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继续双打或许比退役更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威廉

  北京时间1月28日,在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一场女双半决赛中,我国金花郑洁和中华台北名将詹咏然的组合以6-3/6-2横扫克拉吉塞克/斯特里科娃组合,以一盘未失的强势姿态闯进了女双决赛。本次比赛海峡组合先后淘汰了实力强劲的辛吉斯/佩内塔和大黑马简斯/克雷帕克等强劲对手,以其目前的状态,郑洁完全有可能继2006年搭档晏紫夺冠后时隔九年再次捧起澳网的女双冠军奖杯。正所谓烈士暮年壮心不已,也许退役当副主任并不是郑洁唯一的选择,当个双打专家才能更好的享受网球,为职业生涯再创辉煌。

  李娜在上赛季宣布退役后,郑洁退役的话题也已经被多次讨论,而中国金花也丝毫不回避自己已经进入了退役倒计时阶段。本次澳网郑洁没有经过任何热身直接空降,单打比赛中她的表现确实无法和巅峰时期同日而语,无论底线相持还是移动能力都有明显的下降,最终以悬殊的比分惨遭中华台北小花张凯贞横扫,首轮即遭淘汰。就单打中所表现出的状态来看,郑洁的双打前景一开始也不被看好。

  本次郑洁的搭档是中华台北双打名将詹咏然,二人都在双打上有着不错的成绩,郑洁曾在2006年先后拿下澳网和温网的女双冠军,另外还有六次是止步半决赛,四大满贯全部进过女双四强;而詹咏然是在2007年获得过澳网和美网的亚军,还在2010年打进了美网四强。此前二人曾一起在2010年拿下了马来西亚赛的冠军和斯坦福站的亚军。

  可能是单打的早早出局和享受网球的心态让郑洁更加淡定,她和詹咏然的组合在这次双打比赛中从一开始就发挥的有如神助。首轮二人送蛋横扫了捷克/瑞士组合库卡洛娃/沃伊格勒;第二轮面对首轮逆转小花组合杨钊煊/叶秋雨的西班牙/罗马尼亚组合阿鲁巴蕾娜/贝古也是两盘完胜;第三轮她们遭遇了实力强劲的赛会4号种子辛吉斯/佩内塔,后者分别都与其他搭档赢下过大满贯冠军,但海峡组合全场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轻松的以两个6-3获胜。1/4决赛郑洁/詹咏然的对手堪称是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简斯/克雷帕克组合先后击败了6号种子穆古拉扎/纳瓦罗和两夺大满贯冠军的9号种子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但是在海峡组合面前她们表现的毫无还手之力,郑洁/詹咏然以6-1/6-2的悬殊比分将对手打回了原形。

  今天是郑洁时隔七年重返澳网女双半决赛,詹咏然上一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还要追溯到2010年的美网,但是二人在今天表现的更像是玛格丽特-考特球场的主人,首盘1-1平时她们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五分逆转保发,之后在关键的第八局率先破发,从而以6-3抢下了首盘的气势之争。第二盘二人乘胜追击,一上来就连续两次破发彻底击溃了对手;最终二人凭借自己第三个赛点上的一个神奇的挑战鹰眼将比分定格在6-2,以一盘未失的强势姿态闯进了决赛。

  身高只有1.63米的郑洁曾经在08年温网和2010年澳网两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四强,比李娜更早震惊了世界网坛;随着年龄的增长她虽然在单打赛场竞争力下滑,但是在双打方面一直竞争力十足,近年来在频繁更换搭档的情况下她还是在2013年的美网和2014年的温网分别搭档米尔扎和赫拉瓦科娃打进了女双的半决赛。和不同选手搭档而频繁出彩的郑洁可以说是女子网坛的双打万金油,以她丰富的经验和敏锐的双打嗅觉,只要她愿意未来的几年可以说仍然有望驰骋双打赛场。

  正所谓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很多单打高手在年龄增大而力不从心的情况下都会转变事业中心而成为双打专家。郑洁在今年澳网的表现可以说又给中国网球带来了惊喜,以郑洁和詹咏然目前的状态,她完全有可能继2006年后时隔九年再次捧起澳网的女双冠军奖杯。也许退役去当四川网协副主任并不是郑洁唯一的选择,当个双打专家也能更好的享受网球,为职业生涯再创更多的辉煌。(王威廉)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8/n408133492.shtml report 2701 -->北京时间1月28日,在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一场女双半决赛中,我国金花郑洁和中华台北名将詹咏然的组合以6-3/6-2横扫克拉吉塞克/斯特里科娃组合,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