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直击:中国加油响彻布里斯班 国足虽败犹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裴力 徐江

  (搜狐体育 张亮 裴力 徐江 1月2日 布里斯班报道) 经过3天的休整,亚洲杯迎来淘汰赛第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在布里斯班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有伤在身的张琳芃带伤出战。赛前两个小时,组委会宣布本场比赛的5万张球票全部售罄,中国球迷大概斩获了其中的40%,身穿红衣的中国球迷声势上丝毫不逊色于主场球迷。

  比赛当天,布里斯班一改前几日酷热难当的天气,比赛开始前夕雨不期而至,国足此前在布里斯班的两场比赛均是雨天,国足全部获得胜利。布里斯班很少有堵车的情况出现,中澳之战带来布村少见的堵车,比赛是晚上20点30分,但是晚上18点通往布里斯班球场的路上就已经开始堵塞。在球场外面随处可见身穿红色T恤的中国球迷,他们胸前无一例外的写着“GO!CHINA!”跳广场舞的大妈,中国特色的舞狮子再次出现在球场外,如果不是偶尔看到身穿黄色T恤的澳洲人,你很可能误以为是中国主场。

  小组赛前三场,中国球迷的标语成为亚洲杯一道靓丽风景,这一次也不例外,球迷们颇具创意的标语随处可见:“国足腾飞始于布村”“称霸亚洲”“国足也是蛮拼的,任性必须的”“你若不弃,我必不离”“只求尽力,不问胜负”……其中最有意思的一个标语非“拿出泡妞的劲踢”。

  国足球门后面上下两层,都坐满了中国球迷,开场国歌奏响的时候,球场所有球迷都齐声高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样的声势超过了此前任何一场比赛,随后“中国加油”的声音完全盖过身穿黄色球衣的澳大利亚球迷,直到比赛开始15分钟之后主场球迷才想起用《We are the champions》的歌声回击,但是歌声很快就淹没在中国球迷的呐喊声中。

  佩兰再次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任航回到左边后卫,蔡慧康、吉翔出人意料首发,武磊则突前担任单箭头,这样的安排本次比赛从未演练过,但是比赛开始后毫无违和感。第28分钟,澳大利亚禁区内一脚极有威胁的射门被王大雷化解,现场的中国球迷惊呼过后送给王大雷热烈的掌声。中国队虽然略处下风,但是防守滴水不漏,偶尔的反击令澳大利亚头疼不已。

  下半场比赛开始仅仅3分钟,澳大利亚获得角球机会,禁区内争抢当中郑智受伤倒地,澳大利亚卡希尔利用无人盯防的机会倒钩破门,布里斯班球场内3万名澳洲球迷爆发爆发,中国球迷则暂时陷入低落当中。中国队随即展开反扑,中国球迷的加油声很快如潮水一样响起来。第58分钟,带伤出战的张琳芃禁区外突然一脚远射,对方门将脱手,可惜武磊补射未能抢到位置。

  第65分钟国足再次遭遇重创,澳大利亚左路传中,中路包抄的卡希尔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直入球门左下角,王大雷竭尽全力也未能坡道皮球。两个球差距意味着国足距离回家只有25分钟,看台上澳洲人又唱起了冠军之歌,中国球迷则陷入沉寂。第70分钟,郑智禁区外远射滑门而过,此举也重新激发球迷的热情,“中国加油”的声音重新响起。

  第80分钟,澳大利亚做出换人决定,梅开二度老将卡希尔离场替换下场,他离场时全场球迷以掌声向他致敬,中国队此时则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杨旭出场换下体力透支的吴曦,佩兰试图放手一搏,但是最后的10分钟国足虽然竭尽全力,仍然无力改写比分,只能遗憾的告别本届亚洲杯,不过他们仍然创造了最近三届亚洲杯的最佳战绩。

本场技术统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2/n408000790.shtml report 503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