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5岁老将发威国足憾别亚洲杯 佩兰:队员已尽力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布里斯班专电记者张晓敏 “福地”布里斯班,昨晚没有再让中国队上演奇迹。经过90分钟的顽强抵抗,国足小伙子们终因技不如人,0比2遗憾地负于东道主澳大利亚。赛后,佩兰直言对队员们的表现是满意的,因为他通过亚洲杯的检验,看到了国足的希望与未来。

  现场 澳老将让中国队尝到苦果

  中国队在小组赛取得了3连胜的历史最佳战绩,而澳大利亚在小组前两战连胜且打入8球后,0比1输给了韩国。自澳大利亚归入亚洲足球版图来,双方进行过4次国际A级赛交锋,国足2胜1平1负稍占上风。此战佩兰对国足阵容进行调整,梅方与张琳芃搭档中后卫,任航回归到习惯位置左边后卫;郑智、吴曦与蔡慧康组合三后腰,中前场三人是武磊、孙可与吉翔。

  赛前虽出现降雨,现场球迷仍营造出热烈氛围,人数更占优势的澳大利亚球迷普遍穿着黄色球衣,而国人与华人球迷的“红色调”更突出呐喊助威声势,齐声高唱国歌的场景尤其震撼。

  上半场在与澳大利亚对抗了15分钟后,中国队便处于被动,把主要精力放在了防守上。而在对手高强度的逼抢面前,身体不占优的中国队很难控制住球。正是依靠王大雷的神勇发挥,中国队才力保城门不失。

  易边后仅4分钟,卡希尔的进球给了中国队当头一棒。当时澳大利亚开出角球,卡希尔争高点时顶到郑智右侧太阳穴附近,在郑智倒地不起时,弗兰季奇外围将球打入禁区,卡希尔在倒地的郑智身旁小角度倒钩破门。

  此后澳大利亚继续加强进攻,并在第65分钟再次入球——澳大利亚左路三人冲击形成传中,卡希尔是唯一在禁区内接应的进攻球员,但他在任航与姜至鹏两人中间抢到落点并将球顶入球门死角,比分扩大为2比0。

  两球落后的中国队虽顽强在拼,但是在对方的紧逼之下,并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最终0比2败下阵来,也结束了自己的亚洲杯征程。

  帅论 佩兰:梅方下场局势改变

  输球总是让人遗憾且失望的,但这就是足球比赛。能从比赛中得到收获,看到希望也是欣慰的。昨晚,当谈到中国队的表现时,佩兰表示,对球员的表现没什么不满的,他对国足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是否考虑到会先丢球,佩兰直言:“我觉得是不是先失球,并不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重要的是如何在失球之后继续自己的打法。今天对手非常强劲,表现非常好。我们的球员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对他们的表现没有什么不满的,他们做了自己应当做的事情。”

  此役让中国队看到了与世界杯的距离,对此佩兰表示:“澳大利亚是参加了世界杯的球队,今天的比赛也证明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样才能在未来踢出更好的比赛。”

  谈到中国队的第一个失球,佩兰坦言:“我们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后卫梅方因为受伤被迫下场,下半时开场丢的这个球,让对手信心大涨,我们这个失球主要是新换上了防守球员之后,当时场面有一些被动。”

  有澳大利亚媒体问到,这场比赛之前是否意识到卡希尔是一名很有威胁的球员,是不是他的表现导致中国队失利。对此佩兰表示:“有的时候比赛是因为稍不注意,精神受到影响,就会导致结果不同。卡希尔是一名非常有才华的球员。他打入第一个进球的时候,当时我们有球员倒地,可能会影响防守的注意力。”

  中国队的四场比赛每一场比赛的用兵与换人都不同,对于本场比赛的人员安排是否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佩兰表示:“小组出线之后就要考虑走得更远,在进入淘汰赛之后我们会根据球员的情况做出相应的安排与调整,我们的表现非常不错,很努力。像张琳芃是有伤在身,但仍然打满了全场,所以我对自己球员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

  舆论 澳媒:武磊最有威胁

  梅开二度的老将卡希尔,赛后受到了澳大利亚媒体的一致赞誉,认为只要卡希尔在场上,澳大利亚队的梦想就一直在继续。

  赛后,澳大利亚媒体在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在欢庆胜利的同时,也毫不吝啬地将溢美之词送给了卡希尔。《悉尼先驱报》对卡希尔的表现进行了浓墨重彩的点评,在他们看来,卡希尔凭借一己之力将澳大利亚带进了亚洲杯四强。《悉尼先驱报》还将卡希尔上升到澳大利亚传奇球星的高度,赞美其为国家队唯一的核心,“卡希尔在35岁的年龄仍能提供进球,他是一个医学奇迹。”

  此外,澳大利亚媒体对中国队的表现也给予了关注,并重点提到了武磊的名字,在他们看来武磊是中国队中最有威胁的人之一。“作为中国的单箭头,武磊在右路拿球非常容易,给澳大利亚的后卫制造了足够的麻烦,使得后防线险情不断。而在第20分钟,吉翔浪费了中国最好的得分机会。”不过,国足还是随着比赛的进程逐渐落于下风。对此,澳大利亚媒体评论称:“比赛最后时刻,澳大利亚已经将形势完全逆转,中国只能寄望于赌一把运气,但在今晚他们显然没有破门的运气。”

  王大雷:想回家看孩子

  中国队两球败给澳大利亚,让一向追求完美的王大雷赛后难过至极。见到记者,他不住地摇头,心有不甘,“离开家20多天了,就想尽快见到孩子。”

  谈到本场比赛的失利,王大雷直言,澳大利亚队所攻入的第一球存在争议,裁判应该把比赛叫停:“澳大利亚的战术更有效,上半场我们踢得还可以。但是下半场的丢球对我们来说是个打击,我认为那个球,裁判应该把比赛叫停。”

  王大雷所说的“那个球”,正是澳大利亚队卡希尔倒钩所攻入的第一球。在卡希尔完成破门前,他在禁区内和郑智争顶,后者随后倒地不起,也正是利用这个空当,卡希尔完成了破门。

  谈到输球的原因,王大雷说道:“我们在这次比赛中接受了很多教练要求的新东西。今天东道主的气势很足,下半场的意外丢球,打乱了我们的心态。”

  对于本次亚洲杯的总结,王大雷直言,“教练应该对这次亚洲杯的比赛有一个全面的总结,教练会帮助我们有一个更好的提高。我个人对于亚洲杯还算满意,有好的也有坏的地方。通过这个比赛,让我有更多的提高。”

  已经出生8天的女儿,王大雷只在太太传过来的照片中看到过。“真是太想孩子了,恨不得今晚就飞回去。”此话说出来的时候,让我们又看到了王大雷和蔼而又充满爱心的另一面。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3/n408009143.shtml report 3349 京华时报布里斯班专电记者张晓敏 “福地”布里斯班,昨晚没有再让中国队上演奇迹。经过90分钟的顽强抵抗,国足小伙子们终因技不如人,0比2遗憾地负于东道主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