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马德里竞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健林入股新马竞北京诞生 首富之争隔空战马云

来源:楚天都市报

  今天上午11点,上赛季西甲联赛冠军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万达集团王健林成为俱乐部的大股东之一。这意味着曾经的中国首富王健林自从2000年退出大连足球后,再次大规模进军足球圈,而这一次他的目标并不是曾经让他伤过心的中国足球,而是欧洲足坛,西班牙的《马卡报》对此感慨道:“新马竞将在北京诞生!”

  股权之变 万达迈出第一步

  王健林收购马竞一事早在去年10月就传出消息,经过了三个多月的操作,如今终于尘埃落定。马竞俱乐部将通过扩股的形式,让王健林在3月注资4500万欧元,获得20%的股权。而原有的俱乐部第一大股东希尔将占据52%的股份,第二大股东塞雷佐减少为20%,两人仍然可以控制俱乐部,日常管理也不会改变,不过王健林会派一位亲信进入马竞董事会。

  去年6月,万达以2.65亿欧元价格从西班牙国家银行手中收购马德里地标建筑“西班牙大厦”,正式进军西班牙的房地产业。不久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曾向王健林提议让他以每年5000万欧元的价格获得皇马主场伯纳乌的冠名权。然而,王健林以缺少投资回报为由拒绝,并很快就找到了皇马的死敌马竞。

  由于马竞目前拖欠政府债务高达2亿多欧元,总债务接近5亿欧元,王健林的注资多少能够缓解俱乐部的一些债务压力,并提高球队在欧洲的竞争力。而万达集团收购马竞也只是王健林走出的第一步,根据媒体透露的消息,接下来他会在中国开办马竞青训营,革新万达青少年球员培养计划,为马竞带来一系列中国赞助商等等。

  首富之争 战火烧到足球圈

  在2014年胡润百富榜上,马云以1500亿的身家超过了王健林,第一次成为中国大陆首富。一个是地产大鳄,一个是电商巨头,近几年来两人的中国大陆首富之争从未停歇,起初战场还停留在传统商业与电子商业的平行竞争上,此后双方开始互踩对方地盘和开拓新领域,如今,首富之争的战火又烧到了足球圈,先是马云注资恒大,现在则是王健林重返足坛收购马竞。

  2013年恒大夺取亚冠冠军,当时王健林在一所大学演讲时就说:“如果恒大风头一直如此强劲,不排除万达重出江湖,和他们比试比试。”值得一提的是,当年王健林含泪退出中国足球,用他自己的话说主要是因为无法改变官办足球的体制。“如果能把官办足球变成市场足球,我一定会回去,一定成为最棒的。”王健林曾如此说道。

  然而,作为竞争对手,马云进入足球圈的速度比王健林更快。许家印在马云进入恒大足球的发布会上曾说:“我们只会投资中国足球,以后也不会考虑去欧洲投资。”王健林如果重返中国足球也未必能够实现“一定成为最棒”的诺言,而许家印和马云只投资中国足球的想法正好给王健林提供了另外一条思路——投资欧洲足球。

  无论王健林和马云的首富之争结果如何,两人把战火烧到足球圈对中国足球来说终归是一件好事,王健林的计划中,会有更多的中国球员走出去,而马云与许家印的高投入则让更多重量级的外援走进来。中国足球的春天,真的来了吗?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1/n407947748.shtml report 1786 今天上午11点,上赛季西甲联赛冠军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万达集团王健林成为俱乐部的大股东之一。这意味着曾经的中国首富王健林自从2000年退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