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史密斯再次拜师大梦 曾是奥拉朱旺首批徒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史密斯 


  北京时间1月28日《休斯顿纪事报》消息:今天早些时候,火箭大前锋约什-史密斯单独请教了“大梦”奥拉朱旺,向后者学习了低位进攻步伐。如果史密斯能在低位进攻方面有所进步,那对于火箭来说绝对是个大利好。

  众所周知,史密斯之所以被活塞裁掉,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他的进攻效率太差,看起来非常全面,但内线得分手段非常单一,不能像传统大前锋那样通过背打或者跳投得分,而是更依赖冲击上篮,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效率。

  以本赛季为例,史密斯的命中率只有40.6%,为职业生涯最低值。其中,他代表活塞出战的28场比赛,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9.1%,改投火箭后,史密斯的命中率上升至43.5%,当然场均出手次数则从14次下降至10.3次,场均数据为10.2分5.1板2.1次助攻。

  事实上,这并非史密斯第1次拜师奥拉朱旺,早在几年前,史密斯就曾跟“大梦”学习过低位步伐。“是的,我早就跟他学习过低位步伐,我真的不太喜欢到处传播我在休赛季的所作所为,因此很多人都没注意到这个事情,但我确实是最早向他拜师的球员之一,从他身上我学到了一些低位得分的技巧。”史密斯说。

  除了史密斯外,奥拉朱旺的学生还有科比詹姆斯、泰森-钱德勒、麦基、霍华德、小斯、奥卡福、塔比特、小乔丹等等,这些人中学的最成功的当属詹姆斯,后者正是学会了低位背打后,才真正奠定了联盟第1球星的位置。

  相比之下,史密斯算不上是个好学生。既然几年前就跟“大梦”学过低位单打,那糟糕的命中率着实令人尴尬。不过他现在在休斯顿效力,有足够多的机会好好向奥拉朱旺求教。

  “我很享受这个过程,这是一个让自己变得更好的绝佳机会。”史密斯说。

  (清河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8/n408121954.shtml report 1722 史密斯北京时间1月28日《休斯顿纪事报》消息:今天早些时候,火箭大前锋约什-史密斯单独请教了“大梦”奥拉朱旺,向后者学习了低位进攻步伐。如果史密斯能在低位进攻方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