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3日澳网:费德勒爆冷出局 莎娃纳达尔轻松晋级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墨尔本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胡丹丹、彭茜、宋聃)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3日展开第五日的争夺,男单2号种子费德勒爆冷出局,而上轮比赛惊险过关的纳达尔和莎拉波娃则轻松晋级。中国金花彭帅力克哈萨克斯坦好手舍夫多娃,时隔四年再度闯入澳网16强。

  当日最大冷门当属费德勒不敌意大利名将塞皮的比赛。“瑞士天王”以4:6、6:7(5)、6:4、6:7(5)落败,无缘16强。这是瑞士人14年来首次在澳网第三轮铩羽而归,终结了他连续11年进入澳网四强的纪录。

  首盘告负之后,费德勒一直被压着打,第二盘抢七落败更对他造成了一定影响。第三盘费德勒虽凭借网前优势,以6:4扳回一盘,但两人在第四盘保发大战中打平,再次进入“抢七”时,塞皮后来居上,最终以一记正手制胜,结束了2小时57分钟的苦战。

  相比之下,前日苦战四个多小时才艰难取胜的纳达尔今天则轻松很多。对阵排名106位的以色列人塞拉,纳达尔第一盘和第二盘分别以6:1和6:0轻松拿下,第三盘对手加大了攻势,在其反手压力下,纳达尔也出现了一些失误,双方一度5:5平。但纳达尔依然掌握住局面,最终以7:5拿下第三盘。赛后纳达尔表示经过调整之后,今日身体状态明显改善。

  莎拉波娃今天比赛也毫无悬念。她仅用61分钟就以两个6:1横扫来自哈萨克斯坦的31号种子、小将迪亚斯。第一盘莎拉波娃直接展开攻势,31号种子仅在第五局夺得一分,避免吞蛋。第二盘迪亚斯在第一局破掉了莎拉波娃的发球局后,就毫无建树,2号种子以6:1锁定胜利,强势晋级16强。

  莎拉波娃将在第四轮迎战今天上午晋级的中国金花彭帅,争夺8强席位。

  彭帅在首盘一度处于劣势的情况下,连续化解5个盘点,终以7:6(7)扭转局势。第二盘又以6:3力克哈萨克斯坦好手舍夫多娃,时隔四年再度闯入澳网16强。此战获胜让位列21号种子的彭帅追平了自己在2011年澳网的最佳战绩。

  赛后记者发布会上,彭帅表示如果下轮面对实力在自己之上的莎拉波娃,将放松心情,全力以赴。而莎拉波娃则在当日晚间的记者会上称彭帅是一位难打的对手,状态稳定,球也打得扎实有力量。此前两人曾5次交手,其中莎娃4次获胜。

  此外,女单3号种子哈勒普以6:4、7:5力克美国名将马泰克。加拿大新星、7号种子布沙尔以7:5、6:0击退法国人加西亚,同样晋级16强。男单6号种子、英国名将默里以6:1、6:1、7:5击败葡萄牙选手索萨,昂首晋级。(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3/n408032570.shtml report 2748 新华社墨尔本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胡丹丹、彭茜、宋聃)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3日展开第五日的争夺,男单2号种子费德勒爆冷出局,而上轮比赛惊险过关的纳达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