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3日综述:费德勒出局爆大冷 彭帅进16强平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23日,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五日的激战。男单赛场爆出最大冷门,夺冠热门费德勒苦斗四盘,经过两个抢七最终输给意大利选手塞皮,遗憾无缘16强。这是瑞士天王自2001年以来首次无缘澳网16强,平了自己在这项赛事中的最差成绩纪录,另外两位巨头纳达尔与穆雷则是顺利过关。女单方面,莎拉波娃与哈勒普顺利晋级,中国金花彭帅也成功过关,继2011年后再次入围16强,同时也平了澳网个人最佳战绩。

  男单:费德勒创澳网12年最差,纳达尔恢复神勇送蛋过关

  费德勒上个赛季是男单赛场上获胜场次最多的选手,进入新赛季之后他在布里斯班赛中成功夺冠,职业生涯总的胜场数突破了1000场大关。本次澳网费德勒作为二号种子出赛,击败卢彦勋、伯莱里挺进32强。第三轮比赛,瑞士天王对阵世界排名第46位的塞皮。首盘比赛,费德勒开局状态慢热,第九局率先遭遇破发,结果以4-6先对硬盘。第二盘较量中,尽管瑞士天王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顽强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但还是以5-7输掉抢七,大比分0-2落后。

  第三盘激战,费德勒终于找到正常的手感,凭借着开局阶段的破发取得领先,守住优势胜出扳回一城。然而在第四盘,费德勒再次陷入低迷,被塞皮逼入抢七大战,最终以5-7再次输掉抢七,最终大比分1-3输给对手,自2001年以来首次无缘澳网16强,平了自己在这项赛事中的最差成绩纪录。

  相比于费德勒的意外出局,上轮鏖战五盘才涉险过关的纳达尔,本轮在与以色列选手塞拉的比赛中,重新找到了“网坛天王”该有的水准。尽管这是双方的首次交锋,但是纳达尔开场迅速进入状态,首盘比赛三次破发轻松先拔头筹。次盘较量,西班牙天王依然掌控局势,连胜六局后送出零蛋再次胜出。尽管塞拉在第三盘找回状态,与纳达尔形成了相持的局面,但是三号种子在盘末的第12局完成关键破发,最终耗时2小时获胜晋级16强。

  男单其他场次中,重点选手都顺利过关。赛会六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直落三盘以6-1/6-1/7-5击败葡萄牙人索萨;七号种子、刚刚宣布订婚消息的伯蒂奇继续胜利脚步,以6-4/6-3/6-4终结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本土名将克耶高斯经过抢七激战,以6-3/7-6(6)/6-1淘汰加里扎;澳洲好手托米奇则是以6-4/7-6(8)/6-3战胜同胞格罗斯;十号种子、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鏖战五盘,最终以4-6/6-3/3-6/6-3/6-3逆转塞浦路斯老将巴格达蒂斯。

  女单:莎娃携哈勒普获胜晋级,彭帅进16强追平个人最佳

  上轮面对同胞帕诺娃,夺冠热门莎拉波娃化解赛点,苦斗三盘才惊险获胜。本轮对阵31号种子迪亚斯,俄罗斯美女及时调整找回神勇状态,比赛开始后迅速破发取得领先,随后掌控局势基本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仅丢两局就以两个6-1获得胜利。另外一位夺冠热门、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同样保持稳定,面对着首轮淘汰小花段莹莹的美国选手马泰克,三号种子首盘凭借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胜出,次盘则是依靠着盘末阶段的致命破发,最终以7-5锁定胜利,不失一盘晋级16强。

  作为金花单打“独苗”的彭帅,本轮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后者被中国球迷所熟知是她曾在法网击败过李娜。彭帅和舍夫多娃在过去一共交手过三次,中国金花保持不败。此番再次对决,彭帅在首盘与对手上演破发大战,双方在前12局战至6-6平分后进入抢七大战,金花顶住压力挽救六个盘点,以小分9-7惊险胜出。随后的第二盘比赛,彭帅显得更具气势,在第七局完成关键破发,最终以6-3锁定胜利,时隔四年再次闯进16强,追平个人澳网女单最佳战绩。

  女单其他场次中,德国名将格尔格斯经过抢七激战,以7-6(6)/7-5淘汰捷克选手赫拉德卡;七号种子、加拿大天才布沙尔则是次盘送蛋,以7-5/6-0完胜法国选手加西亚;十号种子、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直落两盘,两个6-4送走了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比利时选手维克梅耶尔苦斗三盘,以4-6/6-4/6-3逆转意大利老将埃拉尼。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3/n408031230.shtml report 2547 北京时间1月23日,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五日的激战。男单赛场爆出最大冷门,夺冠热门费德勒苦斗四盘,经过两个抢七最终输给意大利选手塞皮,遗憾无缘16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