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创新纪元强势崛起 哈登基因突变成MVP大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哈登 


  这可能是近15年来最好的一支火箭。

  火箭本赛季分三个阶段,在创近20年最好开局纪录之后的良好态势,然后受到伤病影响之后的强势发挥,最后是交易完成之后最完整阵容的磨合。火箭正在打出联盟一种新式的战术体系,以三分球和快攻为主的体系,这也是继迈阿密热火小球战术之后的一种变种,一旦火箭本赛季真的夺冠,那么这种战术可能会和热火小球战术以及马刺团队篮球战术齐名。当然这只是如果。

  可没有人否认火箭真的升空了,他们正在经历质的飞跃和蜕变。在本赛季前41场比赛中,火箭场均102.4分位列联盟第八,他们相比上赛季排名变化不大,但是他们场均只让对手拿到98.4分位列联盟第十位。如果不是最近火箭的防守强度开始下降,那么他们一度是排名联盟前五的防守型球队。此外火箭场均让对手的命中率只有44.1%,排名联盟的第七位。他们还命中了联盟最多的484个三分球,在拥有如此多出手的情况下还能有35%的三分命中率,不得不说火箭已然变成了一支攻守平衡以及拥有明显标志性战术体系的球队。

  当然火箭最大的缺点是不够稳定,特别是命中率上,他们拥有联盟最喜欢打铁的几个人,比如阿里扎和史密斯,但是实际上火箭已经成为了联盟天赋最好的球队之一,甚至是最好的。他们在补强了史密斯之后,整个球队单兵防守能力是自夺冠之后最好的。贝弗利和阿里扎的防守,实际上是解放哈登能量的关键,史密斯的运动能力和魔兽的防守能力,加上一度场均有1次封盖的哈登,这样的一支有进攻有防守有三分球还有运动能力的火箭,简直就让很多球队羡慕嫉妒恨。

  甚至他们的替补阵容是史密斯、布鲁尔、施韦德特里,这样的二线准明星阵容甚至可以轻松完爆一些弱队。布鲁尔不得不说是火箭完美的催化剂,是天然的无缝对接,简直就是为了火箭战术而生的。只是史密斯的使用让火箭有些头疼,但是很明显火箭有史密斯足以发挥的平台,而这样人才济济的阵容连施韦德这样的硬手都没什么球打,特里也在减少出手,而多西更是偶尔才能出现在场上,他们甚至放弃了丹尼尔斯这个上赛季的仙丹,下放了柯南,实在是因为队中的人才实在太多了。

  火箭或许需要真正提高的还是执行战术的能力,以及在关键时刻对比赛的专注度。在本赛季他们曾大比分输给了老鹰,和勇士的比赛他们输得也很难看,这两支球队恰恰说明了火箭存在的一些缺点和弱势——面对传导球以及投射能力更加出色的球队,他们的注意力很难集中并且容易崩盘。但是总体来说火箭已经习惯在关键时刻解决战斗,因为他们不但有出色的三分战术,还有本赛季强势崛起的哈登。

  本赛季如杜兰特威少詹姆斯等球星的受伤也给了哈登表演的机会,但是不得不说哈登从态度上还有能力上的提升,是本质的。哈登一度场均封盖达到了1次,这在过去是不能想象的,他在防守端投入的精力越来越多,而且他的击地传球已经成为了联盟的一个风景,后撤步投篮是全联盟命中数最多的,独步天下。哈登在本赛季正式进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并且抓住了机会对MVP发起了有力的冲击。火箭和哈登明显是非常契合的,大胡子有能力和时间证明自己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甚至有机会去掉“之一”。

  在西部如此残酷的环境下火箭依然能够稳居前四,这说明火箭已经成长为一支更好的球队,这可能会成为火箭开创新纪元和新火箭时代的一个赛季。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1/n407930758.shtml report 2521 哈登这可能是近15年来最好的一支火箭。火箭本赛季分三个阶段,在创近20年最好开局纪录之后的良好态势,然后受到伤病影响之后的强势发挥,最后是交易完成之后最完整阵容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