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受困三环节吞下败仗 最后堡垒也面临沦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5年澳网男单第三轮,四届赛会冠军、瑞士球王费德勒激战四盘以4-6/6-7(5)/6-4/6-7(5)爆冷不敌意大利选手塞皮,止步第三轮,创个人14年来澳网最差战绩,同时费德勒连续11年至少在澳网进入四强的纪录终止。此役费德勒失误多、进攻优势不明显,关键分把握不到位导致失利。四大满贯中,澳网虽不是费德勒夺冠次数最多的,但确是最稳定的,如今澳网也早早淘汰,费德勒的最后一块堡垒也宣告沦陷。

  费德勒在去年整体表现较为稳定,给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制造了不少麻烦。进入新赛季,瑞士球王依然保持着较强的竞争力,他在布里斯班赛拿到了冠军,并且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胜利,这在ATP堪称非常伟大的纪录。来到墨尔本公园,费德勒前两轮表现正常,第二轮虽然手指遭遇伤病,但影响不大,并且顺利来到了第三轮。

  第三轮,费德勒的对手是意大利人塞皮,两人此前交手过10次,瑞士球王保持不败,而且只丢掉过一盘,从整体实力来看,费德勒占据绝对的统治力,优势十分明显。然而今天的比赛中,费德勒没有发挥出自身的特点,主动进攻、失误、关键分三个重要环节都不占优势,吞下失败也在情理之中。有人质疑,是费德勒的年龄增大,专注度下降,但看本场比赛的数据,问题还是出在了费德勒自己身上。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费德勒一共打出了57个制胜分,而塞皮为50个,费德勒以往的比赛中,制胜分超过对手两位数是常事,此役两人只相差7个,可见并没有差距。在破发方面,费德勒一共拿到了10次破发机会,先不看机会多少,费德勒只完成了3次破发,成功率只有30%,再来看对手,塞皮虽然只有5次破发机会,但他也是3次破发,成功率达到了60%,这个数据是费德勒的2倍。接下来再来看失误,全场比赛费德勒一共出现了55次非受迫性失误,平均下来每盘都要有13-14个,而塞皮为40个,比费德勒少了15次,如果按照一局4分来算,费德勒亏了至少三局。

  说完整场的,我们再来看局部的。以第一盘的技术统计来分析,费德勒以4-6输掉,只输过了一个破发局,数据显示,首盘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了17个,超过了平均值,而塞皮10个左右;制胜分,费德勒仅仅比塞皮多出一个,可见两人主动得分环节旗鼓相当;关键分上,费德勒在关键局错失了三个破发点被对手保发,连续的丢掉机会,酝酿了最后的失败苦果。

  澳网止步第三轮,也让费德勒丢失了一些纪录。这是他14年来参加澳网取得的最差成绩,自2001年后,14年以来,费德勒第一次在澳网无缘第二周比赛,同时瑞士球王连续11年至少在澳网进入四强的纪录终止!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输给塞皮,对阵这位意大利选手的10连胜就此终结。

  四大满贯中,费德勒在澳网一共拿到过4次冠军,虽然不是最多的,但他在墨尔本公园的表现是最为稳定的,前文中提到,他在这里连续11年打进四强,这对于球员来说是件了不起的事情。近几年,费德勒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下滑,去年法网止步第四轮,去年温网第二轮,2013年美网第四轮,但澳网的成绩还是可圈可点的,随着这场失利的到来,费德勒的最后一块堡垒也受到了冲击,这种稳定的优势逐渐丧失。不管怎样,费德勒辉煌过,他的成就在男子网坛是耀眼的,甚至是很多球员无法比拟的。(万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3/n408023937.shtml report 2172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5年澳网男单第三轮,四届赛会冠军、瑞士球王费德勒激战四盘以4-6/6-7(5)/6-4/6-7(5)爆冷不敌意大利选手塞皮,止步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