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显高中球员更易早衰 30岁乔丹胜巅峰期科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科比 


  大部分球员生理黄金期是在27岁,30岁身体开始走下下坡路,今天就针对高中生球员和大学生球员分析,黄金期和30岁之后球员效率值变化率。

  高中生球员下滑率

球员

巅峰时期球员效率值

30岁球员效率值

下滑率

凯文-加内特

29.4(27岁)

24.1

18%

科比-布莱恩特

28.0(27岁)

24.4

13%

杰梅因-奥尼尔

22.9(26岁)

15.4

33%

特雷西-麦格雷迪

30.3(23岁)

12.2

60%

拉沙德-刘易斯

20.7(27岁)

14

32%

泰森-钱德勒

22.0(32岁)

18.9

15%

阿玛雷-斯塔德迈尔

27.6(25岁)

22.1

20%

勒布朗-詹姆斯

31.7(24岁)

25

21%

  科比的球员效率值下滑并不多,只有13%比率。最多的是麦蒂和小奥尼尔以及斯塔德迈尔,这其中也与伤病有关,小奥尼尔和麦蒂从28岁左右身体机能就下降,麦蒂和斯塔德迈尔两人同时经历过十字韧带撕裂伤,这对职业球员是毁灭性伤病。其中也有特例,那就是泰森-钱德勒,钱德勒在生涯巅峰时期作为球队防守顶梁柱,29岁帮助达拉斯小牛夺得2011年NBA总冠军,30岁12年夺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员。

  大部分高中生球员进入联盟都带着天才的光环,他们过分依赖个人天赋,麦蒂、科比、加内特和詹姆斯生涯初期就是各自球队核心,“少年英雄”-这也是联盟追捧的球星政策,还未完全发育的身体就要承受NBA高强度对抗,这为此后职业生涯埋下隐患。泰森-钱德勒不同的是,他进入公牛队,球队有完善的体系,不过分依赖球员天赋,加上他中锋位置关系,能够延续状态,本赛季依旧是小牛绝对主力。

  科比18岁就进入联盟,背景是联盟寻找下一个乔丹,科比作为年轻新星急速推出,前两个赛季当中科比几乎打满所有比赛。而且当时联盟没有对球员有年龄限制,造星运动达到顶峰,KG、科比、麦蒂这些高中生球员一进入联盟就背负期望。

  大学生球员下滑率

球员

巅峰时期球员效率值

30岁球员效率值

下滑率

迈克尔-乔丹

27.0(27岁)

26.6

1%

“魔术师”约翰逊

31.7(24岁)

29.7

6%

拉里-伯德

27.8(31岁)

26.4

5%

蒂姆-邓肯

27.1(27岁)

26.1

4%

雷吉-米勒

21.2(25岁)

20.1

5%

保罗-加索尔

24.1(26岁)

23.3

3%

沙奎尔-奥尼尔

30.6(26岁)

29.5

4%

  雷吉-米勒、迈克尔-乔丹、拉里-伯德、“魔术师”约翰逊、这些大学生身份进入联盟的球星下滑率都低于10%,31岁的魔术师在查出艾滋病之前场均还能得到19.4分12.5次助攻1.3次抢断,其中助攻数还是职业生涯第二高。

  伟大的乔丹在30岁那年第一次退役,30岁之前,乔丹打了9个赛季有5个赛季打满了82场比赛,1个赛季打了81场比赛,科比在30岁之前打了12个赛季有2个赛季打满82场比赛,2个赛季打了80场比赛。乔丹复出之后,32岁的年龄场均还能得到30.4分6.6个篮板4.3次助攻2.2次抢断0.5个盖帽,之后两个赛季中场均得分分别为29.6分和28.7分,这放到科比职业生涯中,可以排在生涯赛季场均得分第二高。更为重要的是,乔丹从32岁-34岁完成了第二个三冠王。科比34岁时候12-13赛季当中跟腱严重断裂,13-14赛季35岁当中只打了6场比赛。

  伯德是最有效利用起职业生涯的球员,大鸟的生涯顶峰是在31岁时,那个赛季场均29.9分9.3个篮板6.1次助攻,32岁-35岁伯德赛季场均助攻数分别是7.5次7.2次和6.8次。

  即使在跟科比同期的球员中,沙奎尔-奥尼尔、德克-诺维茨基、蒂姆-邓肯和保罗-加索尔在30岁之后生涯得到延长,邓肯07年、13年两次夺得总冠军,诺维茨基11年夺得总冠军、现在他们均没有受到伤病影响。奥尼尔是湖人三连冠时期总决赛MVP,他一开湖人就陷入重建,而且06年34岁的奥尼尔还帮助热火队夺得队史第一个总冠军。34岁的保罗-加索尔离开湖人加入公牛后又迎来新一春,他在公牛队场均19分12个篮板2.7次助攻2.1次盖帽,并且还入选了东部全明星首发。

  30岁是球员生涯分水岭,对于那些直接从高中升入联盟的球员,他们经过超过10个赛季左右的82场比赛,而那些大学生身份进入联盟的球员,他们30岁之前打得比赛要比高中生球员少了将近一半。30岁对高中生球员来说或许是走下坡路的开始,30岁对大学生球员来说或许是黄金期的开始。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8/n408102189.shtml report 6123 科比大部分球员生理黄金期是在27岁,30岁身体开始走下下坡路,今天就针对高中生球员和大学生球员分析,黄金期和30岁之后球员效率值变化率。高中生球员下滑率球员巅峰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