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澳网女单回顾:止步16强 追平个人最佳战绩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赛会21号种子——我国金花彭帅与2号种子莎拉波娃狭路相逢,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彭帅在比赛末段连丢八局,最终仅坚持了75分钟就以3-6/0-6吞蛋惨败,止步女单16强。莎拉波娃1/4决赛中的对手是7号种子布沙尔,加拿大美女苦战三盘以6-1/5-7/6-2击败了罗马尼亚好手贝古。

  2005年 首秀止步次轮

  2005年,18岁的彭帅首次征战澳网。第一轮,彭帅以6-1/6-2直落两盘轻松淘汰意大利选手卡梅林。不过,在第二轮彭帅遭遇8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实力不济的彭帅最终3-6/1-6遭对手横扫,结束了澳网首秀。

  2006年 受困失误首轮出局

  2006年,彭帅首轮迎战资格赛选手、美国人哈克莱罗德。尽管实力上稍占优势,但彭帅全场29次非受迫性失误和8次双误让自己以4-6/1-6脆败,无缘第二轮。

  2007年 止步第二轮

  2007年,彭帅首轮苦战三盘以6-3/4-6/6-1战胜资格赛选手、斯洛文尼亚人克雷帕奇。不过,在次轮对阵8号种子、瑞士才女施奈德的比赛中,彭帅虽然拼尽全力但仍以5-7/3-6告负,未能突破历史战绩。

  2008年 首轮憾负出局

  2008年,彭帅首轮对手是俄罗斯小将克雷巴诺娃。在前两盘战平后,两人进入长盘制决胜盘,在打成7-7平后,彭帅被对手破发,并最终以7-9丢掉该盘,第二次遭遇首轮出局的尴尬。

  2009年 遭小威横扫无缘16强

  2009年,彭帅前两轮均直落两盘战胜对手,第一次打入32强。第三轮,彭帅职业生涯首度与2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交手,最终彭帅1-6/4-6不敌对手,未能追平李娜创造的中国金花在澳网女单的最佳战绩。

  2010年 第三次首轮出局 流下伤心泪

  2010年澳网,郑洁VS彭帅虽然并非澳网历史上首次上演中国德比,但却是澳网乃至大满贯首次中国单打德比。在如此有重要意义的一战中,郑洁在首盘吃鸭蛋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以0-6、6-1和6-2击败彭帅,赢得2010年大满贯个人单打首胜。随着输球,彭帅在其职业生涯中第三次在澳网女单首轮出局。赛后,彭帅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2011年 晋级16强

  首轮彭帅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2-6/6-3/8-6决胜盘长盘击败乌克兰姑娘K-邦达连科挺进女单第二轮。第二轮在开场不利的情况下直落两盘7-6(3)/6-3击败赛会7号种子塞尔维亚个性美女扬科维奇继2009年后二度杀入澳网女单32强。第三轮经过1小时47分的三盘苦战,以6-1/3-6/6-3的比分淘汰日本90后新星森田步美,创造个人在澳网和四大满贯女单赛事的历史新高,职业生涯首次闯入16强。第四轮争经过三盘苦战在错失两个赛末点又挽救一个赛末点的情况下惜败,以5-7/6-3/5-7不敌赛会12号种子、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未能继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无缘八强。

  2012年 止步次轮

  首轮彭帅横扫法国人雷扎伊,晋级次轮遭遇捷克名将贝内索娃,最终在苦战1小时34分钟后,连输两盘以2-6/4-6不敌捷克左手将贝内索娃无缘女单32强。在女双首轮比赛中,彭帅/斯齐亚沃尼(意大利)在拿下第一盘的情况下,第二盘进行到尾声阶段斯齐亚沃尼因伤选择退赛,从而送跨国组合帕斯泽克(奥地利)/沃尔(德国)晋级女双第二轮。退赛前场上比分为:6-3/2-5。

  2013年 止步首轮

  1月15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在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速战速决,仅用时52分钟便以6-3/6-0送蛋横扫加拿大90后球员马里诺强势晋级。1月17日,彭帅在第二轮对阵基里连科的比赛状态不佳,最终连丢两盘出局。

  2014年 止步16强

  1月14日,2014四大满贯首项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正赛第二比赛日争夺。在8号球场,中国金花彭帅在高温的艰苦天气条件下,身体几度出现不适,最终在苦战三盘挽救2个赛点后以5-7/6-4/3-6不敌日本90后球员奈良久留美,自2012年美网后再次在大满贯赛场女单比赛中首轮出局,也是近四年来在墨尔本公园上演一轮游。比赛中,彭帅在第二盘和第三盘中后段出现体能透支、大腿肌肉不适以及恶心的状况。

  2015年 止步十六强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赛会21号种子——我国金花彭帅与2号种子莎拉波娃狭路相逢,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彭帅在比赛末段连丢八局,最终仅坚持了75分钟就以3-6/0-6吞蛋惨败,止步女单16强。莎拉波娃1/4决赛中的对手是7号种子布沙尔,加拿大美女苦战三盘以6-1/5-7/6-2击败了罗马尼亚好手贝古。

时间
轮次
赛果
2005年
第一轮
彭帅6-1/6-2卡梅林(意大利)
第二轮
彭帅3-6/1-6大威(美国)
2006年
第一轮
彭帅4-6/1-6克莱罗德(美国)
2007年
第一轮
彭帅6-3/4-6/6-1克雷帕奇(斯洛文尼亚)
第二轮
彭帅5-7/3-6施奈德(瑞士)
2008年
第一轮
彭帅5-7/6-4/7-9克雷巴诺娃(俄罗斯)
2009年
第一轮
彭帅7-6(4)/6-1斯齐亚沃尼(意大利)
第二轮
彭帅6-4/6-0卡拉坦切娃(保加利亚)
第三轮
彭帅1-6/4-6小威(美国)
2010年
第一轮
彭帅6-0/1-6/2-6郑洁(中国)
2011年
第一轮
彭帅2-6/6-3/8-6K-邦达连科(乌克兰)
第二轮
彭帅7-6(3)/6-3扬科维奇(塞尔维亚)
第三轮
彭帅6-1/3-6/6-3森田步美(日本)
第四轮
彭帅5-7/6-3/5-7 A-拉德万斯卡(波兰)
2012年
第一轮
彭帅6-3/6-4雷扎伊(法国)
第二轮
彭帅2-6/4-6贝内索娃(捷克)
2013年
第一轮
彭帅6-3/6-0马里诺(加拿大)
第二轮
彭帅5-7/2-6基里连科(俄罗斯)
2014年
第一轮
彭帅5-7/6-4/3-6奈良久留美(日本)
2015年
第一轮
彭帅6-4/7-5玛丽亚(德国)
第二轮
彭帅6-1/6-1莱巴里科娃(斯洛伐克)
第三轮
彭帅7-6(7)/6-3舍夫多娃(哈萨克斯坦)
第四轮
彭帅3-6/0-6莎拉波娃(俄罗斯)

1.你怎么看彭帅与莎娃的比赛?






2.彭帅以后能走多远?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彭帅全场5ACE 非受迫失误为莎娃两倍
·现场:彭帅网前被穿越表情无辜 让莎娃望球兴叹
·央视:彭帅条件处劣势可无悔 莎娃强攻蛮不讲理
·彭帅晋级路:首轮带伤上场 次轮70分钟横扫对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5/n408049669.shtml report 12987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赛会21号种子——我国金花彭帅与2号种子莎拉波娃狭路相逢,由于实力上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