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仅赢三局吞蛋惨败 遭莎娃横扫无缘女单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威廉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赛会21号种子——我国金花彭帅与2号种子莎拉波娃狭路相逢,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彭帅在比赛末段连丢八局,最终仅坚持了75分钟就以3-6/0-6吞蛋惨败,止步女单16强。莎拉波娃1/4决赛中的对手是7号种子布沙尔,加拿大美女苦战三盘以6-1/5-7/6-2击败了罗马尼亚好手贝古。>>技术统计

  经过了近两个赛季的单打低迷后,彭帅从去年温网开始状态回勇,今年澳网打进16前后她完成了连续三项大满贯赛事都进单打16强的壮举,这在她的职业生涯还是第一次。本次比赛前三轮彭帅的表现可圈可点,前两轮都是完胜晋级,第三轮面对舍夫多娃时挽救6盘点的神奇表现展示出了她不俗的心理素质。今天中国金花的对手是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在双方此前的5次交手中彭帅仅在09年的中网赢过一次,俄罗斯人在第二轮逃过赛点惊险基尼,如果彭帅发挥出色,复制09年的胜利并非没有可能。

  首盘比赛由莎拉波娃先发球,二人都迅速进入状态,莎娃在第一局只让对手得了一分,彭帅是love game保发开场;之后双方一直顺利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彭帅2-3落后的发球局,这一局莎娃攻势凶猛,结果率先破发以4-2拉开比分;不过彭帅很快在第七局以40-15拿到了2个破发点,虽然莎娃连下三分拿到局点,但是双方经过多次交互占先的较量后彭帅还是凭借对手的双误破发,将局分追到了3-4的均势;已经适应了对手打法的莎娃继续猛攻,结果只让彭帅得了一分就在第八局再次破发,这次她没有再给对手扳平的机会,彭帅接发球连连失误帮助对手love game保发,首盘3-6落败。

  第二盘首局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最终是彭帅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遭到迎头破发,第二盘莎娃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保发,开局2-0领先;第三局彭帅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分,这样莎娃再次保发后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0;此时的彭帅已彻底斗志全无,第五局虽然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因为接连回球出界再遭破发,将莎娃送入了5-0领先的发球胜赛局;最终2号种子没有给对手任何情面,强势保发以6-0锁定胜利,强势晋级女单八强。1/4决赛中莎拉波娃将和布沙尔展开美女战。

  罗马尼亚人贝古曾经是WTA的年度最佳新秀,但是之前的一段时间表现平平,本次比赛首轮她击败科贝尔状态回勇,之后又连胜斯尼亚科娃和维特赫夫特两位新秀;而7号种子布沙尔则是延续了自己在大赛中的出色发挥,前三轮未失一盘送出了两枚鸭蛋。今天比赛一上来布沙尔迅速进入状态,首盘让贝古5次破发机会都没能兑现,自己将两个破发点全部抓住以6-1轻松拔得头筹。第二盘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贝古凭借5-5平后的关键破发以7-5扳回一盘。不过7号种子在决胜盘明显提升了状态,她没有送出任何破发机会,最终两破对手发球局以6-2锁定胜利,率先晋级女单八强。(王威廉)

1.你怎么看彭帅与莎娃的比赛?






2.彭帅以后能走多远?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彭帅全场5ACE 非受迫失误为莎娃两倍
·现场:彭帅网前被穿越表情无辜 让莎娃望球兴叹
·央视:彭帅条件处劣势可无悔 莎娃强攻蛮不讲理
·彭帅晋级路:首轮带伤上场 次轮70分钟横扫对手
·彭帅澳网女单回顾:止步16强 追平个人最佳战绩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5/n408049542.shtml report 687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彭帅仅赢三局吞蛋惨败 遭莎娃横扫无缘女单八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