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催佩兰交世预赛备战计划 组建新一期国家队

来源:新华网 作者:公兵 郑道锦 徐海静

  新华社布里斯班1月22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公兵、郑道锦、徐海静

  0:2不敌澳大利亚国足结束本届亚洲杯征程。但这并不意味着国足可以彻底“休养生息”了。今年6月,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就要开打。

  那么问题来了,国足在世预赛上能走多远?

  其实这种预测性的问题很难有明确答案。亚洲杯开始前,大部分球迷和媒体看衰国足,认为国足小组赛就会出局,不少媒体还直接买好了小组赛后第二天的返程机票。但是国足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出乎意料,不仅首获亚洲杯开局三连胜,创造最佳开局,而且将亚洲杯不胜沙特、乌兹别克斯坦、朝鲜的尴尬纪录统统甩在身后。

  这届国家队的精气神让人眼前一亮。2013年6月15日,国足惨败给泰国队,部分球员因消极怠工饱受诟病,给中国足球的形象加了负分,用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的话说,就是“国家队的信誉跌到了谷底”。

  自“6·15惨案”到亚洲杯,国足又经过东亚杯赛(亚军)、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刻以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入围正赛)、13场热身赛(7胜5平1负,胜率达54%)的磨砺。亚洲杯上,国足队员积极拼抢的精气神,训练中轻松惬意的精神状态,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种精气神显然为国足取得亚洲杯三连胜奠定了基础。

  同时,佩兰也给国足带来了活力。原本媒体对这个名气并不够大的法国人并不看好,但是他却给国足注入了不同寻常的能量。国足亚洲杯名单敲定时,曾经有个别人选遭到质疑,但佩兰坚持己见。孙可因伤可能无缘亚洲杯,佩兰坚持带上了孙可,事实证明,孙可成为一名奇兵。国足领队刘殿秋说,佩兰工作兢兢业业,自去年2月底上任以来看了国内的80多场比赛,“超过以往历任国足外教”,“而且佩兰与所有国足球员都有过一对一的交流”。正是这种善于沟通、善于把握场上局势、工作勤勉,让佩家军在新年伊始给国人带来了惊喜。

  此外,国足保障团队做了充分的保驾护航工作。刘殿秋说,足协对我们的要求很简单,就是要转变管理模式,由单纯的管理向服务型、保障型转变,所以我们自身首先从思想上理念上转变,围绕保障进行服务。

  基于此,国足在世预赛上的表现值得期待。

  但我们同时应该看到,亚洲区仅有4.5个名额,以国足目前的实力来看,要想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绝非易事。

  对于世预赛前景,国足主帅佩兰是这样说的,“与澳大利亚队这样参加了世界杯的球队比赛表明,中国队还需要进一步打造。”

  从中我们不难判断,法国人对世预赛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

  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说得很实际:“这次亚洲杯对我们是很好的锻炼,队伍在成长,成绩有进步,对我们树立信心非常重要。如果我们的亚洲排名稳定在前八,就会取得世预赛分组优势,之后就具备冲击世界杯的可能性。当然从实力上讲我们还有差距,再入世界杯也是中国足球中长期目标。”

  按照目前的趋势,国足进入亚洲前八应当问题不大。在4月1日的世预赛分组抽签出炉之时,国足应能以种子身份避开与日本韩国伊朗、澳大利亚等强队同组。

  魏吉祥表示,亚洲杯之后国足将马上进行下一阶段备战,佩兰要尽快给足协提交备战计划,我们也会根据亚洲杯表现和得失组建新一届国家队。

  领队刘殿秋表示,首先,打世界杯外围赛需要解决中前场人才问题,但这方面国内球员人才缺乏,毕竟联赛中的这些位置多被外援占据。其次,需要协调好国家队和联赛的矛盾,“6月份打预选赛,正是联赛接近半程的关键时期,世预赛将影响到联赛赛程安排,但我们已经与执行局进行了很好的沟通”。

  国足已连续三届世预赛未能打入十强赛,从俄罗斯世界杯开始,亚洲区十强赛改成12强赛。刘殿秋认为,这一改变没有实质变化,亚足联作出这一改变主要是基于商业考虑,但如能闯入12强赛,必将提升国足士气,也会提升国足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可能性。(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3/n408020070.shtml report 3138 国足0-2澳大利亚众将失落不已(图)新华社布里斯班1月22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公兵、郑道锦、徐海静0:2不敌澳大利亚,国足结束本届亚洲杯征程。但这并不意味着国足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