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类首次横渡台湾海峡纪念碑”福建平潭揭幕

来源:搜狐体育
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党组书记欧阳晓波(右)与张健签署共建横渡海坛海峡基地协议
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党组书记欧阳晓波(右)与张健签署共建横渡海坛海峡基地协议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青松与张健共同为纪念碑揭幕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青松与张健共同为纪念碑揭幕

  为纪念2014年“横渡第一人”张健率队成功横渡台湾海峡,进一步推进平潭水上运动项目发展,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日前在横渡勇士的起水点——龙王头海滩建立了一座“人类首次横渡台湾海峡纪念碑”,参与此次横渡接力活动的14位勇士的姓名也永远镌刻在纪念碑上。

  这座纪念碑高两米多、长约四米。“纪念碑造型像一本见证海峡两岸血浓于水亲情的厚厚的书,寓意着海峡两岸和平统一发展和共圆中国梦的期许,象征着创造历史新一页。”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青松说。

  再次来到登岸点,张健也是十分激动。他说,平潭不仅仅是几个人的圆梦之地,更应该是热爱横渡运动,胸怀两岸情怀的所有人的圆梦之地。平潭有着极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是两岸同胞隔海相望,日夜相互思念的地方,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让更多的人从平潭渡过这一湾海峡。

  张健表示,横渡台湾海峡的壮举,作为两岸交流进入新篇章的标志性事件,已经载入史册,不仅体现了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同时将弘扬勇往直前、自强不息、挑战自我、亲和自然的“横渡精神”, “人类首次横渡台湾海峡纪念碑”的揭幕,将向更多的人传递着此次活动的远大意义。

  欧阳晓波认为,“人类首次横渡台湾海峡纪念碑”的建立,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平潭精神高度统一,为实验区开发建设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平潭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旅游岛城市创造了良好条件,也为平潭再添一枚靓丽的名片。

  “横渡第一人”、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青松,区管委会副主任梁秦龙,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党组书记欧阳晓波,社会事业局副书记、调研员陈诗强,福建平潭宇诚国际酒店总经理陈云等出席了揭幕仪式。

  本次签约仪式由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和北京横渡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福建平潭宇诚国际酒店承办。

  背景资料:

  张健横渡队大事记——横渡台湾海峡

  出发地点:台湾新竹市南寮看海公园海滩

  上水地点: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龙王头海滩

  出发时间:2014年8月18日中午12时40分

  上水时间:2014年8月22日中午13时30分

  总计时间: 97小时(5天4夜)

  直线距离:140公里

  实际游程:250公里

  2014年8月18日中午12时40分,被誉为“中国横渡第一人”的张健,携手两岸13名游泳健儿(其中大陆和台湾各7名选手,双方均有1名女队员),从台湾新竹市南寮看海公园海滩入水,在遭遇了逆流、潮汐、大风等极度复杂的海况下,历经5天4夜共97小时的艰难挑战,于2014年8月22日中午13时30分成功到达目的地——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龙王头海滩,完成了人类历史上首次横渡台湾海峡的壮举,全程直线距离约140公里,实际游程约250公里。这场经历时间长、过程风险大、参与队员多、蕴含意义深的泳渡活动,创在了人类体育运动史的又一奇迹。

  横渡台湾海峡的壮举不仅体现了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同时将作为两岸交流进入新篇章的标志性事件载入史册,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和历史意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1/n407950680.shtml report 2383 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党组书记欧阳晓波(右)与张健签署共建横渡海坛海峡基地协议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青松与张健共同为纪念碑揭幕为纪念2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