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6日前瞻:小威遭遇法网苦主 齐布娃阿扎焦点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26日,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会进入到正赛第八日的较量。男单赛场,夺冠热门德约科维奇迎战“黑马”穆勒,费雷尔则是与锦织圭上演前十之间的强强对话。而在女单赛场,昔日澳网冠军阿扎伦卡对决去年赛会亚军齐布尔科娃,小威则将面对法网“苦主”穆古拉扎。此外,大威与A-拉德万斯卡也会有经典对抗,郑洁继续征战女双,张择将冲击混双第三轮。

  齐布尔科娃VS阿扎伦卡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一场 开始于北京时间26日上午8时)

  作为两届澳网女单冠军得主,阿扎伦卡上赛季遭遇伤病困扰,基本没有怎么出现在球场。新赛季,白俄罗斯姑娘终于复出,尽管布里斯班赛表现不佳,但是来到曾经取得辉煌的墨尔本公园,阿扎伦卡还是展现出强大的能力,以一盘不失的状态连续淘汰斯蒂芬斯、沃兹尼亚奇与斯特里科娃三位好手。第四轮比赛,阿扎伦卡再次遭遇强大对手,去年赛会亚军齐布尔科娃。

  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九次交锋,阿扎伦卡七胜二负保持绝对优势。不过双方的最近一次对决,已经要追溯到2012赛季的法网。这两年,两位选手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大满贯舞台各有成就,因此交锋战绩的影响并不会很明显。齐布尔科娃尽管身高不高,但是胜在脚步灵活移动迅速,底线与网前的结合能力出色。而阿扎伦卡胜在击球力量更强,而且同样具备非常综合全面的素质。毫无疑问,想要在这场强强对话中胜出,更需要看球员的临场发挥,而比赛精彩程度应该会有保证。

  小威廉姆斯VS穆古拉扎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二场)

  虽然霍普曼杯中输给布沙尔与A-拉德万斯卡,但是来到重中之重的大满贯舞台,塞蕾娜女皇再次展现霸气,在与乌伊范克、兹沃娜列娃和斯维托里娜的比赛中,三场都有“送蛋”的出色表现,状态火热无愧夺冠最大热门。第四轮比赛,小威对阵西班牙姑娘穆古拉扎,后者近两年的进步非常明显,目前世界排名来到第24位,晋级之路上淘汰埃拉科维奇、汉图楚娃和巴辛斯基,而且巧合的是,穆古拉扎的三场比赛,同样都有“送蛋”,从状态而言,两位选手可谓是旗鼓相当。

  双方此前有过两次交锋,小威在2013年澳网送蛋完胜穆古拉扎,但是西班牙姑娘在去年法网完成“复仇”,直落两盘击败小威制造那届法网的最大冷门。对于“黑珍珠”而言,随着年龄增长她的竞技状态的确出现了一些下滑,这次再度与穆古拉扎交锋就需要格外注意。如果无法保证发球的质量、控制非受迫性失误的数量,那么小威将会再次遭遇到苦战。

  费雷尔VS锦织圭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三场 不早于北京时间26日上午11时)

  锦织圭在张德培的指导下,去年美网晋级到最终决赛,创造个人职业生涯新高。新赛季,日本选手依然有着稳定表现,前三轮比赛连续击败西班牙选手阿尔玛格罗、克罗地亚猛将多迪格和美国人约翰森。而在另外一边,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保持着一贯的出色,淘汰贝鲁奇、斯塔霍夫斯基与西蒙挺进16强。锦织圭正当壮年而且综合能力全面,费雷尔相比之下随着年龄增长,技战术竞争力也随之下降,很难真正阻挡锦织圭前进的脚步。

  A-拉德万斯卡VS大威廉姆斯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四场 开始于北京时间26日下午16时)

  这是女单第四轮的又一场焦点之战,A-拉德万斯卡赛季初表现抢眼,带领波兰队历史上首次赢得霍普曼杯冠军。来到澳网赛场,波兰姑娘也有稳定发挥,前三轮比赛每场都送出一枚鸭蛋,连续击败了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瑞典姑娘拉尔森和美国好手勒普琴科。而前几年饱受伤病困扰的大威,今年却有相当不俗的发挥,奥克兰赛中击败沃兹尼亚奇获得冠军,本次澳网也闯入到16强。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九次交锋,大威五胜四负稍占优势。不过大威的获胜多数是在2012年前,最近的三次对决,都是A-拉德万斯卡笑到最后。以波兰姑娘如今的竞技状态,看好更年轻的她获得胜利。

  德约科维奇VS穆勒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五场)

  作为曾经的澳网四冠王,小德是这里当之无愧的夺冠热门。尽管赛季初期受到伤病的一些影响,但是来到“福地”墨尔本公园,塞尔维亚天王还是展现出风采,前三轮比赛不失一盘,其中击败的对手更包括了昔日澳网四强的沃达斯科。第四轮比赛,小德遭遇“黑马”穆勒,后者上轮直落三盘击败美国重炮手伊斯内尔,尽管排名不高但是也有不俗的战斗力。不过遭遇到世界第一,穆勒的“黑马”神奇也将终止。

  郑洁/詹咏然VS辛吉斯/佩内塔 (海信球场第二场 不早于北京时间26日上午9时30分)

  女单首轮遗憾出局的郑洁,搭档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组成“海峡组合”征战女双赛场,前两轮分别击败了两对跨国组合,顺利晋级女双16强。不过在第三轮,郑洁与詹咏然遭遇到真正的考验,对手是赛会四号种子、瑞士公主辛吉斯与意大利老将佩内塔的组合。复出之后,辛吉斯在双打赛场表现不俗,佩内塔昔日也是双打名将,这样的实力组合,对于郑洁/詹咏然而言是个巨大的难关。

  张择/张凯贞VS谢淑薇/奎瓦斯 (2号球场第四场)

  男单与男双首轮遗憾出局,张择的精力集中在混双赛场,而他与中华台北姑娘张凯贞的搭档,在混双首轮中经过抢十激战,击败法网混双冠军组合格罗恩菲尔德与罗耶尔的组合。这场胜利,也是公开赛年代以来,中国大陆男选手在大满贯正赛赛场的首胜。如今,张择/张凯贞在混双第二轮,将面对谢淑薇/奎瓦斯的组合。张凯贞与谢淑薇并不陌生,奎瓦斯在双打赛场也是征战长久,因此对于张择/张凯贞而言,想要过关还是需要有更好的发挥。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5/n408054347.shtml report 3034 北京时间1月26日,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会进入到正赛第八日的较量。男单赛场,夺冠热门德约科维奇迎战“黑马”穆勒,费雷尔则是与锦织圭上演前十之间的强强对话。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