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1次亮相澳网郑洁两进决赛 32岁时重现昔日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今年7月,郑洁将年满32岁。在女单赛场首轮出局后这位老将曾暗示今年将是她最后一次参加澳网,那时候或许谁也不曾想到短短几天后她竟然给我们带来了本届澳网中国金花最大的惊喜。郑洁和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一路打进了决赛,这是她自2006年和晏紫夺取澳网冠军后时隔九年再次在墨尔本进入决赛。

  郑洁的澳网征程是从2004年开始的,初入墨尔本郑洁交出了单打首轮出局,双打进入八强的战绩。两年后的2006年,郑洁晏紫这对川妹子组合在墨尔本封后,当年她们还联手拿下了温网的双打冠军,一时间成为中国网球的代名词。到2015年,郑洁已经在这里参加了11次比赛。

  郑洁是一名出色的双打球员,在本届澳网之前她除了2006年加冕外,还在2007、2008两次杀入四强;在法网,郑洁在2006年也进入过四强;温网赛场郑洁是2006年的冠军,去年则是进入了四强;美网赛场,郑洁在2010年也进入过四强,此外还多次进入过八强。

  澳网是郑洁的福地,她不仅在这里夺取过大满贯的双打冠军,在单打赛场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2010年,郑洁和李娜双双进入四强,两人在半决赛前手持五星红旗的场景至今令人印象深刻,那是中国网球的一个历史性时刻,虽然最后两人都未能进入决赛,但那一次已经宣告了中国女单的强势崛起。

  与晏紫拆对后,郑洁的搭档换过多次,每一次似乎她都能交出比较令人满意的答卷,万金油的美誉由此而来,也因此赢得了很多选手的青睐,纷纷抛来配对的橄榄枝,同理这也让郑洁在大满贯的混双赛场有了很多的选择余地,不过稍显遗憾的是郑洁一直与大满贯的混双决赛无缘。

  如今,相熟的记者更愿意称呼郑洁为“郑主任”,而她也确实履行着自己新的角色,在提携小花方面不遗余力,郑洁表示这也是她还在坚守的一个主要原因。在李娜怀孕之后,郑洁也流露出想尽快为人母的愿望,对于一名征战了十几年的功勋老将而言这也是她退役后最为平实也最为迫切希望实现的生活。

  不过现在,郑洁的传奇还在继续,她将和詹咏然在决赛中对阵马泰克/萨法洛娃。郑洁距离第二次获得澳网双打冠军仅差一步,而如果明年我们在墨尔本无缘再次见到郑洁的话,那这场决赛或许也将成为她在这里的谢幕演出。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8/n408131185.shtml report 1577 -->今年7月,郑洁将年满32岁。在女单赛场首轮出局后这位老将曾暗示今年将是她最后一次参加澳网,那时候或许谁也不曾想到短短几天后她竟然给我们带来了本届澳网中国金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