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5日综述:纳达尔携穆雷过关 彭帅遗憾不敌莎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25日,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七日的较量。男单赛场整体保持平稳,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获胜,穆雷则是赢下与迪米特洛夫的焦点之战。而在女单方面,莎拉波娃战胜中国金花彭帅,携手三号种子哈勒普、加拿大天才布沙尔挺进八强。

  男单:纳达尔直落三盘过关 穆雷激战胜迪米进八强

  由于伤病问题,纳达尔缺席去年美网在内多项赛事。本赛季初宣布复出后,西班牙天王的状态并不理想,阿布扎比表演赛和卡塔尔公开赛都是早早出局。来到墨尔本公园,纳达尔在第二轮曾经遭遇惊险时刻,在与美国选手斯米克泽克的比赛中,三号种子鏖战五盘才涉险过关。不过随后纳达尔就仿佛找回手感,上轮送蛋完胜以色列选手塞拉。本轮比赛,纳达尔对阵南非好手安德森。首盘比赛,纳达尔六次挽救破发点,凭借着盘末阶段的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次盘较量,纳达尔开场连续破发取得5-0领先,并且以6-1再次胜出。而在第三盘中,西班牙天王依靠第三局的关键破发,从而以6-4锁定胜利,直落三盘获胜挺进八强。

  第七比赛日男单的焦点之战,当属穆雷对阵迪米特洛夫,两位选手都有着“天才”的美名,世界排名接近、综合实力相当,胜负也充满了悬念。第一盘比赛,迪米特洛夫尽管率先破发,但是穆雷随后回破将比分追平,并且在第九局完成关键破发,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并且成功保发,6-4先胜一盘。第二盘较量,两位选手在前12局战至6-6平进入抢七大战,迪米特洛夫小分7-5胜出扳平总分。第三盘比赛,穆雷再次掌控局势,率先破发取得领先,第九局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再次确立总分优势。第四盘激战,穆雷在3-5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击,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最终连胜四局以7-5翻盘,总分3-1战胜迪米特洛夫晋级八强。

  另外两场男单比赛中,七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经过次盘抢七的激烈角逐,以6-2/7-6(3)/6-2战胜澳大利亚选手托米奇,本土好手克耶高斯则是上演五盘打战,最终以5-7/4-6/6-3/7-6(5)/8-6惊险逆转“费德勒终结者”塞皮。

  女单:彭帅不敌莎娃无缘八强,哈勒普携布沙尔过关

  虽然赛季初的表现并不理想,但是来到墨尔本公园,彭帅还是带给球迷惊喜,用成绩扛起金花军团的大旗。在郑洁、张帅、段莹莹、王蔷等中国选手女单首轮出局的情况下,彭帅击败玛利亚、莱巴里科娃、舍夫多娃晋级16强,追平个人澳网单打最佳的战绩。第四轮比赛,彭帅面对夺冠热门莎拉波娃,首盘比赛第八局遭遇到关键破发,以3-6落败先丢一盘。次盘较量中彭帅状态下滑,发球环节遭遇到对手接发球抢攻的压力,最终以0-6再次告负,遗憾未能晋级八强。

  另外三场女单比赛,三号种子哈勒普延续神勇发挥,在与比利时选手维克梅耶尔的较量中,第一盘凭借着一次关键破发以6-4胜出,第二盘则是完全控制场上局势,率先破发取得领先,并且在维克梅耶尔非保不可的第八局再次破发,以6-2锁定胜利,直落两盘轻松获胜。七号种子布沙尔对决罗马尼亚选手贝古,在前两盘总分战至1-1的情况下,布沙尔决胜盘稳住阵脚再次发威,两度破发后以6-2取得胜利,携手十号种子马卡洛娃晋级八强,俄罗斯红粉本轮以6-3/6-2击败德国人格尔格斯。

  除此之外,混双赛场中国选手传来捷报,张择搭档中华台北选手张凯贞,在混双首轮经过抢十激战,以6-2/4-6/10-6战胜法网混双冠军组合格罗恩菲尔德与罗耶尔的组合。这场胜利,也是公开赛年代以来,中国大陆男选手在大满贯正赛赛场的首胜。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5/n408055401.shtml report 2222 北京时间1月25日,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七日的较量。男单赛场整体保持平稳,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获胜,穆雷则是赢下与迪米特洛夫的焦点之战。而在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