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程盘点群雄割据乱象丛生 新老超巨星时代更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詹姆斯 


  2014-2015赛季近半,是近十年来乱象丛生的新时代,是一个群雄割据烽火连天的时代,是一个新老巨星同台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时代。詹姆斯重回骑士之后东部格局重新洗牌,老鹰成为半程全联盟最惊奇的球队,一跃成为东部第一,“山寨版”马刺能如此以假乱真横扫东部甚至一度吃遍西部劲旅,也算是别开生面。奇才猛龙作为东部新贵强势崛起跻身东部三甲,而公牛成为了目前东部最有希望进军总决赛的球队。詹姆斯的新骑士让人大失所望,而韦德波什带队的迈阿密热火也是跌跌撞撞。年轻的雄鹿让人眼前一亮,基德让这支青年军看起来加速成熟化。篮网依然烂的可以,但是瘦子的骆驼在东部还是比马大;黄蜂高开低走估计又是让乔老帮主失望的一个赛季。活塞最为神奇,在打碎牙掰断史密斯之后竟然疯狂崛起,史密斯效应红遍全美;因伤病影响上赛季东部决赛的步行者本赛季举步维艰,也实在是阵中无大将可用;凯尔特人推倒重建,不但交易了朗多,并且将队中可用之才系数交易,成为了本赛季联盟球队补强的后援军;魔术不温不火坏几场好一场,依然是乐透区的热门球队;而76人和纽约堪称本赛季最烂球队,没有之一,两支球队创造了本赛季最长的连败,现在全联盟的课题是纽约还能赢谁?

  相比东部风平浪静歌舞升平之地,西部弱肉蚕食可以列出一千多种死法。勇士无疑是本赛季半程的最佳球队,科尔妙手生花和勇士一拍即合,水花兄弟一时无二;开拓者终于摆脱伤病诅咒正式跻身西部强队行列,是西部半程最好的球队之一;灰熊在得到格林之后终于补强了锋线的进攻能力,在拥有强悍防守的同时似乎越来越无懈可击;火箭是半程最让人惊喜的球队,这支在上赛季防守端要死不活的球队本赛季改头换面,一抹脸一度成为联盟第一防守球队。要说莫雷的确开创了数字化交易的大时代,他用最精确的方式让火箭成为了近15年来最好的一支火箭;小牛得到朗多之后纸面上也几乎没有太大缺点,他们成了西部前八中最低调但是谁都不想碰见的球队;快船的天赋是不是已经到了瓶颈?或许这是保罗和格里芬最后的机会;而老马刺在如狼似虎的西部终于放缓了节奏,不过只要跌不出前八的位置,马刺的精诚团结依然令人生畏。或许太阳不声不响位列西部前八多少让人意外,莫里斯兄弟和后场三杆枪生生的让太阳保持日不落。鹈鹕和国王一样,没有给戴维斯还有考辛斯足够的支撑,不管是球队建设还是战术都是如此,否则这两支青年军是西部的新势力。掘金爵士森林狼本赛季注定是西部打酱油的主了,而科比会不会提前赛季报销依然是未知数,而双少回归的雷霆让本来就生存困难的西部更加难以生存。

  这还是一个新老超巨更迭的时代!詹姆斯也开始缓慢了,科比疯狂比赛打破乔丹纪录之后马上开始轮休,韦德强势回归但是依然是养几场打几场,安东尼在纽约开始沉沦,联盟那些老一代的超巨和中生代超巨都开始变老,岁月你别催,该来的我不推,最好的时光已然远去。然而以库里哈登、戴维斯为首的25岁左右的球星开始冒尖,他们一度雄霸了MVP前三的位置,即便是马克-加索尔也算是内线的“新人”。利拉德、蒂格、约翰-沃尔等一票最好的新人正在接管这个联盟,甚至詹姆斯在半程仅仅排名MVP榜单的第十名,这在赛前是不可想象的,在本赛季主导联盟的最好的十个人中,几乎都是年轻巨星。这一天终归是要来临的,那些陪伴我们很久很久的巨星正在告别舞台,邓肯加内特、科比……这些响亮的名字在本赛季可能会成为最终的绝响,这就是NBA一个时代接着一个时代的更迭和换代,总要有一个拐口,送走熟悉的,迎来赶过来的,而这个赛季也许就是这个拐口。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1/n407930748.shtml report 3249 詹姆斯2014-2015赛季近半,是近十年来乱象丛生的新时代,是一个群雄割据烽火连天的时代,是一个新老巨星同台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时代。詹姆斯重回骑士之后东部格局重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