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瓦林卡:天气热球速快赢得不轻松 不在最佳状态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22日,四号种子、卫冕冠军瓦林卡迎来了在本届澳网中的第二场比赛,面对资格赛选手、罗马尼亚球员科皮尔的强势阻击,瑞士人通过两盘抢七的缠斗才以7-6(4)、7-6(4)、6-3战胜对手,晋级第三轮。

  在上一轮轻取伊尔汗后,瓦林卡在次轮迎来了从资格赛突围的科皮尔的挑战。世界排名仅194位的罗马尼亚人在上一轮爆冷淘汰了西班牙好手安杜阿尔,展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两人仅有的一次交手发生在2013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当时瑞士人直落两盘战胜了对手。

  首盘比赛,慢热的瓦林卡险些在一开局就遭到破发,好在经验老道的瑞士人奋力化解了危机。此后,瓦林卡在第七局再次遭遇破发危机,但年轻的科皮尔却将两次破发机会一一挥霍。十二局过后双方战成6-6。比赛进入抢七后,瓦林卡把握机会的能力明显强于对手,他以7-4赢下抢七,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瓦林卡率先抓住机会在第三局取得突破,而科皮尔则在第八局还以颜色,两人在再次战成6-6平后又将比赛带入抢七。在关键时刻更为镇定的卫冕冠军在抢七中复制了上一盘的局面,他以7-4再下一城,将大比分带到了2-0。

  末盘比赛,科皮尔依旧打的十分顽强,他在第五局拿到了两个弥足珍贵的破发点,但罗马尼亚人再一次与破发失之交臂,这也成了比赛的转折点。第八局,尽管充满斗志的科皮尔一连守住了四个破发点,但他仍然未能逃脱被破发的命运。最终,瑞士人在第九局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3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这真的是一场艰难的比赛。”瓦林卡说:“很开心能够以三盘的比分结束这场比赛,今天整个状况并不轻松,尤其是天气比较热,球速也挺快的,而且对手打得也非常好。对手的发球非常好,给了我很大的压力。今天虽然不是我的最好状态,但很开心能够打出拼搏的态度。”(ATP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3/n408011588.shtml report 1133 北京时间1月22日,四号种子、卫冕冠军瓦林卡迎来了在本届澳网中的第二场比赛,面对资格赛选手、罗马尼亚球员科皮尔的强势阻击,瑞士人通过两盘抢七的缠斗才以7-6(4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