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再伤引高中生早衰命题 他吃了没上大学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第3页 :来自运动科学的思考

  来自运动科学的思考

  海伍德案之后、05年之前,数十年间,联盟不会阻止高中生进入NBA。

  尽管高中生中的天才球员们给NBA带来了更多的精彩,但由于受经济利益的刺激,越来越多的高中生倾向于不上大学,而是直接进入NBA的大舞台。这造成了很多的负面结果——一些天才高中生因为心理上远未成熟,到了NBA后沉醉于享受纸醉金迷的生活,从而让自己原本前途无限的职业生涯提前夭折,比如肖恩-坎普。

  另外,也有很多高中生球员心智尚未发育成熟,无法适应竞争惨烈的NBA,到了NBA后自暴自弃,这也给NBA带来了很大的隐性损失。为了避免这一切,联盟才在05年阻止高中生进入联盟,逼他们去读一年大学再参加选秀。杜兰特至今还多这个事情年年不忘,他的意思是——他本来可以更早进入联盟,更早挣上绿油油的美元的。

  运动科学告诉我们,打职业联赛过早,身体劳损快,尤其在身体还没完全成熟的情况下,进入铜浇铁铸的NBA职业联盟,一年82场,每个赛季都在积累着疲劳和伤病隐患,科比在36岁尚且能拿到场均22分5.6助攻5.7篮板,其他人还达不到这一数据,然而科比却不能在保障个人数据的情况下提高球队战绩,以至于只能一次接一次地依靠个人能力去帮助球队,他试着在各个方面做出改变,但依旧不能止住湖人一泻千里的颓势,因为他依旧是球队的战术核心,他永远都无法做一个卡特或者马努。

  但强弩之末不能穿鲁缟,他的躯体已经不能支撑如此高强度的比赛和对抗,他也早已不是那个能靠一己之力解决比赛的超级英雄,所以他的状态是:越努力,离目标越远,越努力,也是在消耗自己的身体健康,直到最终撕裂了自己的肩部肌肉。

  在这个梦幻而铜臭的名利场中,很多高中生甚至挺不到33-35岁的年龄段,就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忽略一年打不上球的高中生,大多数高中生的职业生涯总是会出现突然断层暴跌,或者伤病缠身,或者生涯提前结束,或成为伤仲永,或早早成了路人口中怀念的过客。

  仔细想来,的确如此,无论是科比还是加内特,进入联盟都太早,身体和心智还没有发育完全的时候,就过早开始承受职业体育的强度和压力,并且完全放弃了进大学的进行基本功和战术修养的训练。他们都拥有一个漫长的职业生涯,但身体却提前透支得太多。

  大家完全可以发现,现如今,看上去天赋无敌、从不受伤病困扰的现役高中人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也开始渐渐打破自己无敌赛亚人的神话,本赛季,詹姆斯而立之年,他却开始受伤了,他的敏捷和爆发力都在不断地失去,他不能像从前那样轻松控制球队进攻,也不能完成那些年轻时令人瞠目的个人秀。

  事实上,这不是科比和詹姆斯的问题,而是高中生的问题。大学提供的不仅是学业和篮球,同时要给你一个舒适的成长环境,用来免遭职业体育的诱惑和伤害,少磨损少消耗,给自己一个更具选择性的未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8/n408102071.shtml report 5596 相比乔丹,科比很受伤科比相比乔丹,科比很受伤当科比被告知肩部撕裂,他沉默半晌,最后说了句:“OK”。这位湖人历史上的超级巨星,再一次用这种悲怆而寂寞的方式结束了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