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年环澳赛看点:新车新装备 埃文斯最后一战

来源:搜狐体育

  公路自行车赛是一项挑战速度与耐力的运动,沿途的风景和环境都十分秀丽,也给这项异常艰苦的运动带来了享受和惬意。公路赛的触角延伸到了世界各地,我们既有环法、环西、环意这样的顶级赛事,也有历史悠久但热度不减的古典赛,再到最近火热举行的第17届环澳赛,公路赛的火热度正在全面飙升。 第17届环澳赛Santos Tour Down Under已于2015年1月18日(为期8天)在澳大利亚南部阿德莱德打响,分别为一个“人民选择经典赛”和六个赛段,赛事级别为UCI世界巡回赛。随着国内自行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赛事转播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观战公路车赛的行列,导致这次新赛季首场比赛还未开始便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2015“环澳”看点

  本次比赛看点精彩纷呈,我们看到了2015年赛季世巡车队携新车新装备首次亮相,澳大利亚本土外卡车队的加入更是让赛事变得剑拔弩张。

  近几年,澳洲车手们在世界车坛俨然已经成为一股不可小觑的势力,包括天空车队的大魔王里奇•波特(Richie Porte)、获得两个环法冠军的绿刃车队的西蒙•杰兰斯(Simon Gerrans)、新晋绿刃94年小将凯莱布•尤安(Caleb Ewan)以及澳洲首个获得环法总冠军现效力于BMC的卡德尔•埃文斯(Cadel Evans),其影响力之大更是引得澳大利亚总理近日亲自写信感谢其对澳洲自行车运动做出的贡献。这次环澳赛除了是里奇•波特身为天空队主将王者归来的第一站,也是无数车迷心中崇拜的卡德尔•埃文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意义非凡,不容错过。

  2015年赛季,公路顶级职业车队的数量因为佳能戴尔和佳明车队的合并而从18支减少为17支。UCI对车队采取严苛的升降级制度。因此前不久我们看到了欧洲汽车车队(Europcar)被降到了洲际职业队,而瑞士IAM洲际职业车队被升到了顶级职业队。新晋升级的瑞士IAM车队也将携SCOTT战车参加本次环澳,打响他们身为顶级职业车队的第一战。

  关于UCI世界巡回公路赛事

  UCI世界巡回赛(Union Cycliste Internationale World Tour)是世界最重要的公路自行车巡回赛,由包括环法、环意、环西三大赛事在内的29个赛事组成,在包括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举行。环法方面,2014年阿斯塔纳车队的意大利车手Vincenzo Nibali驾Specialized战车最终获得了环法的个人总冠军。中国车手计成虽然排名164位垫底,但却依靠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完成全部比赛,又创造一个历史。

  世巡赛除了有我们已经耳熟能详的三大环赛,还有五大古典赛,分别是Milan-San Remo米兰-圣雷莫古典赛、Ronde van Vlaanderen环弗兰德斯古典赛、Paris–Roubaix巴黎鲁贝古典赛、Liège–Bastogne–Liège列日-巴斯通-列日古典赛和Giro di Lombardia环伦巴底古典赛。古典赛是UCI赛历上的单日赛,大多数在西欧举办。既然能被称为“古典”,这些赛事都有很长的历史,有的甚至能追溯到19世纪末期。这些比赛往往有固定的比赛时间和线路,每年都会吸引大批顶级车手参与。在UCI还有“公路世界杯”系列赛时,很多古典赛就是其分站赛,如今,这些比赛被纳入World Tour系列赛。因为是单日赛,里程较长,所以每次的古典赛比赛过程都十分惊险,如在观看里程长达298公里的米兰-圣雷莫古典赛时最大的乐趣便是能看到赛段最后的大直道冲刺决斗。

  2014年UCI公路车赛场上有一处我们无法忽视的风景,那就是女子环法。这场女子单日赛只是在环法最后一个赛段结束后的短短几个小时内进行。全球都在直播这场比赛,这也是当中少有的机会可以看到女子赛事在电视直播。这场比赛已经确认在2015年继续,而且赛事还有希望变得更大,成为非单日的赛事。而环西的组织者最近也宣布他们会仿效环法,在男子赛之后伴随着举办女子的赛事。毫无疑问这些发展会在女子赛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关于中国的UCI公路赛

  转眼看中国内地,环中、环京、环青海湖和环海南岛四项UCI级赛事也是受关注度极高的公路赛。除了四大环赛,多项UCI比赛也进入中国,为多个地区的车友带来了国际水准的赛事场面,如环崇明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崇明岛女子公路世界杯赛、环福州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作为国际UCI世界巡回赛在亚洲的唯一一站,环北京2014年的宣告结束令无数中国车迷深感惋惜,2015年的世巡赛赛程中也将没有中国。但是,全球自行车运动推广中心主任阿兰•罗非说:这不会是最后一届环京赛。与此同时,我们更不能忽略其他三大赛事近年来在中国的日益发展壮大。环青海湖赛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赛事级别为亚洲顶级(2.HC级)。除了高海拔的挑战之外,举办地的草原、雪山、戈壁、大漠、长城、黄河和丝绸之路等自然风光及民风民俗,更为比赛增添了别样风情,引人关注。同为2.HC级别的环海南赛,除了让我们欣赏到了诸如荷兰贝尔金车队(现改名为荷兰乐透)在中国土地上的绝杀冲刺,也让我们见证了更多明星车手的诞生,如RTS森地客洲际队的俄罗斯飞弹Boris、中国山东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前者直呼最爱中国的公路车比赛并希望家人带海南来过冬,后者则是历届环海南岛赛第首个走上最高领奖台获得象征个人总积分第一的黄衫的中国人。

  而虽然目前只是UCI2.1级的环中国赛,2014年跨越6省16城市的赛事规模也彰显着它作为国家品牌代表赛事的超凡影响力,我们期待着2015年在这项比赛中能看到更多国际顶尖车手和国内优秀车手的精彩角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3/n408024996.shtml report 2952 公路自行车赛是一项挑战速度与耐力的运动,沿途的风景和环境都十分秀丽,也给这项异常艰苦的运动带来了享受和惬意。公路赛的触角延伸到了世界各地,我们既有环法、环西、环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