仅落后国足2位,因此首场战胜沙特队之后,国足便能够确保在之后一段时间里,在排名上压制沙特。第二场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后,中国队在新一期的国际足联排名中,积分至少可以达到420分,升至亚洲第六。更为重要的是,此前排在中国前面的约旦、阿曼和卡塔尔,均在小组赛中表现糟糕。在这波“一月抢分攻势”中,国足无疑占据了主动。根据目前公布的国际足联比赛日安排分析,亚洲杯之后,二月和三月分别只有一个国际足联比赛日,而且三月份的国际A级赛成绩还要到四月份的FIFA排名中才会被计算在内。也就是说,4月1日亚足联进行世预赛40强分组抽签时,各国国家队在三月下旬的热身赛成绩是不被参考的。这样一来,能够影响国足亚洲排名的机会实际上只剩下二月份的热身赛。只要国足能够将目前的状态保持下去,自动以亚洲前八的身份成为40强赛种子队,并晋级12强赛的前景将非常乐观。 记者 臧婷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0/n407937334.shtml report 2603 国足以史无前例的小组赛三连胜,锁定小组第一晋级八强,如此惊艳表现与其以往积贫积弱、送分童子的形象大相径庭。特别是连续两场取得进球的孙可,更是成了外国媒体眼中最炙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