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复仇者联盟”:孙可闪电侠 王大雷险道神

来源:新华社

  他们曾经拥有荣誉,但是更多时候背负的是质疑甚至责骂。然而在2015年的1月,这23名身穿红色战袍的勇士,在亚洲杯上用斗志与血性为自己正名,即便不敌东道主,我们依然可以宣布,“复仇者联盟”,成为这支国足的另一个名字。

  前亚洲足球先生郑智,是这支球队的主心骨。“中国队长”有这在俱乐部捧起亚冠联赛冠军的荣光,但也有世界杯预选赛罚丢关键点球的阴霾。这次出现在澳大利亚赛场上的年近35岁、洗尽铅华的老将,如果不是由于种种原因错失2011年亚洲杯的参赛机会,他也会与伊拉克的“活化石”尤尼斯一道,成为亚洲杯四朝元老。

  职业生涯从前锋一路打到中后卫,再被佩兰固定在后腰的位置,郑智的稳健没有丝毫改变。面对不同的对手,尽管曾有防守风声鹤唳的局面,但郑智场场首发,成为后防线前的一道屏障和由守转攻的调节阀。看着比郑智还小三岁的尤尼斯在赛场上已廉颇老矣,我们更应欣慰16强中第三年轻的国足,有着一位用实力而非资历“霸占”主力位置的队长。

  如果说郑智撑起了这支国足的脊梁,临危受命的孙可则是球队的取胜之匙。按理说这位26岁的江苏小伙儿已经算不上新星,但他却在代表国家队的第一次国际大赛中,用小组赛的3粒进球令中国球迷陷入疯狂。

  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逆转进球,以及与朝鲜的比赛中首开记录,孙可几乎都是首次触球就能破门得分,灵敏的嗅觉与高效的机会把握,堪称佩家军中的“终结者”与“闪电侠”。要知道,孙可的国家队处子秀就出现在2013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中,也许命中注定“闪电侠”要将亚洲杯作为职业生涯巅峰的前奏。

  孙可用进球拖着国足前进,但真正让球队士气产生转折的,则是亚洲杯首战上扑出沙特点球的“险道神”王大雷。尽管有球童“参谋”从旁指点,王大雷扑出的点球确实改变了当时疲于奔命、已达到体力临界点的球员们的心态。大难不死的国足此后凭借于海的定位球拿下比赛,破除了18年不胜沙特的魔咒,也走出了赛前低调备战时对自我的怀疑。

  郑智、孙可、王大雷,只是这支历史性地以三连胜晋级淘汰赛的国足小伙子们的缩影,张呈栋的边路“一条龙”,梅方成为“革命一块砖”频频换位“救火”,郜林用乌龙“攒人品”的任劳任怨,他们与其说在对手身上占得便宜,不如说是战胜了自己。毕竟这支国足此前经历了太久的低谷、承受了太多的责备,却在从没有放弃希望的球迷的关注下,重新“任性”起航。

  这份气质,来自于法国人佩兰的淡定与务实。不同于此前的主帅在“新官上任”的踌躇满志、豪言万丈,接手国足不久便遇到世界杯的佩兰,在球迷们“世界杯J组参赛队中国”的戏谑中筚路蓝缕、从头开始,这才换来了目前虽尚未走出低谷然依然重新点燃希望的中国国足。

  国足球员在比赛中体现出的团结与斗志,会给志在冲击俄罗斯世界杯的国足注满“正能量”。毕竟本次亚洲杯的经验和教训都说明了:即使球员和球队都存在短板、会在个别时段失去控制,但只要摆正心态,胜利女神必然会眷顾以每球必争的态度坚持到最后的人。(完)

热点聚焦:

·国足亚洲杯之旅创五项光辉纪录 战澳洲留两遗憾
·国足出局仍有六大收获 三点不足凸显实力有硬伤
·瞬间愣神付出惨痛代价 老练卡希尔给国足上一课
·透视佩家军:收获信心与方向 换血有效2018可期
·国足亚洲杯回顾:3连胜出线惊喜 锁定世预赛种子
·国足亚洲杯评分:团队收获高分 王大雷孙可惊艳

各方声音:

·佩兰:先丢球也要坚持战术 失球因注意力受影响
·武磊:八强体现进步佩兰贡献有目共睹 梦想留洋
·专访杨旭:亚洲杯是好的开始 希望不要昙花一现
·专访梅方:丢球不是因为我下场 亚洲杯自评及格
·专访吴曦:佩兰排兵胸有成竹 收获信心前程美好
·张琳芃:失球不怪裁判 澳洲拼抢凶狠国足不适应

现场直击:

·冲击八强失败!国足尽力了 0-2不敌东道主(图)
·这一次昂着头离开! 国足众将赛后致谢球迷(图)
·搜狐直击看台:红色力压黄色 中国球迷霸气(图)
·大胸辣妹性感为国足呐喊 性感不输澳洲大妞(图)

本场技术统计 
 -- >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147&paper.cmsUrl= report 5332 国足0-2澳大利亚众将失落不已(图)他们曾经拥有荣誉,但是更多时候背负的是质疑甚至责骂。然而在2015年的1月,这23名身穿红色战袍的勇士,在亚洲杯上用斗志与血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