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瓦林卡两赢抢七力挫洛佩兹 晋级八强将战锦织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八日争夺。男单第四轮,卫冕冠军瑞士名将瓦林卡以7-6(2)/6-4/4-6/7-6(8)战胜了西班牙选手加-洛佩兹,晋级八强。1/4决赛,瓦林卡将迎战亚洲一哥锦织圭,后者以三个6-3淘汰了西班牙老将费雷尔。

  4号种子瓦林卡在本届澳网表现得可圈可点,前三轮一盘未失,只有第二轮面对罗马尼亚的科皮尔打出两个抢七。第四轮,瓦林卡迎战西班牙选手加-洛佩兹,后者也是渐入佳境,现世界排名第37位。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7次,瓦林卡以4胜3负略占上风,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去年的法网首轮,当时瓦林卡以1-3落败,此役瑞士名将将竭力复仇。

  首盘比赛由瓦林卡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瑞士人打得有声有色,在加-洛佩兹的首个发球局就拿到3个破发点,遗憾的是关键分瓦林卡失误较多,正拍的进攻有失水准,西班牙人躲过了一次危机。第四局,瓦林卡继续给对手施压,虽然场面占优,但难以转换为破发,反倒在第五局因为失误被加-洛佩兹实现破发,前五局西班牙人以3-2领先。局间休息后,瓦林卡及时调整,两个边路调动对手逼迫加-洛佩兹失误,卫冕冠军立即实现了回破。此后两位选手打得小心谨慎,分别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瓦林卡以5-2抢占先机,加-洛佩兹无力回天,卫冕冠军以7-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瓦林卡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在短暂相持后就破掉了加-洛佩兹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此后,瓦林卡继续给对手施压,虽然暂时没能破发,但在气势上压制着对手,第六局瓦林卡在手握局点的情况下,打出了一个发球随上的经典战术,在顺利保发后卫冕冠军以4-2领跑。接下来的比赛,加-洛佩兹打得小心谨慎,虽然在瓦林卡的发球局没有太大作为,但他高接低挡力保发球局不失。第十局是瓦林卡的发球胜盘局,瑞士老将顶住了加-洛佩兹的冲击,在顺利保发后以6-4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瓦林卡依然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开局就给加-洛佩兹制造了很大麻烦,被动之下,西班牙人自身的失误开始增多,瓦林卡在底线的对峙中占据上风,随着加-洛佩兹的回球失误,瓦林卡完成了破发,前三局过后以2-1领先。局间休息后,瓦林卡突然没有了手感,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直线下滑,接发的成功率也大大降低,相反加-洛佩兹找到了感觉,西班牙人不仅实现了回破,而且乘胜追击,在盘末阶段破掉了瓦林卡的发球局,以6-4扳回一城。

  第四盘比赛,两位选手打得小心谨慎,特别是加-洛佩兹,他的发球、底线状态非常好,没有给瓦林卡任何机会,在瑞士名将的发球局,加-洛佩兹也难以打破僵局,双方一直延续着保发的节奏,前12局战成6-6平,比赛来到抢七。抢七争夺中,加-洛佩兹以3-0抢得先机,被动之下瓦林卡及时调整,依靠两个边路的调动拉开空挡,瑞士人连续打出制胜分,8平后瓦林卡突然发力,连得两分后以7-6(8)锁定胜局,从而以7-6(2)/6-4/4-6/7-6(8)战胜了加-洛佩兹,晋级八强。

  5号种子亚洲一哥锦织圭在第四轮迎战西班牙老将费雷尔。锦织圭正当壮年而且综合能力全面,费雷尔相比之下随着年龄增长,技战术竞争力也随之下降,很难真正阻挡锦织圭前进的脚步。今天的比赛中,锦织圭打得积极主动,高质量的进攻帮助他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结果锦织圭直落三盘以三个6-3击败了费雷尔,晋级八强。1/4决赛,锦织圭将迎战卫冕冠军瓦林卡。(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6/n408082820.shtml report 1925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八日争夺。男单第四轮,卫冕冠军瑞士名将瓦林卡以7-6(2)/6-4/4-6/7-6(8)战胜了西班牙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