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四将澳网一轮游 郑洁欲退役张帅坦言已麻木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李娜退役并且即将荣升当妈妈,作为当年中国女网金花同一批队员的郑洁还在坚持。不过,昨天澳网女单首轮,郑洁仅拿下3局便完败出局,“领衔”郑赛赛、张帅遭遇一轮游。同样遭遇一轮游的还有张择,男网独苗鏖战4盘输给了前世界第一、澳洲野兔休伊特,未能刷新中国男网的大满贯纪录。

  力不从心郑洁欲退役

  面对实力一般的中华台北选手张凯贞,郑洁完全找不到昔日的正反手攻击力。“跑起来腿有点软,球的穿透力打不出来。”1比6、2比6完败,郑洁走下赛场有些无奈。

  去年11月刚刚做了腹部手术,还处于恢复期,郑洁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就直接赶赴墨尔本。郑洁透露,出战澳网也是临时决定的,因为王雅繁现在是张宇带的队员,而且也属于自己四川队的队员,可以在打比赛同时观察小将的情况。

  显然,郑洁现在除了运动员身份外,已经着手开始四川网管中心副主任的工作了。“当球员和当副主任同时进行的可能性其实不大,运动员需要大量时间来训练积累,而管理运动队同样需要花费很多时间。”郑洁承认,自己在澳网之后将会好好考虑一下,是否要彻底选择退役。

  31岁的郑洁已经是赛场上硕果仅存的中国女网黄金一代。看着李娜高调亮相赛场,却只是宣布自己怀孕的消息,郑洁也萌生退意。“年龄是差不多了。只是我和李娜的性格还不一样,不是那种说不打就不打的。我总在想,是不是还能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特别是双打,对于能力要求没有那么高。”郑洁透露,此次澳网双打,将会是一次关键战。

  如果确定退役,郑洁表示,第一时间就会准备要下一代。至于中心副主任的位置,郑洁坦言,感觉自己不太适合仕途,还不太适应。

  意外发烧拖累郑赛赛

  澳网之前,郑赛赛是中国女网新赛季表现最好的球员。深圳公开赛打进4强,郑赛赛也突破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高。对于新赛季目标,郑赛赛甚至高调提出了世界前50。

  可惜,深圳公开赛连续鏖战让郑赛赛遭遇伤情。随后的比赛,郑赛赛一直小心谨慎,霍巴特赛甚至选择了退赛。“我非常希望这次澳网能够打好,所以放弃了很多比赛。”说到自己为了澳网付出的努力,两盘4比6惜败给汉图楚娃后的郑赛赛潸然泪下。

  郑赛赛流泪,不只是因为付出没有收到回报,更因为抵达墨尔本后意外发烧,输得有些委屈。“前几天一直发烧,练不了球。这场比赛上去后又感觉穿得太少,一直觉得身上很冷。”

  错过非常渴望的澳网单打晋级机会,郑赛赛表示,“最重要的是吸取教训,学会照顾好身体,尤其是在这种大赛期间,吃、住、穿都要注意。”

  张帅“一轮游”游到麻木

  排名逐渐攀升,运气却是始终不佳。作为中国女网2号人物的张帅,首轮成为唯一遭遇种子选手的球员。面对19号种子、法国名将科内特,张帅3比6、2比6败下阵来,13次大满贯正赛之旅依然难求一胜。

  走下赛场,张帅难掩无奈和沮丧,不等记者提问大满贯一轮游的老话题,张帅就直接表态,“现在可能都已经有些麻木了。第11次、12次,还是13次,其实我自己都有点记不得了。”

  对于张帅来说,几乎每次大满贯首轮都面临太过强大的对手。“确实她是比较强的一个选手(曾三胜小威),但我之前还经常碰到世界前10的,甚至更强的对手。对阵科内特,我曾经还赢过一次,自己原本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张帅无奈地表示。

  相关 李娜希望能生个女儿

  高调宣布夏天将升级当妈妈,昨天李娜做客澳网新闻中心。对于自己肚中的宝宝,李娜表示,希望是个女儿。在接受外国记者采访时,李娜也一直用“她”来形容。

  李娜透露,自己是在退役之后的11月底,检查确诊怀孕的,“考虑到退役之后,澳网是唯一一个比较正式的场合可以跟那么多球迷见面,就决定在澳网时候和大家分享。”

  换上平底鞋,穿上孕妇装,李娜最舍不得的是放弃高跟鞋和美甲。“也就这两个爱好,结果就被大家发现(怀孕)了。”李娜笑着说,“我的生活没有太多的变化,只是每天早晨吐得很厉害。怀孕后也没有刻意注意什么,因为不想太娇气。”李娜表示,自己希望是能生个女儿,“名字到时候让姜山取吧。”

  至于孩子未来是否会打网球,李娜表示,肯定随孩子自己喜欢。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1/n407947470.shtml report 2108 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李娜退役并且即将荣升当妈妈,作为当年中国女网金花同一批队员的郑洁还在坚持。不过,昨天澳网女单首轮,郑洁仅拿下3局便完败出局,“领衔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