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遗憾出局可歌可泣 卡希尔头顶脚踢成大杀器

来源:湖北日报

  今晚,在澳大利亚亚洲杯1/4决赛中,中国男足以0比2负于东道主,遗憾地告别布里斯班。散场后,中国球迷一直留在看台上为国足加油打气,对此,主帅佩兰表示:“澳大利亚非常强大,但我们尽力了!希望以后再碰到该队时,能缩小与对手的差距,有机会战胜对手。最后,我要感谢所有球迷在澳大利亚给我们的支持,请继续为我们加油吧!”

  胜负差皆在球星卡希尔左右赛场走势

  一个倒钩射门、一个头球轰炸,36岁的卡希尔成为今晚东道主挺进四强的最强杀器。

  尽管比赛胜负不仅仅由双方身价差别决定,但高身价球员却决定了比赛走势。此役便是国足对对手身价差距最大的一场比赛。

  尽管相比巅峰期,曾在世界杯赛场打进5球的卡希尔已近迟暮,但他的经验与意识却让国足年轻的防线疲于应付,两个进球,卡希尔都出现在了最有威胁的攻击点上,而国足后卫的反应却晚了那么片刻,电光火石间,中国队的球门即告接连失守。经历了英超联赛、世界杯赛场洗礼的卡希尔,给中国队的后防线上了一课!

  差距大非因死守佩兰押后手难扭大盘

  考虑到东道主的强大进攻实力,为加强防守端的硬度,佩兰不惜将小组赛中表现出色的于海、蒿俊闵等攻击手悉数摁在替补席上。

  于是我们看到了一场国足登陆澳洲以来最为被动的比赛,半场后,国足控球率仅为22%,尽管下半场后半段曾一度反扑,但最终的控球率仅有34%。技术统计显示,除在铲球、抢断等防守项略占上风外,余下数据全面落后,而射门次数东道主为22次,多出国足一倍!这一战,国足完败!

  这是一场与东道主之间的绿茵赌局,佩兰赌的是后发制人,但实力上的巨大落差却打翻了他的如意算盘。有人说,若国足开场起不死守,或有出线生机。但这支国足最薄弱处恰恰就在进攻端,在洋枪占据中超联赛首发位置时,郜林、杨旭等前锋的成长空间遭到严重挤压,寄望在澳洲赛场重拾准星,无异于痴人说梦。

  收获远大于失去携希望告别澳洲之旅

  “国足国足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这是今晚桑科体育场内,中国球迷用最诚挚的呐喊声,送别0比2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的中国男足。一位叫李凯的男球迷赛后激动地告诉记者:“虽然八强战输给澳洲无缘四强,但这支国足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再接再厉,让我们俄罗斯世界杯赛场见!”

  出征澳洲前,谁都没有想到国足会以如此战绩挺进八强:小组赛三连胜,不仅打破了与对手间的各种魔咒,还创造了国足亚洲杯小组赛历史最好战绩。令人欣喜的是,三连胜使国足大幅提升了亚洲排名,如果在4月份前无意外发生,国足的世界排名将稳居亚洲八强之列,成为2018世界杯预选赛40强的八支种子队之一。

  更重要的是,国足找回了信心。尽管对比赛结果比较失望,但佩兰却说:“我们的球员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对他们的表现没有什么不满的,他们做了自己应当做的事情。今天的比赛也证明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样才能在未来踢出更好的比赛!”

  踢进3球的孙可也说:“亚洲杯最大的收获是不放弃任何比赛!虽然亚洲杯结束了,但我认为这是中国足球的一个触底反弹的开始!”

  今夜,国足的亚洲杯之路终结了。“你若不离,我便不弃!”今夜,有这样的国足战士,有这样的球迷,中国足球又将重新踏上复兴之路……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3/n408013379.shtml report 2054 今晚,在澳大利亚亚洲杯1/4决赛中,中国男足以0比2负于东道主,遗憾地告别布里斯班。散场后,中国球迷一直留在看台上为国足加油打气,对此,主帅佩兰表示:“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