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健林购入马竞20%股份 布局海外投资中国足球

来源:南方都市报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说:“这是他为建立一个从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至好莱坞的全球娱乐帝国而采取的最新举动。”

  昨天,大连万达集团正式宣布以45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上赛季西甲冠军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的股权,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投资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据称,这笔资金将在今年3月份注入马竞,王健林会安排一位亲信进入董事会。

  这次股权变动是马竞扩股之后的股权转让。万达持股20%,俱乐部第一大股东仍是小希尔,52%;此外,马竞主席塞雷佐也持有20%的股份。与动辄需数亿英镑投资的英超俱乐部相比,万达此次投资可谓物美价廉,毕竟马竞是上赛季西甲冠军、欧冠亚军,目前也高居西甲积分榜第三位。

  但因为欧债危机蔓延,西班牙经济持续下滑,马竞负债累累,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该队政府债务为2亿欧元,总债务接近5亿欧元。此时有金主搭救,实在求之不得。

  而王健林入主马竞也并非一次单纯的收购球队行动。英国《金融时报》评论说:“这是他为建立一个从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至好莱坞的全球娱乐帝国而采取的最新举动。”从去年开始,王健林就已经在西班牙进行地产布局,先是以2.65亿欧元的价格购入马德里地标建筑“西班牙大厦”,然后又与西班牙政府就投资马德里南部原“欧洲赌城”地块进行商谈,目前已接近尾声,预计万达将在此兴建西班牙有史以来最大的外来投资项目——— 西班牙万达广场。

  万达官方将这次收购的目的定义为“为了更好实施万达青少年足球人才留学计划”。马竞承诺将出台专门针对中国青少的培训方案,全力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留学;万达和马竞各出资50%投资3000万欧元在马德里新建青训中心,为更多的中国青少年球员提供更好的训练条件;万达将与马竞合作在中国开办3所足球学校;从万达赞助留学西班牙的青少年足球人才中选拔优秀球员进入马竞的一、二线队踢球;每年邀请马竞到中国打比赛,将欧洲先进的足球训练和比赛经验带到中国。

  王健林期待在未来至少有三到五名球员在欧洲一线队踢球,还透露不排除在欧洲再收购一支球队,主要也是为了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在国足亚洲杯三连胜的利好消息下,万达此时选择完成收购,也被认为是在追赶利好。近期足球产业频传好消息,昨天A股足球板块涨幅近4%,其中江苏舜天涨幅达9.97%,中体产业、金丰投资等涨幅超过6%。

  万达就是中国“地产足球”第一面旗帜,王健林上世纪90年代一手打造中国足坛的“万达时代”,但自2000年万达宣布退出足坛后,他便一直谨慎投入足球。有统计显示,目前中超16家俱乐部投资方,12家以房地产为主营业务,另4家也有涉及房地产行业。王健林归来的时机,也是中国各界富豪在“领导喜欢”的风向里、不惜血本冲入足球市场的时候。南都记者 黄嘉鑫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2/n407980186.shtml report 1864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说:“这是他为建立一个从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至好莱坞的全球娱乐帝国而采取的最新举动。”昨天,大连万达集团正式宣布以45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上赛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