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致《齐鲁晚报》公开函 自轻自贱说报道偏激

来源:足协官网


  《齐鲁晚报》编辑部:

  贵报在1月26日出版的《齐鲁晚报》A20版面刊登的《自轻自贱,中国足球过不惯好日子?》一文,引用匿名消息源,以披露所谓“协会内部人士言论”和“球迷评论”,使用夺人眼球的“抢功、不和、自轻自贱”之类的字眼,对国家队亚洲杯参赛以及协会工作进行不实报道,让我们感到意外。

  中国男足国家队近日结束亚洲杯征战,以小组赛全胜的战绩晋级八强,新一代国足以为国争光、积极拼搏的精神面貌为自己正名,赢得了球迷的尊重和支持。国家队管理团队扎实的后勤保障工作、与主教练的良好沟通、积极营造融洽的队伍氛围、以及对媒体公开透明的友好态度有目共睹,并得到广大媒体积极的肯定与支持。在社会各界对足球事业回暖给予积极关注与大力支持的良好氛围下,贵报为何仍以类似偏激报道,挑起广大球迷的对立情绪。对此我们表示不解。

  中国足协一向倡导与媒体进行良好沟通,在各级联赛、国家队赛事以及亚洲杯、世界杯等重大赛事报道中,为各类媒体包括《齐鲁晚报》在内积极做好媒体服务工作,如2014年世界杯报道名额分配中,考虑《齐鲁晚报》在齐鲁大地的影响力和专业媒体声誉,协会积极协调协助贵报派出记者参与世界杯报道。在日常工作中,中国足协一贯秉持对媒体公开、透明、友善的态度,主动回应公众关切。虽然经常受到足球报道中屡见不鲜的“据协会内部人士”、“某不具名人士透露”引发各类谣言和不实报道的困扰,我们且当成足球事业高关注度带来的“幸福的烦恼”,往往一笑置之,少有应对。

  但是,迈入足球事业发展的新时期,我们需要少一些谣言,多一份合力;少一些戾气,多一份理性;少一些“不具名人士言论”,多一些打动人心的真诚报道。道路险阻,未来可期,足球事业发展固然需要协会在相当长时期内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同时更需要广大媒体以及社会各界不懈的支持。

  在此,我们也恳请广大媒体,为足球事业发展创造一个更平和更理性的环境。我们一如既往地欢迎媒体对协会各项工作进行监督,给予真实理性的批评与鞭策,也更期待良好的社会舆论帮助形成中国足球发展的良好氛围,为事业发展助力。

  正如球迷朋友所言,国家队共同期待的目标是“我们赢了”,只有经历过荣辱与共的岁月,待中国足球崛起之时,那些从内心大声喊出“中国足球加油”、并在行动上支持中国足球从低谷中抬头的人,这份荣光也将有您一份功劳!

  此致

  敬礼!

  中国足协新闻办

sports.sohu.com true 足协官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8/n408127177.shtml report 1754 《齐鲁晚报》编辑部:贵报在1月26日出版的《齐鲁晚报》A20版面刊登的《自轻自贱,中国足球过不惯好日子?》一文,引用匿名消息源,以披露所谓“协会内部人士言论”和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