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日之星:布沙尔骄人进步仍不满足 未来可期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5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到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澳网官网再一次推出了每年一度的固定栏目“今日之星”,对每天值得关注的球员进行分析和点评、预测。在谈到上赛季表现惊人的加拿大天才少女布沙尔时澳网官网表示,过去12个月里布沙尔自澳网突破性的打进女单半决赛之后,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一年之后重回墨尔本公园,布沙尔将揭示很多有关其未来的东西。

  在输掉比赛之后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是任何一个体育项目中的冠军都会选择的措施之一,从人才济济的集团军中成功突围并不困难,但是如何保持在激流勇进的顶尖行列就需要思考了。去年布沙尔打进了两个大满贯的女单半决赛,温网获得了亚军,整个赛季,加拿大姑娘的表现展现了其钢铁般的决心。她在底线两端的强大侵略性和运动能力让人印象深刻,而她与生俱来的决心和意志更是在整个赛季之后表现的更加明显。

  这位20岁的球员目前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七位,去年来到这里的时候她还是一个菜鸟。在一年的时间里,布沙尔被标记为一个新兴的人才,她是温网青少年组的前冠军,上赛季则蜕变成为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冠军。澳网半决赛她溃败于最终夺得女单冠军的李娜拍下,尽管她在晋级的道路上没有击败任何一个世界排名在前十五位里的选手,但是她的表现已经具备了让人印象深刻的性质,很多专家对于她的成功都颇为看好,认定其具备着未来拿下大满贯冠军奖杯的潜质。

  布沙尔的火热状态从墨尔本延续到了罗兰加洛斯,在那里她连续第二个大满贯打进半决赛,又一次负于了最后的冠军,这次是莎拉波娃。这位出生于魁北克的球员用一系列惊人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所取得的突破绝非偶然,在温布尔登,她成为了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决赛的加拿大人,尽管她在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中输给了科维托娃。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一个忙碌的一年对于这位年轻球员的精神力量开始有所耗费,美网的第四轮,她被俄罗斯左手将马卡洛娃爆冷击败。

  布沙尔的表现让她毫无悬念的晋级到年终总决赛之中,但是在总决赛的首次亮相里,布沙尔交出了令人失望的答卷。小组赛的三场比赛,布沙尔全部输球,在惨败于哈勒普、伊万诺维奇和小威廉姆斯的比赛中总共只拿下了11局。谈到当时自己的发挥,布沙尔说:“抛开我所呈现出的比赛方式不谈,我仍然很高兴自己可以来到那里,获得这种宝贵的比赛经验,看看年终总决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要跻身世界前八位是需要一些特别的东西的,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付出了很多,也很自豪已经实现了这一梦想,同样的,对于输球的方式我感到很失望。我从来没有真正的满意过,但是比赛很有趣,我认为一切都是惊人的。我们可以互相打三场比赛,而且对手都是一年里表现得最好的,所以会非常激烈和接近。”

  在2014赛季,布沙尔被评选为WTA巡回赛进步最快球员,在法网之前一周的纽伦堡公开赛,她斩获了职业生涯里的第一个冠军,而且在十月份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五位的世界排名,要知道在2014赛季之初,她的世界排名只有第32位。不过布沙尔没有满足于上个赛季所取得的进步,她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和长期的合作教练萨维雅诺在休赛期了分道扬镳,目前她的击球陪练阿亚拉临时充当主教练的职务。

  谈及更换教练的决定,布沙尔说:“我有点想等到今年年底再去考虑这些问题,我们有几个月的时间了,我觉得在赛季中期最好不要那么做。改变可以是很可怕的,但改变也可以产生很好的效果。我现在只是需要慢慢地去适应,慢慢地把碎片放在正确的地方,我的感觉很不错。”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0/n407940758.shtml report 1737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5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到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澳网官网再一次推出了每年一度的固定栏目“今日之星”,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