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黑暗终将过去 球迷:把更多期待留在世预赛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清晨,带着些许遗憾和更多希望,国足球员回家了。

  “瞧瞧我给国足写的横幅。”在国足航班抵达前3个小时就来到机场的球迷王江林,展开了自己前一天晚上用记号笔写下的祝福话语:“国足球员你们尽力了”。

  刚过5点半钟,首都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班出口就已经聚集了100名左右球迷,他们举着“就是这么任性”等横幅,等待球队的返航。为了迎接心目中的英雄,甚至不少球迷从前一天晚上10点就守在机场。

  在本届亚洲杯上,国足小组赛中三战全胜昂首出线,在淘汰赛遗憾负于东道主澳大利亚,止步八强。尽管再次失利,但球员在比赛中体现出的自信与拼劲,让中国球迷看到了在低谷中徘徊已久的国足重振的希望。

  “我明年就50岁了,说起来也看了大半辈子球,当年的‘5·19’、还有无数次世预赛、亚洲杯,我都对国足彻底失望过,但还是忍不住继续支持下去。”王江林说,这次亚洲杯的表现让他看到了国足“从头再来”的决心,“打进前八已经很不错了,不过我不想给他们这次的表现评分,还是把这份期待留在世界杯预选赛吧。”

  6点10分开始,看到不少身穿单衣旅客走出,球迷们一阵骚动,“从澳大利亚来的飞机到了”。随着出来的乘客越来越多,“国足快出来吧”这样的呼声也变得频繁起来。

  正在等待与国足同一航班抵达亲友的洪先生打开了微信,“这是我朋友刚刚发给我的照片,她就坐在王大雷前面。”他说自己这位朋友几乎不看体育,但是国足在澳大利亚的表现上佳,让不少球员都成了当地的热议人物。

  在球迷们焦急的等待中,清晨6点48分,主帅佩兰捧着一束花率先从出口走出,随后是推着行李车鱼贯而出的国足球员。

  “孙可,我爱你”、“王大雷,加油”、“国足!国足!”那些套着国安、舜天、亚泰球衣的球迷,在这一刻全部成为国足球迷。

  宽敞的出站通道立刻变得拥挤起来,球迷们勾起国足队员的肩膀玩起“自拍”,连“翻译哥”赵旭东也被团团围住。

  随着国足队员的离去,球迷们也开始了“善后”工作,一边收起横幅、国旗,一边相互“晒”起照片和签名。王江林此时也小心翼翼地把他的横幅叠起来,背面原来是春联的其中一张,上书“春风得意,马驰千里”。

  在农历马年的尾声,国足收获了信心。归来风物故依然,中国足球到了变革的时候。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5/n408048083.shtml report 2473 昨日清晨,带着些许遗憾和更多希望,国足球员回家了。“瞧瞧我给国足写的横幅。”在国足航班抵达前3个小时就来到机场的球迷王江林,展开了自己前一天晚上用记号笔写下的祝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