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泰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世界泰拳争霸系列赛 将于5月正式走进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1月26日电(记者 杨伏山)作为世界最高水平的泰拳争霸赛—2015世界泰拳争霸赛,将于今年5月正式走进中国,由世界泰拳理事会授权厦门一家机构推动和举办。世界泰拳理事会届时将组织16个国家的高水平选手前来中国进行对抗赛。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世界泰拳理事会和国际业余泰拳联合会26日联合在厦门举办“拳威2015世界泰拳争霸赛系列赛事”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这一消息。业界人士称,此举标志着泰拳正式走向中国,泰拳在中国落地的步伐将加快推动。

  世界泰拳理事会主席切塔·塔纳乍罗上将在会上表示,得知泰拳得到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及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认可,他的第一感觉和最大感受就是非常高兴和无比自豪。这标志着在中国支持下,泰拳走向亚运会、奥运会的世界舞台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帕晨·彭萌昆总领事称,泰拳作为泰国艺术文化的一部分,被推崇与公认为泰国文化外交的一个重要方面,除了对促进与国外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友好往来之外,对加强人民与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也起到重要作用。今年正值泰中建交40周年,该馆将对世界泰拳理事会在中国地区唯一官方合法授权机构—厦门拳威文化产业公司今年举办泰拳争霸赛给予大力支持与配合。

  据了解,中泰在武术文化方面的交流关系已有十多年历史,世界泰拳理事会1997年起便在北京举办过比赛。为促进中国武术在泰国的发展和泰国泰拳在中国的发展,世界泰拳理事会、国际业余泰拳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于2011年3月8日,共同签署中国武术及泰国泰拳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中国武术及泰拳走进奥运会进程。

  2014年12月2日,世界泰拳理事会、国际业余泰拳联合会在泰国曼谷国家体育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授权厦门拳威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做为在中国推广泰拳的唯一机构。

  今年,被列入泰中建交4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的“中泰友好—拳威2015世界泰拳争霸赛系列赛事”将举办3场对抗赛,其中,已确定2场在厦门举办。

  作者:杨伏山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1-26/7006504.shtml report 964 中新社厦门1月26日电(记者杨伏山)作为世界最高水平的泰拳争霸赛—2015世界泰拳争霸赛,将于今年5月正式走进中国,由世界泰拳理事会授权厦门一家机构推动和举办。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2015世界泰拳争霸系列赛正式走进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