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马德里竞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健林简介:6年带万达捧5冠 挖卡马乔执教国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波罗狄

  从去年10月西媒曝出王健林将入主马竞,再到今日彻底尘埃落定,中国球迷足足等待了三个多月,这则消息必定会让如今因为亚洲杯而被瞩目的中国足球再火一把。事实上王健林本人在下海经商之后,则与足球一直有着不解之缘。

  在上世纪90年代初,王健林捕捉到了房地产业发展的契机,在1992年8月成立大连万达房地产集团公司。在1994年,万达集团正式入主大连足球俱乐部,并且将俱乐部更名为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大连万达在当年也获得了首届甲A联赛的冠军。王健林从1994年带领大连万达征战甲A联赛,到1999年万达集团开始将俱乐部转让给实德集团,并且逐步退出足球领域,这6年间累计获得4次甲A冠军和1次超霸杯冠军,另外在亚俱杯的赛场上也多次获得不俗的成绩。

  在与足球事业阔别11年之后,王健林再次成为中国足球的核心人物。2011年7月3日,王健林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启动暨中国足球协会与大连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达成一致,未来三年,万达集团将至少出资5亿人民币,全面支援中国足球振兴。

  当时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合作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第一,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共同选拔16岁以下出色的少年球员赴欧洲留学,将这些球员送到欧洲主流联赛青少队中进行训练和比赛;第二、万达出资支持国内10到17岁三个年龄段的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激发国内青少年对足球的热情;第三,提供足够的资金选聘世界名帅执教中国国家队;第四,冠名中超联赛,为国内职业联赛提供资金支持;第五,改革裁判考核奖励制度,提高裁判员待遇,保证裁判员执法的公正性;第六,赞助中国女足国家队,冠名中国女足超级联赛。

  在签约仪式结束后不久,中国足协斥重金挖来西班牙籍教练卡马乔执教中国男足,最终带队成绩低于人们的预期。不过此次万达集团此次赞助活动对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有多名出色的中国球员奔赴欧洲俱乐部青训营参加训练和比赛。在去年的面对U-19亚青赛上,中国国青队在小组赛中击败日本,逼平韩国从“死亡小组”中成功突围。而在这支国青队中,有13名球员来自海外,而刘军帅、黄嘉俊、晏紫豪、陈哲超等4人则是来自于中国足协与葡萄牙方面进行的“留葡项目”合作。虽然没能夺冠,但是中国留洋小将在亚青赛上的表现还是惊艳了中国球迷。

  王健林入股马竞俱乐部的消息首次被媒体披露是去年10月,当时《马卡报》透露王健林将向马竞投资至少5000万欧元,获得俱乐部20%的股权,同时还享有该俱乐部在经营管理方面的决策权。同时西媒还曝出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曾建议王健林每年以5000万欧元的价格获得皇马主场伯纳乌的冠名权,但被王健林本人婉拒。此前所有的猜测正确与否,在今日终于有了答案。

  (阿波罗狄)

  相关新闻:王健林简介:6年带万达捧5冠 挖卡马乔执教国足

       216亿!王健林身家=180个C罗 付梅西10世纪薪水

       王健林入主或造福中国小将 西甲变青训大本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1/n407950011.shtml report 2011 从去年10月西媒曝出王健林将入主马竞,再到今日彻底尘埃落定,中国球迷足足等待了三个多月,这则消息必定会让如今因为亚洲杯而被瞩目的中国足球再火一把。事实上王健林本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