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我不能算领军人物 来了努力了打了也走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墨尔本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彭茜 胡丹丹)彭帅的澳网之旅在这个周日画上了休止符。

  25日,以一枝独秀之势闯入澳网女单16强的中国金花彭帅在罗德·拉沃尔球场3:6、0:6不敌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无缘女单8强。

  尽管没能延续去年美网闯入四强的辉煌,2015赛季,彭帅已经取得了不错的开局,追平了自己在2011年澳网的最佳战绩,这也是她连续三个大满贯都闯入16强。

  彭帅表示,丢掉第一盘后,第二盘又因为双误被破发,压力之下有些着急,打得有点乱。自己和莎娃在身体和力量上也有差距,需要持续训练。不过,去年美网打入四强的历练,让她现在打中心场更加从容。

  被问及自己在2015年首个大满贯的得失,刚刚过完29岁生日的中国姑娘笑着回答:“有好也有不好,我来了,我努力了,我打了,也走了。能打到前16不错,也希望可以在底下的比赛继续努力,也要小心把身体保护好。”

  在和莎娃的这场比赛中,彭帅双腿都缠着绷带,赛后有记者问到她的伤势。她表示腿问题不大,而脊椎方面的老伤有些“麻烦”,已将拍的片子寄给德国的医生诊断。

  “大家在不同时间都会有伤,但我的身体不是强壮的,可能打多了、练多了就会受伤,”彭帅说。

  李娜退役后,“中国一姐”的头衔成为彭帅一再避讳的话题,而每次的新闻发布会上各国媒体却总要旧事重提。

  “尊重她的选择,也祝福她。但娜姐的线就放在娜姐那儿吧,”彭帅这次很直接地表达了内心的想法。“从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到后来的郑洁、晏紫,再到李娜等等,我觉得我不能算是领军人物。但我谢谢喜欢网球的小朋友和球迷的支持与鼓励,网球给我带来的这份快乐,也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

  在彭帅看来,最近的五到十年,中国网球的发展在一个个台阶地突破。李娜取得的成绩让球迷的期许和渴望变得“非常的浓烈”。

  “我相信每个球员都会希望有这样耀眼的成绩,但很多时候不是你努力就可以。所以就平常心去对待吧。自己最努力就可以了,”她说。

  去年年初,由于教练团队等一些不确定性原因,彭帅也曾一度想过放弃。但是后来她和父母一起去了趟西藏,这是他们一家三口十几年第一次出去旅游。在那片雪域净土,她和当地的朋友聊天,也静下心来仔细去想到底打球是为了什么。

  “发现虽然有很多自己不能控制的,但最后还是简简单单就是想打球。十几年来也许每个人都想过放弃,现在就会认真地去对待训练、打球、比赛,”彭帅说。

  结束澳网的征战后,彭帅发了一张比出V字手势的笑脸照和一段微博文字:“总是生活在别人的眼神里,也就迷失在了自己的心路上。已经结束的,已经结束了。已发生的事情,体验了,收获了,就是这件事的意义,无需反复纠结。继续加油就好!”(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5/n408054943.shtml report 1364 新华社墨尔本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彭茜胡丹丹)彭帅的澳网之旅在这个周日画上了休止符。25日,以一枝独秀之势闯入澳网女单16强的中国金花彭帅在罗德·拉沃尔球场3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