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肩伤太重决定接受手术 名宿批湖人使用不当

来源:东方今报

  科比将会提前退役,还是再度上演“王者归来”,估计是这段时间湖人球迷心头最大的担忧。北京时间1月25日,美国《球员论坛》上的一段科比与医生会诊的视频似乎给出了答案。面对右肩袖撕裂的检查结果,连科比都只能在沉默片刻后,艰难地从喉咙口挤出一句“OK”。这个“OK”,意味着科比将错过本赛季剩下的所有比赛,包括全明星赛……

  这次连科比都屈服了

  在视频中,湖人队的队医史蒂夫·隆巴尔多为科比进行了检查,并详细说明了他受伤的情况。

  “在你的肩膀旋转轴上有四块肌肉。”隆巴尔多对科比说,“这次检查结果不像你之前的核磁共振和超声波检查,你的第三块肌肉撕裂了。”当湖人队的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问到是否肌肉已经和骨头脱离时,队医隆巴尔多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我不确定你(科比)这个伤已经有多久了。”隆巴尔多强调,“我建议进行手术治疗。”

  如果选择手术,那么意味着科比将错过本赛季剩下的所有比赛,当然也包括全明星赛。面对这样一个并不乐观的结果,一向坚强的科比也只能低着头选择沉默。视频中,科比在低头思考了数秒后,默默回答了一句“OK”,接受了这个残酷的现实。

  这个短短一分多钟的视频,对于科比的球迷来说却像一部虐心大戏。“原来科比也有凡人的一面!”“好心酸的感觉。老大,我可以不看你打全明星,但是你要健健康康的。”“天啊,那句‘OK’夹杂着多少的无奈与落寞。”不少球迷在网上写道,“看到36岁的科比这样打球很虐心”。

  在惋惜的同时,更多球迷选择为自己的偶像送上祝福。 “当全世界都在追捧(汤普森)1节37分的时候,科比默默地坐在一边面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晚年,曾经他也是如此光芒万丈,不过没关系,你依然是全明星首发,我们依然支持你!”网友在论坛中写道。

  赛季报销越来越成为可能

  不过,这次检查并不代表科比在本赛季的表演已提前结束。根据湖人队的安排,科比还将在北京时间1月27日接受另外一名医生的诊断,之后再做出最终决定:是否提前告别常规赛。

  事实上,科比的肩部一直有伤。一个多月前,科比的肩部已经开始隐隐作痛。上周四在客场对阵鹈鹕的比赛中,科比在一次突破扣篮得分后,肩伤再度恶化。不过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他还坦言尽管曾有肩伤的经历,却并不会影响到自己之后的发挥。

  “我以前也有肩膀撕裂过,那时候带伤打球还能一个月场均40分。”很明显,在刚刚发现肩膀不适时,科比不以为意,“所以不用太担心,我以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然后我还可以用左手打球。”如今,队医的意见和科比自己的态度都表明,赛季报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接下来的医生诊断更像是最终判决。

  肩伤因为上场时间太久?

  与科比的球迷不同,一向“大嘴”的前NBA名宿查尔斯·巴克利则认为科比的再次受伤皆因球队对其使用不当。

  “我认为湖人应该对科比有个关于比赛的计划。”巴克利说道,“科比应该是一个导师,每场比赛应该打25~30分钟。在这个赛季的某个时刻,他会超越迈克尔·乔丹,没有必要打38分钟。他有好几场比赛都打了40分钟,这种做法是很愚蠢的。”

  这个赛季,“黑曼巴”科比在平均出场的34.5分钟里,能得到22.3分、5.6个助攻和5.7个篮板。不过由于伤病,科比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3%,这是他职业生涯至今最低的数据。就连科比都在肩部受伤后通过社交网络自嘲道:“我之所以受伤,就是因为在比赛中传球太多了!”

  据报道,在科比肩部受伤后,湖人主帅斯科特亲自发短信,针对赛季初对科比使用过度向其道歉,并希望科比能够克服伤病,重回球场。“以我对他的了解,我知道他不希望以这种方式离开。”斯科特说自己不相信科比会因此而退役,“但如果真的赛季报销的话,我认为他依然能够康复过来。”

  据东方早报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7/n408100364.shtml report 1977 科比将会提前退役,还是再度上演“王者归来”,估计是这段时间湖人球迷心头最大的担忧。北京时间1月25日,美国《球员论坛》上的一段科比与医生会诊的视频似乎给出了答案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