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澳战国足防线面临考验 张琳芃能否上场仍是谜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今晚6时30分,国足挑战东道主澳大利亚的亚洲杯淘汰赛正式开打,双方将争夺一个四强席位。此前小组赛三战全胜的傲人战绩,仿佛突然让国足一跃成为了强队。但从实力平均的小组中脱颖而出并不能说明问题,今晚与澳大利亚的对决,才是检验佩兰与国足最好的试金石。

  张琳芃能否上场仍未知

  由于此前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右小腿拉伤,国足的主力中后卫张琳芃近日一直没有参与球队的训练。作为后防线的绝对核心,张琳芃的身体优势、速度和经验都是无法替代的,特别是遇到澳大利亚这种以对抗见长的球队,张琳芃在后防线的作用至关重要,今晚的比赛他能否上场,成为了国足最让人揪心的一个问题。

  对于张琳芃的伤势问题,佩兰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也没有把握:“我现在可以告诉大家的是,郑智的伤没事,可以首发出场。至于张琳芃,还是要等到比赛当天再做决定。”

  如果张琳芃缺阵,后防重任将落在舜天小将李昂的身上,此前李昂只有在小组赛第三轮替补张琳芃短暂出场。而另一名中后卫任航在小组赛的前两场都犯了致命错误,给对手送出了点球和禁区线上的任意球。如果由两名小将搭档最后一道防线,对于国足来说是一个让人不太放心的因素。

  势必采取防守反击战略

  尽管国足此前战绩亮眼,但东道主澳大利亚并没有将国足放在眼里,战胜国足在他们看来并不困难。不过,国足佩兰认为中澳之战绝对不会像外界预测的那样呈现一边倒的情况,“这是一场势均力敌、胜负五五开的比赛”。

  佩兰在观看过澳大利亚队此前的比赛录像后,将重点人物锁定在前锋卡希尔和尤里奇两人身上,并特意叮嘱队员们一定要牢牢限制两人的发挥。不过澳大利亚在小组赛阶段所打进的8粒进球,来自8名不同球员,可以预料此战国足的防守压力将非常大。

  近来,佩兰在训练中还加入了点球的练习,做好了苦战120分钟并通过点球决胜的准备。今晚,佩兰势必会采取韩国队防守反击的战略,而武磊、刘彬彬这些速度见长的进攻球员将是国足取胜的关键人物。此次亚洲杯之旅,佩兰带领的国足已经完成了小组出线的目标,表现也有了强队的影子,但此前小组赛的对手毕竟都是同一档次,胜负乃情理之中,是否能从量变完成质变,这一战才是国足证明自己的关键。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2/n407979696.shtml report 1312 本报讯今晚6时30分,国足挑战东道主澳大利亚的亚洲杯淘汰赛正式开打,双方将争夺一个四强席位。此前小组赛三战全胜的傲人战绩,仿佛突然让国足一跃成为了强队。但从实力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