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女篮主场大胜八一 “失而复得”落榜变首发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WCBA常规赛山西竹叶青女篮主场91∶63八一

  没想到八一状态这么差

  神一样的女子玛雅“归位”

  张瑜手感火辣本组图片本报记者刘江摄

  20日晚,WCBA常规赛第二阶段的八强分组赛继续进行,排名积分榜第一的山西竹叶青女篮坐镇主场迎战四战全负的军旅球队八一。山西女篮打出了相当精彩的开场,一路领先,最终以91∶63顺利赢下比赛,稳坐积分榜首位。

  张瑜火力强劲

  比赛开始,双方还没完全进入状态,张瑜就命中一个“假”三分,因为踩线变成了两分球。尽管如此,显然已经展现出了山西女篮的气势。这和此前张瑜的低迷状态形成鲜明的对比。被这一球鼓舞,山西女篮接连得分,不一会儿,张瑜又来了一个远投三分,看来今天的状态不错。再加上玛雅等人的得分,山西队一上来就打出了一个11∶2 的精彩开场,八一队被迫请求暂停。现场也顿时嗨了起来,这样难得的精彩开局对于山西队来说,是很少见的。首节张瑜手感火热,随后她在边路又来了一个三分球,个人单节就已独得8分。除了张瑜,玛雅和马雪雅也在积极得分,首节结束,山西女篮27∶14领先。谁都没想到,八一的状态竟然这么不好,会被山西女篮打得没有还手之力。

  玛雅还是那么神

  本赛季的好几场比赛,玛雅得分不高,甚至进攻欲望都不强。不过这一场,玛雅用行动告诉所有人:我还是那么神!山西队在一次进攻中没有命中,然后由玛雅补篮命中。当时,玛雅补篮是这样的:几人围在篮下,混乱之中,玛雅伸出一只手,抓住下落的皮球,然后手腕一用力,球转个方向再次上升,然后打板入网!!!这……真是神来之笔。还有一次,玛雅站在八一队员身后,跳起接球随即立刻翻身上篮。还有一次,玛雅面对两人防守,接到魏伟的大力传球,因为冲力太大,玛雅在地上一拍缓冲一下,然后上篮得分。凭借玛雅的超神发挥,山西50∶25领先结束半场,玛雅一人独得26分!

  第三节,玛雅依然如入无人之境,在一次进攻中,魏伟中投不中,玛雅飞身上篮,手一伸,居然把球捅进了篮筐。前三节玛雅拼尽全力,帮助山西队取得69∶38的巨大领先。

  关键末节成了垃圾时间

  末节再战,这原本应该是八一反扑的最好时机,谁料到这一节她们依旧没能实现追分。由于纪妍妍的存在,山西女篮似乎是有了主心骨,打得很耐心也很积极。还剩不到6分钟比赛结束,山西女篮就已经派上了替补球员,这是第一次山西女篮在面对军旅球队时如此从容——美女球员杨月也屡屡得分,还命中一记三分,纪妍妍一边运球一边后仰投篮,山西女篮86∶53一度领先33分。之后纪妍妍也被换下,比赛已经没有悬念。连八一队的马连保教练都开始和技术席的工作人员聊天。赛后,他也说这次和山西过招主要是为了培养年轻球员,所以也派上了不少替补球员。最终,关键的末节竟然变成了垃圾时间,山西女篮以91∶63大比分战胜八一。

  如此一来,山西女篮确保了积分榜首位的位置,周四,山西女篮将在客场挑战江苏女篮。不过输赢已经不重要,更重要的是之后的季后赛。如无意外,山西女篮将在1/4决赛中对阵辽宁女篮。

  本报记者 韩雪冰

  ○声音

  落选全明星的玛雅·摩尔又神奇地出现在首发名单里

  篮协上辈子一定是个段子手

  说起来,还是去年的事情了,山西竹叶青女篮有三人入选WCBA全明星候选名单:分别是玛雅·摩尔、马雪雅和魏伟。女篮全明星本就没有太大关注度,所以很多人只抱着看一看就过去了的态度。之后,经过球迷票选,全明星首发名单出炉,这三人全部落选,更刺激的是,不仅玛雅没有进入首发,所有外援都榜上无名。

  这不由得让人开始思索,到底是什么原因让玛雅“失而复得”?难道是玛雅魅力不够,球迷都不选她吗?或者是她的实力——还有其他外援的实力都不够,入不了球迷的法眼?名单出炉后,不少人都表示很质疑。不少段子也出炉了,来,给你讲个笑话,WNBA状元秀玛雅落选WCBA全明星,哈哈哈。

  这还没过了几天,就又有变化了。在篮协公布的 《关于参加2015年WCBA全明星赛活动有关人员要求的通知》中,玛雅又神奇地出现在首发名单中,纪妍妍和马雪雅替补。这就有意思了,玛雅究竟是怎么又重新上榜的?个人请求?那不会,山西女篮也表示对明星赛并不在意,而玛雅更不会太过在意。民众请愿?那不可能,既然是民众请愿,那此前的球迷投票选结果为什么没有玛雅?操作失误?那岂不是打自己脸吗。

  真是匪夷所思,难道篮协有着双重标准,看人下菜?想扶持国内球员,票选结果都是中国球员。发现没有玛雅引发众怒,篮协又把玛雅偷偷加进了名单里?篮协对此也没有任何的解释,不知道其他人对此是怎么想的。

  只能说,篮协又讲了一个笑话,玛雅神一样地又重新出现在全明星首发中。如果是这样的话,有着如此“冷幽默”的篮协上辈子一定是个段子手。

  本报记者 韩雪冰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1/n407947379.shtml report 2350 WCBA常规赛山西竹叶青女篮主场91∶63八一没想到八一状态这么差神一样的女子玛雅“归位”张瑜手感火辣本组图片本报记者刘江摄20日晚,WCBA常规赛第二阶段的八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