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体:朴泰桓涉药四大疑点 遭遇生涯最大危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告白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 在韩国游泳一哥朴泰桓药检呈阳性的消息爆出之后,今日有韩国媒体《韩国体育》就26日朴泰桓团队炮轰医院问题的声明,提出了对此事的四大焦点问题。

  疑点一:朴泰桓是否真的服用了禁药以提高比赛成绩?

  朴泰桓的经纪公司对于上述疑问全盘否定,并主张医院曾明确保证注射药品不含禁药,但是目前事实上是在注射品中发现了禁药成分。对此,经纪公司甚至打算将负责治疗的医院告上法庭以证清白,对于调查情况除了“现在正在调查中”外便只字不提。

  一般运动员出现药检呈阳性的事件后,便会主张吃错了药或者医院开错储放。但是到最后无论怎么辩解,都不会得到轻罚,一样会被严厉处罚。朴泰桓此次很有可能遇到了职业生涯的危机。

  疑点二:为什么去年七月的禁药现在才被查出来公布

  时间问题是本次事件很大的疑点。朴泰桓方面称,去年7月朴泰桓接受医院治疗,而医院对他注射了含有禁药的注射液。并且在9月进行的仁川亚运会中,数次药检,朴泰桓均为阴性,而时隔半年才出现此次结果。

  但是常识上令人很难接受,去年七月的药检为什么现在才公布?在亚运会大赛前进行的检查却到赛后才公布,实在让人难以理解,不得不让人怀疑是否是故意操纵时间,如果是这样,将成为本次事件更大的丑闻。

  疑点三:是否会收回朴泰桓在仁川亚运会上的奖牌

  现在最受人关心的便是朴泰桓在亚运会上的奖牌是否会被收回。如果是在亚运会后查出的阳性,只会简单的对他个人做出警告和处罚。但是此次药检在亚运会前,并且有没有持续使用仍是疑问。当然,朴泰桓方面给出的回应是亚运会期间的数次药检均无问题,并未持续注射。但是赛前有过此次注射,多少会提高比赛成绩,对于他取得的1银5铜的奖牌很有可能被取消。

  疑点四:惩罚的力度是否会涉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

  此次事件很难被完全认定为医院的失误或者故意而为,朴泰桓不可能完全避开处罚。因此,处罚的力度有多大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根据国际泳联的规定,被告发的使用兴奋剂事件处罚禁赛年限2-4年。一旦按照这个标准,朴泰恒无法参加今年七月的世界游泳锦标赛,更无法参加明年的里约奥运会。而对于朴泰桓的处罚,国际泳联将于下月下旬召开听证会。

  孙杨曾接受了禁赛三月的处罚,但是朴泰恒的处罚不会如此轻易。因为孙杨是因为疾病而持续吃药,几乎不存在故意的可能,但是朴泰桓此事则很有可能为人为。

  根据最近几年世界泳坛发生的事件,很有可能26岁的朴泰桓职业生涯就此终结。(告白)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7/n408103505.shtml report 405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