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3日之星:迪米特洛夫或可挑战四巨头 穆雷转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5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到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澳网官网再一次推出了每年一度的固定栏目“今日之星”,对每天值得关注的球员进行分析和点评、预测。在谈到莎拉波娃男友迪米特洛夫和两度大满贯冠军得主穆雷时时澳网官网表示,迪米特洛夫职业生涯的起点非常高,很多网球专家也看好他是在未来挑战四巨头的希望之星。而穆雷目前正在处于生涯的巅峰期,他也在积极进行改变,可以想见的是,2015年穆雷会大有作为。

  迪米特洛夫:挑战四巨头的希望之星

  迪米特洛夫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散发着自信,在世界范围内成名之后他更喜欢做格里格尔-迪米特洛夫自己,而不是任何其他人的替代品。当你考虑到本届澳网的争冠人选时,保加利亚天才是一个不可以被忽略的名字。在所参加的17个大满贯(包含今年澳网)里,迪米特洛夫都有不俗的表现。根据一些网球专家的研究,这位23岁的天才少年,是不可忽略的新生代力量。

  毫无疑问,过去十年间莎拉波娃是网球领域内最著名的面孔,在过去的一年或者两年时间里,她一直和迪米特洛夫处于恋爱的状态。不管他们到底能够走多久,莎拉波娃的一番言论还是很好地表现了两人目前所处的关系:“我十分尊重他,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人,这是很好的事情。我们不可以那样,每天分享彼此的陪伴,而忘记了我们应该去做的事情。我们还有其他的东西要去追求。”

  显然,这给了低调的迪米特洛夫一个很好的前景保障,他和莎拉波娃很可能有一个共同的未来,但在球场上,他的未来可能即将转移到另一个,那就是顶级球员的位置。迪米特洛夫在第一次参加成人组的大满贯赛事就打进了法网的第三轮,15个月以前他更换了自己的教练,这已经是多年来与他合作的第四个教练了。但显然2014赛季新教练带给了他很大的提高,澳网他打进八强负于纳达尔,六个月以后又在全英俱乐部把卫冕冠军穆雷直落三盘拉下了马。尽管半决赛不敌最终夺冠的德约科维奇,但是温网上出色的表现让迪米特洛夫的世界排名首次进入世界前十,随后达到了第八的高峰。

  毫无疑问迪米特洛夫是有潜力的,2008年他就拿下了温网和美网的青少年组冠军,被认为是未来可以挑战四巨头军团的希望之星。他的身高达到了190公分,看上去非常高大,但是他却具备了很多长人球员不具有的稳定和高效的能力。迪米特洛夫证明了自己并非华而不实,虽然高大的身材给她带来了一些不便,比如本赛季布里斯班赛他就输给了费德勒。

  迪米特洛夫住在蒙特卡洛和澳大利亚,他的新教练罗杰-拉希德曾经执教过特松加、孟菲尔斯和休伊特。休伊特采用澳式橄榄球运动员的健身方法进行训练是众所周知的,而迪米特洛夫也在新教练的带领下采用这种方式来改进自己的韧性和耐力。谈到与新教练的合作迪米特洛夫表示:“我认为我们建立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有工作的热情和良好的关系。我认为我们的训练是非常高效的,而且是正确的。我不相信我们是完美的,但我们一直在努力,相信时间会让我们得到正确的回报。我认为他给我带来了很多好的建议,很多是一些细节,但是涉及到了重大比赛和关键时刻。当然,包括大满贯的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

  当然,大赛经验的匮乏仍然会制约着迪米特洛夫,但是正如去年在墨尔本公园折桂的瓦林卡一样,如果你足够好,你就可以获得成功。

  穆雷:积极转型的巅峰期球员

  如果说上一代的男子网球宿敌是费德勒和纳达尔,那么现在,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就已经加入了这一集团的争夺。毫无疑问现在的男子网球赛场是惊人的,刁钻的回球角度让比赛充满了观赏性,费德勒的RF标志和纳达尔抽象的粉丝团象征符号随处可见,但德约科维奇目前牢牢把持着世界第一的宝座。

  不可避免的谈到穆雷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那就是2013年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穆雷夺冠后结束了英国人对于本土男单冠军长达77年的等待。现在,穆雷的设计团队开始考虑为穆雷来设计一个独特的标志,设计总监丹考尔德伍德表示:“我们希望设计出一个现代化的标志,抓住穆雷的特点和精神,同时巧妙地引用他的亲和力与数字77。希望这个图标可以使简单而醒目的,与他在球场上的统治力和网球场的纹理图标相呼应。”

  伦敦西南部的七月天气温暖,穆雷夺得温网冠军之后,却在2013年底因为背部手术,花费了不少世界来恢复自己的状态和排名。他一度跌出了世界前十,那还是自从2008年以来的第一位。而在本届澳网上,穆雷也是以六号种子的身份出战。不过上赛季,这位英国人连续拿到了瓦伦西亚赛、维也纳赛和深圳赛的冠军,实现了帽子戏法。

  伦德尔帮助穆雷拿下了温网、伦敦奥运会和美网的冠军,但是伦德尔觉得穆雷长期在迈阿密的训练让他自己不再适合这份工作。分道扬镳之后,穆雷选择了毛瑞斯莫作为自己的新任主教练,休赛期里又和瓦尔沃尔杜结束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后者现在是伯蒂奇的健身教练。

  不过穆雷还是做出了一些其他的改变,比如抽空更改了自己的赞助商,向女友金-希尔斯求婚,和毛瑞斯莫的前任主教练柯尔特乌交流等等,但是柯尔特乌却不一定会加盟穆雷的教练团队。今年穆雷已经27岁了,正处于个人身体条件、技术能力和个人生活的巅峰期,2015年我们可以更加期待穆雷的表现。他从来没有停止过自己的脚步,对于新赛季,穆雷表示:“我的感觉很好,有很多新的想法,而且充满了活力。我们做了很多的事情,目前一切都很不错,我感觉很好。到目前为止,我对自己的发挥还是很满意的。”

  过去几年里,穆雷在墨尔本公园的发挥并不稳定,而且一直没能突破进决赛必输的宿命。对此,穆雷说:“显然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局面,如果你想和那些球员相抗衡,需要付出非常多的努力。我知道这一点。但往往大满贯赛事中也存在着冷门,那会是非常有趣的事情,但绝对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穆雷本赛季澳网的签表颇为凶险,但是他连续击败了初登大满贯赛场的班布里、状态火热的马托塞维奇和葡萄牙新星索萨,赛后他也再次强调了自己在墨尔本的意图:“比赛开始的时候我发挥的还不错,对手犯下了一些错误。我觉得自己的防守很好,这让我感到很满意。如果你想赢得这些比赛,你需要防守很好,球的速度很快,我的发球并不是最巅峰的状态,是的,我还有改进的空间。”

  在过去的12个月里,穆雷有了很多的变化,或许这些变化可以帮助穆雷解决,他一直没能获得突破的墨尔本公园战役。穆雷总是会有改进的余地,尤其是参考他在墨尔本公园的历史,三次打进决赛,却一直没能夺冠。当穆雷开始改变自己的习惯,适应新的节奏的时候,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生活里,为什么又不能更进一步呢?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3/n408032475.shtml report 3037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5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到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澳网官网再一次推出了每年一度的固定栏目“今日之星”,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