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马德里竞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健林不屑中超心向西甲 入股马竞成为"二当家"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徐平

  告别职业足坛多年的万达又将涉“足”,不过他们的目的地不在中超,而是西甲,入股的对象是西甲卫冕冠军马德里竞技俱乐部。

  尽管万达将于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但西班牙《国家报》、《马卡报》等媒体率先披露:马竞俱乐部与万达集团在长达数个月的会谈后已达成最后的增资扩股协议,万达将出资4500万欧元购买马竞20%股份,成为俱乐部第二大股东。

  不屑中超心向西甲

  作为万达掌舵人,王健林在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涉足职业足坛,并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史无前例的万达时代。2000年,万达宣布退出足坛,从此再未赞助任何一支中国职业俱乐部。

  2011年,王健林与中国足协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在三年内向国字号、青少年等领域注资5亿人民币,并斥巨资为国家队请来了西班牙籍主教练卡马乔,但这样的方式更多的是一种赞助,万达仍然置身于绿茵场外。

  在恒大、绿地等地产大佬纷纷加入中超联赛后,人们一直都在猜测,万达何时会出手?这两年来,大连阿尔滨与万达传出绯闻,但最终被证实只是外界一厢情愿,致力于海外扩张的万达心已不在中超,而在遥远的西班牙!

  据西班牙媒体披露,在万达与马竞达成股份收购意向前,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曾以每年5000万欧元向万达兜售伯纳乌球场的冠名权,但却被王健林以冠名没有投资回报为由拒绝。在那之后,就传来了万达要入股马竞的消息。

  目的还是商业扩张

  作为皇马同城死敌,马竞在过去一个赛季里战绩骄人,一度挺进欧冠决赛,并在西甲联赛中压倒皇马夺冠,但俱乐部的经济状况却极为困窘——其负债高达5.4亿欧元,万达的入股无疑是雪中送炭。

  据了解,王健林收购马竞俱乐部20%的股权,这一股权份额足以让王健林超越马竞俱乐部主席塞雷佐,成为仅次于总经理小希尔的第二大股东。当然,别以为王健林只是想玩足球。就像当年打造万达队一样,万达之名借助火热的甲A联赛远播全国,万达广场模式随之遍地开花。近年来 ,随着国内房地产出现泡沬,又面临着宏观调控之忧时,万达也开始着力向海外扩张。

  据悉,在入股马竞之前,万达已于去年6月斥资22.5亿人民币成功购买了马德里地标性建筑——西班牙大厦,并有意将其改造成商业中心。此外,王健林与西班牙政府关于投资马德里南部原“欧洲赌城”地块的商谈也已接近尾声,预计万达将在此兴建西班牙有史以来最大的外来投资项目:西班牙万达广场。

  拥有马竞这张有着百年历史的足球名片,万达或将逐步完成他们在西班牙,甚至在欧洲的扩张之路,最终成为一个全球性跨国企业。

  “万达之星”或将受益

  完成对马竞的入股,王健林将是中国内地商人入股欧洲五大联赛球队第一人。

  作为马竞第二大股东,王健林拥有的话语权绝非无足轻重,不排除可以借此促进中国足球与马竞的深度合作,并从中受益。实际上,在万达此前与中国足协的三年合作协议中,在全国范围选拔的“万达之星”学习地就是西班牙,马竞就是与万达签有合作培养计划的俱乐部之一。有了王健林的入股,这些“万达之星”借马竞登陆西甲或许更为顺畅——最有希望率先亮相西甲的,是目前效力于马竞C队的国奥小将徐新。

  据悉,入股马竞后,万达将为马竞建立一座新球场,而在不久的将来,马竞也将在中国建立起足球学校。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1/n407963527.shtml report 1982 本报记者徐平告别职业足坛多年的万达又将涉“足”,不过他们的目的地不在中超,而是西甲,入股的对象是西甲卫冕冠军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尽管万达将于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但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